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nis Meadows:领导模式巨变需要领导改变习惯

2013年09月11日 16:22  新浪财经 微博

  9月11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新罕布尔什大学系统管理学教授 Dennis Meadows在“领导力”议题讨论中表示,我们将进入一个将会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领导模式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改变习惯,养成不同的习惯,习惯有不同的形式。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在1972年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些研究,它的物理的增长等等,说到了2010到2020年,我们会看到压力不断的增加,紧张情绪正在增加,我们如何做?尤其是人们的需求,承载的需求不断的增长,可是地球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资源是有限的,既然我们有各种不同的文化,我告诉大家我对于领导力的理解是什么,我认为一个很好的领导人、经理人,他应该知道究竟要做些什么,并且告诉人们去做他们,一个很好的领导人他应该是能够建立一种文化,在这个文化当中人们知道需要做些什么,并且来持续的做这些事情。你说了要加速事情的进展,是的,现在已经不好管理组织,我们需要创造一个环境,人们做需要做的事情,我们需要马上去做。

我可以告诉你,在今后十年所有在座的各位,包括我都会看到政治制度,经济体制,环境问题等都会发生变化,它的变化比过去25年,30年的变化还要大,我们将进入一个将会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今后十年发生的变化。领导模式在这种情况将会是什么样呢?也就是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习惯,让我们的同事养成不同的习惯,习惯有不同的形式,但是他们需要有这样的目标,你选择成功的标准也是一个习惯,还有你寻找数据的地点也是一个习惯,还有策略,你使用的策略也是一种习惯,很多习惯是有用的,但是在一定条件下它需要变化的。过去成功的东西也可能今后很多情况下会引起灾难。因此,这怎么办呢?好的领导人们需要知道他们的行为是来自于习惯的,他们要坦诚的看待他们这种习惯,也许今后不适合了或者不合时宜了,需要改变这种习惯了。因此,我现在要结束,我给大家讲一个游戏,我们再看看你是否今后是一个伟大的领导人,是否能看到习惯的改变,我希望大家在座的各位,包括我的同事把手搭在胸前,交叉在胸前,往下看哪个手是在上面的,很好,再来交叉,再看一看,两次都一样的举手?几乎大家都是这样的。为什么呢?因为交叉双臂是一个习惯,你有这样的习惯了,你的胳膊,你要花很长的时间考虑怎么去放这很愚蠢,因此你还不如考虑别的事情,因此你就有这样一个习惯。

  左手在上面的大家举手?右手在上面的?很有意思,基本上是一半一半的,你们这样做也从来没有考虑,也没有意识到一半人是那样做的,有时候你需要改变这习惯。我们改变一种方式来交叉你的双臂在胸前,你会注意有三点有关领导人的。第一点,有可能,这是有可能的。第二,不是那么容易,你还必须考虑一下,也许可能会有一些错误。第三,即使你做了,但是你觉得不舒服。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我们需要领导力,今后的十年中我们会获得这样的领导力,我们在找领导力的过程中会犯错误,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欢这样,如果你要想成为伟大的领导人,不要假设说你会找到一种方法让大家都满意。不要试图这样做。

  主持人Brian A.Gallagher:你对未来是看好的,是非常乐观的,在读文章的时候我在问你对大家未来是否改变乐观或者看好未来呢?你说今后会有新的领导人出现?

  教授:我们是从纯学术角度来谈的,我们首先要确定定义,到底满意是什么定义,人们的物种有数十万年了,我想他可能今后还会存在数十万年,但是目前的情况我们如何看待未来的思想?因为事物在变化,变化的很快,不是一成不变的,就像中国每十年发生巨大的变化一样,他们会不断的变化下去,就像做练习一样,有时候是感到非常满意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郑龙传射国足2-0 世预赛意大利2-1出线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
  • 姚树洁:奥巴马与普京的尴尬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