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yl-Sandberg:应该改变女性不适合做领导的思想

2013年09月11日 16:19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领导力”议题讨论的嘉宾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Sandberg表示,我们在领导力的领导方面我们认为女性不适合,我们应该改变这样的思维。

  主持人Brian A.Gallagher:我们有社会媒体,刚才我读了你的一本书,这书非常了不起,有一父亲收养了女儿,我想这里涉及到领导人群体中妇女的作用,我读这本书的时候当时你说不想写这本书,你是否很意外为什么大家对你的说反响这么大?第二个问题是刚才你所说的,也很有说服力,就是我们在任何真正意义上,根本没有妇女,商业企业,我们在非盈利的组织中有妇女会提高它的运营效率,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sheryl-Sandberg:这两个问题非常有意思,我写这本书说的很清楚,真正妇女发挥作用根本没有的,更让人意外的有可能在领导层他们应该停止这种做法了,像美国妇女14%具有十年的历史了,十年没有任何进展。

  在中国妇女在人大有21%是从70年代开始的,因此这个数字非常小,任何一个国家95%的人在大的公司都是男人运行的经营的,只有16个国家的元首是妇女。因此,实际上全世界看到妇女在教育方面做的非常好,大家根本不注意。

  我想真正的原因与领导力有关的,我们这是涉及到一个文化的问题,我们并没有把领导力与妇女结合起来,文化是不一样的。我在亚洲,在中国,在欧洲我都谈到文化,文化都是不同的,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领导必须是男性,这有点儿决断,我们不能说这孩子好像过于武断,但是他们确实有这样的词,任何世界语言中都有,非常年轻,告诉小女孩要温柔。

  这些文化主要涉及到男性的,如果你是男性,是否有人告诉过你一定要去主动,如果你是女性,如果你说你工作中太主动了,不应该这样,我们知道妇女举手的人很多,到了高层领导几乎都是男性了,是否男人就比妇女要更加主动呢?我想这就是一个问题,在我们改变了人们固有的观念,我们根本就无法解决领导力方面缺失的问题。因此,我告诉人们下次如果你要说这个女孩太强势了,也许让他可以获得一些领导方面的技能是不是更好?我会这样做的。

  这确实有点意思,我讲到这儿全世界的听众都会笑起来。说一个小男孩如果要是这样的话大家一点不会笑的,这就说明我们在领导力的领导方面我们认为女性不适合,我们应该改变这样的思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世预赛-意荷阿根廷出线 英格兰平 德3-0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王旭明:应取消小学英语课救救汉语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如何改革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
  • 姚树洁:奥巴马与普京的尴尬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