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走人脉的企业做不大

2013年09月11日 10:14  新浪财经 微博
王健林(资料图)图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今日表示,万达不是走人脉的企业,走人脉的企业做不大。万达未来发展重心仍在国内,海外投资占比不足5%。城镇化将推动房地产市场扩大。宏观调控方面,他赞同“保障归保障,市场归市场”。

  今日被问及薄熙来的问题,王健林表示,“不要因为薄熙来出自大连,就说大连所有的企业都和他有牵连。万达是一个走市场的企业,不是走人脉的企业,走人脉的企业做不大。”

  对于万达与和记黄埔大规模投资英国,引发撤资大陆的猜测,王健林表示并不清楚和记黄埔的举动,他强调对万达而言,主要发展核心是在中国,海外投资比重在总投资中占比不及5%。

  “(万达)国内今年新开发19个商业项目,16个酒店,按照计划明年要开业24个广场,也是16个酒店。2015年开放当中超过25个广场,超过20家酒店开业,每一年新增投资,今年上半年在建规模4300万,海外规模和我们相比,5%都不到,这个完全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事情。”

  谈及未来投资方向,王建林表示,他比较喜欢欧美市场。针对欧美市场,万达主要关注于文化产业、酒店以及零售业务。其中酒店方面就包括购买酒店、投资建酒店或是投资结合管理。

  针对未来万达广场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将逐步提高体验业态占比,“从原来占比不低于50%,现在调整到60%。”将减少零售业态,特别是减少服饰业态。

  被问及中国房地产泡沫的问题,王健林称,任何事物都有泡沫,中国房地产泡沫问题被西方媒体和学者过度放大。他看好城镇化给房地产业带来的机会,“城镇化不是房地产化,但是回避不了房地产。所以看得见这个市场肯定还得扩大,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事实”。

  针对政府如何控制房地产泡沫以及未来的宏观调控方向,他表示,“我非常赞同现在,有些地方限购、限贷,还有一些措施跟进。让它发展,但是有控制的发展,这是最好的办法。”

  同时,他赞同政府推进保障房建设,“政府抓这块(保障房),市场这块适当的让市场调节。中央政府提出保障归保障,市场归市场,这两句话非常正确。过去以为控制商品房房价能解决穷人居住问题,这个思路完全错了,房价再低,低到5000块钱,买不起房的人依然得不到保障。”

  “保障房现在在补课。房地产市场发展,从1995年推出房地产市场改革,到正式建立保障房,15年,所以要把15年课补上需要时间。”(王茜 发自大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胜山东进决赛 辽宁胜江苏
  • 娱乐霆锋声明护柏芝:一直保持紧密联系
  • 财经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急查限购限贷
  • 科技iPhone 5c被指定价高:利好国产厂商
  • 博客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都嫖宿了谁?
  • 读书解密:毛泽东长达4页的《个人履历表》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让中产最受苦
  • 徐斌:强美元是福音而非噩耗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如何改革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
  • 姚树洁:奥巴马与普京的尴尬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