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清:希望酒厂能生产有益健康的酒

2013年10月08日 14:53  新浪财经 微博
“第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题论坛——中国酒业的传承与创新”于2013年10月8日在武汉举办。上图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汉市商务局局长李作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题论坛——中国酒业的传承与创新”于2013年10月8日在武汉举办。上图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汉市商务局局长李作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题论坛——中国酒业的传承与创新”于2013年10月8日在武汉举办。上图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汉市商务局局长李作清。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作清:再次万分感谢两位王总,诸位领导对武汉的信任,能把第89届糖酒会放在武汉,再次感谢在座的各位嘉宾,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参展商,因为你们的支持和参与,我们才得以有今天这次盛会。大家或许到武汉来过多次,可能有的也是第一次到武汉来,在这里我依然要花短短的两分钟时间给武汉做一个广告。

  大家今天所处的武汉我们把它称之为是中国经济的中心,是因为在中国的地图上以武汉为圆心,120公里为半径,划一个圆,中国经济总量的90%都在这个圆圈里,这个圆圈包含了85%的人口,这个10亿人口在这个圆圈里,上帝对武汉非常眷恋。我们有两点是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我们在中部,由此体现的交通是四通八达,自古有一句话,武汉是九省通衢,那么今天的武汉因为中国高铁网络的不断建设,武汉也是中国高铁网络的中心,武汉从自古的九省通衢逐渐将走向九州通衢。上帝非常眷恋武汉的就是武汉的水资源极其丰富,武汉总面积8494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占到26%,武汉号称百湖之市大家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一个城市有水才有灵气,一个城市因为水多承载了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的要素,今天来的北京的朋友很多,我请大家记住,未来你们喝的水可能主要是湖北的水,这点奠定了武汉在中国乃至在世界有着特殊的地位,去年美国外交杂志把未来全世界最具发展前景的城市做了一个评估,一共有25个,武汉名列第11名。我们后续努力,武汉还有一个特殊的优势,就是我们的大学非常多,我们大大小小有85所院校,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的人数达到了120万人,不仅中国第一,而且是世界第一。这个数据绝对经过考证,在座的北京朋友和上海的朋友你们不要惊讶,因为北京和上海在校大学生的数字是一定不能超过90万的,而武汉没有这个限制,所以一不小心我们就过了120万,今天在武汉的1200万人口里面每十个人里面有一个是大学生,武汉这座城市有着它特殊的魅力。今天大家是谈酒,酒我是外行,但是我要向大家如实坦白,我是一个酒者,甚至还是一个好酒者,因为职业的关系,几乎每天都要喝酒,所以今天中午喝了不少,现在讲话或许口吃不清,我始终认为酒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我始终也在想,烟酒到底是人类文明的使者,或是百姓健康的祸害?我真的没有想清楚,但是我也在想,酒文化从几千年来,从人生诞生那一天起,可能就有了酒,时至今日应该说我们的酒是越做越大,越做越强,越做越好,但是在这里我要向在座的各位,你们都是造酒的专家,我作为一个酒者,我你们请求,我希望你们一定要造出更适合于广大老百姓喜爱的酒,特别是有益人类健康的酒,到那一天我相信全人类都会感谢你们。最后,再次欢迎大家,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移动引新版iPhone或推迟 销量要求千万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
  • 王东京:警惕地方债闯祸
  • 谢作诗:中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
  • 苏鑫:好声音李琦夺冠是内定吗
  • 龚伟力:美国人为啥不在乎政府关门
  • 罗天昊:中国可考虑迁都
  • 李晓鹏:中国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
  • 周彦武:美债迟早违约
  • 黄鸣:勿做中国式局外人套中人
  • 张捷:为何中国海外投资屡战屡败
  • 叶檀:美国政府关门为何没影响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