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华:未来三五年企业比拼的是创新能力

2013年09月11日 21:19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大连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2013年9月11日在大连举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大连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2013年9月11日在大连举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由新浪财经、正和岛、大连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共同举办的大连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在大连举办。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出席,她表示我是觉得未来三到五年对很多企业是个好机会,这个时候比的是谁有本事能够创造净价值,能为这个世界创造一些好东西,谁有本事去创造好的模式,好的营销模式,好的服务模式,谁有本事真正的去创造一些我觉得让人意想不到的能够引发生活变革的一些业态,我觉得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中国的企业会有一大批在这个时代脱颖而出的。

  夏华:我是觉得未来三到五年对很多企业是个好机会,我觉得这个时代什么叫好时代?我觉得变量的时代是特别好的时代,否则的话,无论是微软[微博]也好,包括索尼也好,包括很多的老大不一定永远做老大,在各个行业今天让人们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只要在这个时代我觉得你有足够的智慧,只要在这个时代我觉得你有真正的创新,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一个非常大的机会让你从你的行业里脱颖而出。

  比如时尚产业,今天完全进入一个跨界的时代,我一直说我到今天基本上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我们曾经被叫过,因为从做品牌做服装开始叫服装产业,我以前经常代表服装产业开会,后来又叫现代服务业,现在又叫创意文化产业,不管是什么样的称呼,总而言之我觉得你变的多元化了,而且被变的多元化,就像WTO以后大家说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我到今天也认为它是天大的好事儿,因为让中国品牌不需要跨出国门你就被国际化了,因为全世界的品牌都来了,你自然而然的面对,因为对手很有意思,就是你的对手是谁决定了你今天水平的高低,你有这么多强劲的对手,所以,你自然而然就会变强。

  这三五年对于时尚产业就更有意思了,它完全是一个大跨界的时代,我们所有做的事情看似跟这个产业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你会发现你的生活方式跟所有的产业都能够结合起来。所以,我是觉得未来这三五年恰恰我觉得,当然张老师对于大趋势有他的看法,张老师我觉得是一个特别现实版的乐观主义,其实大家看似悲观的语言下,其实他对中国的企业家和企业我觉得还是特别充满信心的,但是我觉得对于真正实实在在的中国的这些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而言,我觉得是一个好机会,我们不仅仅有可能以优雅的姿态站在中国的这样一个企业的前端,我觉得我们也有可能以最优雅的姿态站在全世界的这样一个舞台上。

  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比的是什么?这个时候比的是谁有本事能够创造净价值,能为这个世界创造一些好东西,谁有本事去创造好的模式,好的营销模式,好的服务模式,谁有本事真正的去创造一些我觉得让人意想不到的能够引发生活变革的一些业态,我觉得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中国的企业会有一大批在这个时代脱颖而出的。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胜山东进决赛 辽宁胜江苏
  • 娱乐法院驳回李方再开庭申请 曝4处监控视频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都嫖宿了谁?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让中产最受苦
  • 徐斌:强美元是福音而非噩耗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如何改革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