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侨生:中柬贸易拉动离岸人民币融资需求

2013年09月04日 10:06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柬埔寨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柬埔寨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柬埔寨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

  以下为演讲实录:

  方侨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而且有机会在这里向各位尊敬的来宾致辞。

  中国和柬埔寨有长久的历史和源远流长的合作。去年也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因为今年是中柬两国外交关系成立55周年,两国的外交联系也为发展我们的双边关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与柬埔寨的友谊和合作也为两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而且也有效改善了两国人民的生活。我们良好的合作使得更多来自于中国的资本投资进入到柬埔寨,帮助柬埔寨不同的经济领域发展。

  我想借此机会主要跟大家谈三点,我也希望通过这三点的介绍,能够探索一些新的方式,从而加强双边关系,而且能够在未来的数年里进一步加强并夯实丰富我们的合作纽带。

  首先我们要加强金融合作。柬埔寨国内的银行和中国国内的银行中间持续沟通与交流也非常显著促进了我们的金融合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2010年就为柬埔寨的农业发展提供了信贷支持。另外,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柬埔寨的市场里面在过去两年建立了自己的分支机构,而且开始了运营,这也给柬埔寨的金融机构带来新的金融产品和专业知识,我们衷心希望中国的金融机构在柬埔寨分享金融资源、金融产品,简化金融流程,为像柬埔寨这样的小国提供更为宽松的借款条件,因为我们的金融和技术力量不够,但是发展潜力巨大。

  我也相信离岸人民币融资的需求也会在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贸易大幅增长的同时得到带动。近来我们也看到有很多中国离岸人民币管理公司积极在柬埔寨农业领域里开展投资,包括农场、橡胶以及木薯的种植园,因为这些主要是向中国出口的产品,这也会帮助我们更好地利用人民币的交易结算,从中获益,避免交易风险和外汇成本,获得更多的机会。

  第二是加强双边合作。在中国和柬埔寨的金融合作大框架下,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扩展我们在经济贸易方面的联系,也要进一步拓展相关的机构安排。柬埔寨的经济目前正处于快速增长和发展期,尤其是关键的行业,中国和柬埔寨之间持续有力的金融合作会确保柬埔寨在东盟国家内确保竞争力,成为中国可靠的贸易伙伴。

  第三是推进人力资源建设,我们必须要在科学、技术、文化、体育方面进一步推动合作,另外要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媒体、教育和研究机构之间的联系。除此之外,通过在银行业和金融业开展全面的交换培训项目,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参与人力资源的开发,这对于我们来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价值,因为它能提供一些知识和技能,提升人力资源的能力和素质。另外,借助良好的教育和丰富的人力资源,能够推动金融领域更好的发展,让我们在日益全球化的环境里更有竞争力,而且让我们的友谊源远流长。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最后我希望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能够圆满成功,而且能够更好地促进本区域的美好未来。我相信只要我们有效地工作,保证可持续的金融发展,有效刺激金融的发展,为维护和平安全发挥积极作用。谢谢各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李娜进美网4强 全运橄榄球决赛北京罢赛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蒋洁敏与四川落马高官郭永祥关系密切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周彦武:唐土地自由流转引发安史之乱
  • 永新人:计生部门利益绑架国家政策
  • JohnRoss:中国取代美国成头号制造国
  • 钮文新:新一轮改革再从农村启动?
  • 金岩石:中小企业 国家龙脉长寿法门
  • 沈建光:中国与新一轮危机
  • 江濡山:蒋洁敏腐败之水到底有多深
  • 章玉贵:光大认罚消灾释放什么信号
  • 周天勇:中国经济新增长的三个着眼点
  • 洪平凡:中国能否避免亚洲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