陈东升:经济理论创新为改革开放做出伟大贡献

2013年11月28日 14:49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3)颁奖典礼”于11月28日在武汉举行。上图为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会长陈东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3)颁奖典礼”于11月28日在武汉举行。上图为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会长陈东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3)颁奖典礼”于11月28日在武汉举行。上图为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会长陈东升。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东升: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前辈、各位校友、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3)颁奖典礼今天在母校武汉大学[微博]隆重举行,理论创新是一个民族复兴、国家崛起的重要力量,经济理论创新对于中国经济改革开放3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应该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的贡献,是到了建立一个更公平、更公开、更透明的独立经济理论奖的时候,所以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和清华大学经济经管学院发起这个奖励,并发展到今天,把中国核心的学术机构力量团结起来,每年十分严肃、认真地进行两轮的公开民主的投票,不是海选或者是广泛的民主投票,而且是集中在经济学界、理论界、工商界还有部分著名的财经媒体,这些经济理论、经济政策研究的专家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团队。应该说经济学理论创新奖今年是第六届,已经得到了社会理论界广泛的认同,因为我们评选的方式、基础是最广泛、最有权威、最有民主的评选方式。

  第一届是评给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开启农村改革,是杜润生先生,最早改革开放农村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当时的国务院杜先生及以他为首的团队,给了他们应有的地位。第二届经济学创新奖给了微观改革—股份制改革,北京大学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第三届也是给了经济学界这30年推动改革开放最核心的吴敬琏老师,今天他专程来武汉大学,参加这个活动,我们感到非常感谢以及无比的幸运,非常感谢!第四届的价格改革,给了张维迎等人。第五届是给了马建堂等人,今天我代表主办方非常高兴并荣获本届经济学理论创新奖的财政信贷综合贡献,也是国家教育界、金融界泰斗人物黄达先生,对他取得第六节创新奖的获奖表示衷心的祝贺!

  创新奖这些年来得到了学界各方面的支持,特别是老一辈经济学家对这样一个奖项高度关注与关怀,在这里我们再一次地向于光远老师、张培刚老师表达无限的缅怀与崇敬,还有吴敬琏老师等老一辈经济学家,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所以我们再一次对他们的贡献表示高度的敬意,并向他们致敬!同时这个活动今年放在我们的母校武汉大学举行,非常荣幸和自豪,我们也祝武大越办越好,也祝各位校友、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们也借此再一次非常地感谢我们的李晓红校长,我们也感谢谢丹阳[微博]院长,感谢校庆办人文社会科学院等机构的领导给我们这次活动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也感谢出席今天会议的武汉大学老校友、老师和同学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届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3)颁奖典礼得到了中国经济学界热情的支持与积极的参与,下面杨瑞龙[微博]院长以及北大的章政院长都到现场了,对他们的到来与支持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再一次代表我们主办方祝愿本次学术活动、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林书豪伤退火箭胜 热火8连胜 湖人胜篮网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王小广:中国商业地产总量仍不足
  • 易鹏:GDP差距背后的明规则
  • 朱大鸣:为什么十二城市争相调控房价
  • 张捷:土增税的避税乾坤大挪移
  • 孙晓明: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何其难
  • 陶冬:储蓄出走与风险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