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瓦诺维奇:塞尔维亚的低成本具有吸引力

2013年09月28日 13:17  新浪财经 微博
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副市长、欧洲议会议员米洛瓦诺维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副市长、欧洲议会议员米洛瓦诺维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副市长、欧洲议会议员米洛瓦诺维奇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会议主办方,各位嘉宾:

  下午好!非常感谢邀请我来参加今天这个会议,我会尽量的简短,因为我知道时间不够用了。

  我来自一个东南欧的比较小的国家塞尔维亚,对于那些不太熟悉这个国家的人,以前是一个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现在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和其他五个国家一起,首先给一个很简单的国家的介绍,因为在外包产业当中,市场当中,这个国家可能是相对来说比较新的国家,当然我们这个国家并不是像其他的外包大国,比如说中国,但是我们仍然有我们认为可以提供给客户,在外包产业方面的优势。

  塞尔维亚处在欧洲东南部,现在它的外包市场发展的也非常地快,而且也正在逐渐寻找到适合塞尔维亚的市场定位,我们本地低廉的劳动成本和比较高的教育普及度,和高技能,和语言技能,都为这个外包的客户提供了比较好的选择。

  外包到塞尔维亚的驱动因素,一个是地点的便利性,交通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比较低的生产成本,包括经验比较丰富的劳动力,包括语言上面的优势。自从二战以后,我们对于技术和理科方面的教育,政府予以了非常高的重视,我们也有这样的实力和世界其他的外包各国进行竞争。这个是普华永道他所做的新兴市场环境研究的调查,我们可以看到塞尔维亚在这20家的新兴市场中也名列其中,塞尔维亚在这里排到第三的位置,同时低成本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我们的税收体系对于投资非常有利。我们有着全球公司最低的利润,税只有10%,同时我们的附加税只有20%,也是在欧洲最低的,对于个人所得税,也只有12%,也是欧洲最低的所得税率之一的国家,也非常适合IT的外包,我们也在接下来几年能够争取加入欧盟,成为欧盟的成员国。

  我们来看一下塞尔维亚的战略地理位置,我们处在欧洲的中心,人员的流动性可以比较灵活,在人力资源方面,我们有着教育程度很高的人员,同时他们也可以说英语以及其他一些欧洲的语言,比如说德文、法文等。在塞尔维亚我们的政府也提供了很多的投资激励机制,对于在塞尔维亚投资的公司,他们可以得到4000到10000欧元的奖励,根据投资额度的大小,政府也可以提供15%到20%的优惠的减免,同时我们其他的运营成本也是相对来说欧洲比较低的。

  这张幻灯片非常重要,这是最后的幻灯片,我们的免税出口,我们有面对10亿人口的市场,塞尔维亚我们也是唯一的除了独联体国家以外,有着和俄罗斯联邦有免税贸易协议的国家。这个是我们对塞尔维亚这个国家一个简短的介绍,我相信塞尔维亚对于需要外包的客户仍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和市场潜力,非常感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0个中央巡视组9个发现腐败问题
  • 体育李娜"零封"小德 多重规则护体赢性别大战
  • 娱乐李双江自知家教失败 韩国向中国法律看齐
  • 财经财政部长楼继伟定调财税改革:富人多纳税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韩寒:我被骗了二十多年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
  • 谢百三:各路高手如何看待当前股市
  • 李光斗:烂片是如何卖出高票房的
  • 章玉贵:上海自贸区锻造纽伦沪第一步
  • 袁一泓:为何买房利润高于实业
  • 赵伟:美联储难撤的QE和难产的新掌门
  • 陈岳峰:实体零售或将迎惨淡四季度
  • 叶檀:中国必走大城市圈之路
  • 张化桥:谁夺走了企业家的快感
  • 陶冬:伯南克错了
  • 刘杉:宏观经济仍靠房地产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