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亚:希望各国政府支持银行跨国设分支机构

2013年09月04日 11:50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中国建设银行投资理财总监王贵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中国建设银行投资理财总监王贵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中国建设银行投资理财总监王贵亚。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贵亚:各位嘉宾上午好!非常荣幸参加本届论坛,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大论坛。刚才提到很多嘉宾发表了很好的演讲,收获很大。我谈两点想法。

  第一点想说一说中国建设银行参与和推动中国与东盟金融合作的想法。长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高度关注中国与东盟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一是推进的渠道网络建设,先后在新加坡、越南设立分行,同时与东盟各国100多家银行监理代理行关系,同时逐步构建高覆盖的境外服务渠道。二是持续优化跨境联动机制,建设银行充分发挥大平台优势,持续完善境内外协作机制,在客户资源、产品创新、跨境授信、收益核算等方面实现充分共享和统筹管理,通过子公司的延伸服务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三是建立多样化的产品体系。建设银行以服务外贸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目标,开展了联动项下业务体系,特别是近年来率先启动了代理第三方支付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开展泰铢、越南盾等挂牌交易。

  三是参与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及时了解项目投资信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近年来支持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中马关丹等产业园区,从软件、硬件上促进了中国-东盟的合作。将来我们将努力提供全球化金融服务,继续积极参与中国与东盟贸易活动,推动双方活动的深入发展。

  一是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做金融合作深入发展的推动者。建设银行将继续落实国家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战略,结合广西区域的发展规划,大力支持中国-东盟金融交流和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建设银行的集团优势,满足多样化的业务需求。

  二是继续推进服务网络和渠道需求,促进跨国往来的沟通,我们将积极在境外设点布局,全面搭建有效服务于客户的机构脉络,同时加强与东盟各国的金融机构的往来,加强在联动营销、市场拓展、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机制,拓展海域服务能力。

  三是加大中国-东盟跨国服务力度,做走出去、引进来的支持者。我们将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持、资金网络,为客户提供各种金融服务,为中国与东盟多国间的跨国企业、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

  建设银行充分认识中国-东盟的地缘优势,加大对海外支持和资源配置,建立覆盖表内外清算结算、批发零售等,为跨国企业提供兼并、收购、私募股权等全面金融服务方案,全面提高跨境服务宁可。

  下面为推动中国与东盟金融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提几点建议:

  第一点是希望深化政府间的金融开放合作,各政府在互利互信的基础上支持国内商业银行跨国设立分支机构,构建前面的商业银行服务体系。

  第二点是加强金融环境建设,希望各国进一步完善国内金融体系,提升金融效率,鼓励金融创新,增强金融风险的抵御能力,加快建立开放健全的金融市场。

  三是完善跨境人民币业务体系,人民币结算在东盟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和基础,应进一步提高便利性,推动向最深发展。

  四是探索跨境金融示范区建设,比如在广西几个面向东盟的跨境经贸区研究新路径,包括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探索设立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的中外合作银行,丰富人民币产品种类,扩大投资渠道,加快推出人民币投资工具等。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深入发展,双方的合作前景必将更加广阔,建设银行希望与各位一道共同为开创中国-东盟合作的新局面而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李娜进美网4强 全运橄榄球决赛北京罢赛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蒋洁敏与四川落马高官郭永祥关系密切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谢作诗:科斯提供了透视经济的新视角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
  • 钮文新:新一轮改革再从农村启动?
  • 金岩石:中小企业 国家龙脉长寿法门
  • 沈建光:中国与新一轮危机
  • 江濡山:蒋洁敏腐败之水到底有多深
  • 章玉贵:光大认罚消灾释放什么信号
  • 周天勇:中国经济新增长的三个着眼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