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bry:收入差距扩大已是世界性问题和趋势

2013年09月12日 15:3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今天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二日。New Fooundry Ventur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ick Aubry在“调整收入差距”分论坛上表示,全世界富人和穷人之间的收入差距越来越大,这已经是一个全世界共同存在的趋势和问题了。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Rick Aubry:我们今天来讨论调整收入差距,时间非常短,而我们要讨论的是如此重要的问题,非常感谢世界经济论坛的主办,我们嘉宾会跟我们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探讨如何缩小收入差距。同时我们也要说所有的嘉宾都达成共识,我们要郑重的去探讨这个问题,而不是提出一些标准化的答案,我们要去研究一下在解决收入差距问题上什么解决办法可行,哪些不可行,才能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

  简单的来讲我们是如何定义收入不均等的,就是全世界富人和穷人之间的收入差距越来越大,这已经是一个全世界共同存在的趋势和问题了,在过去这几年经济衰退时期当中有一些国家是逐步的复苏,而另外有一些国家是逐步的在下滑,还有一些国家它是深陷于危机当中,不管大家是处在什么样的状态下,我看来收入差距逆转的趋势依然是没有出现。所以,我们看到有些国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财富,这当然是值得庆祝的理由。但是与此同时,全世界的穷人面临的挑战现在看起来依然还是一个无法从根源上解决的问题。我们这个小组是要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这场要讲述一下在解决收入不均等问题上做了什么,我也希望跟大家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欢迎大家提问题。

  我们还有社交媒体的机会,大家可以在社交媒体上来提交意见,提交问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者社交媒体的形式来提问,我是这场的主持人,我会主持这个提问,而且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我们这场讨论。我们这是一场互动式的讨论,所以,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我们今天就是要听取一下正在一线从事这个问题的一些专家是怎么在做,有些地方有成功的案例,有些地方做的不是非常好,各位嘉宾会跟我们分享一下他们的经验,从樊纲先生开始,在座的大多数人可能都知道中国在过去25年减贫的人数达到数百万,上千万人,所以,中国在减贫、扶贫方面是全世界做的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各位都知道如果你们来过中国,住在中国就知道中国面临的收入不均等挑战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挑战,其中有五千多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与此同时,又有如此多的富人创造出了如此多的财富,你在街上走走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豪华跑车。樊纲先生,您如何看待收入不均等问题,尽管中国在减贫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中国目前的情况如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法院驳回李方再开庭申请 曝4处监控视频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都嫖宿了谁?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
  • 龚蕾:金融危机五周年的思考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让中产最受苦
  • 徐斌:强美元是福音而非噩耗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如何改革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