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科技CEO:伟大的领导要承担自己的责任

2013年08月24日 11:31  新浪财经 微博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3年夏季高峰会”于2013年8月23日-25日在合肥举行。上图为希捷科技首席执行官Steve Luczo。(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3年夏季高峰会”于2013年8月23日-25日在合肥举行。上图为希捷科技首席执行官Steve Luczo。(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3年夏季高峰会”于2013年8月23日-25日在合肥举行。上图为希捷科技首席执行官Steve Luczo。

  Steve Luczo:谢谢大家!我非常高兴,感谢理事会主席邀请我,感谢我们的与会者,我感谢今天上午的演讲人,我觉得他们讲得非常有洞察力,对我们来自美国、国外的访问者来说,我觉得我回去完全告诉他们今天的对话非常精彩,给人印象非常深刻。谢谢!

  今天我的题目是讲领导力和社会责任,简单介绍一下希捷,希捷是世界上最大的硬盘公司,使的我们更好的把信息储存到硬盘里,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公司里储存数据,年增长35%-50%的负荷率的增长。无论是ZB、TB、EB,这些储存单位,1955年-2011年是1ZB,但是在过去二年这个数字就翻了一番,到2015年可能会达到8个,到2020年会达到40个ZB,所以这种复合增长非常快。所以我们需要我们的行业不断来推出产品来满足数据爆炸增长的需求,但是这方面有很多的挑战,150亿的收研发每年投资10亿美元,产品非常齐全,我们在全球都有工厂,在中国的员工有1.5万,在中国、泰国和新加坡都是最大的投资。

  接下来讲讲,在企业社会责任如何发挥我们的领导力,其实我觉得企业领导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个人的社会责任是一样的:

  首先我来定义一下什么是领导力?对我来说,当然讲到通过个人的行动里激励别的人,来实现非常好的结果,今天上午很多的主题其实都讲到这样一个内容,我觉得我们有时候对那些非常杰出的东西并不觉得很杰出,我觉得价值观也是有一些变化,所以我想什么是杰出呢?

  1、应该解决人的根本需求,食品、住宿和健康,尤其是对年轻的和老年人,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而且必须是用平等的方式来实现,来保持人和地球之间的平衡,我觉得在实现这些东西的同时不要破坏我们的生态、不要破坏我们的环境,就是在满足人的基本需求的时候不要破坏这些东西,而且要对结果负责,这一点非常重要。我觉得这方面责任心缺位很多,互联网的一个坏处,我觉得就是这种责任感的缺乏。我想早些时候我们也讲到,比如大家很容易说一些不负责任的话,影响一个债券的价格,或者是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伤害,但是因为它传播的速度非常快,而且也不知道是谁发这个谣言,所以这个人就不会面对各样的结果,所以在之间缺少了一个环节,也就是说这种责任心的缺乏我觉得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所以我们必须对我们的行动负责这是我们要强调的东西。

  几年以前我自己想到一个小小的图,我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领导力分成力和事,怎么成为一个领导人,首先力也就是学习、授权、敬业,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清晰的讲明的目标,而且不能够对结果进行衡量,你不能够帮助人家,而且最终你要信守你了承诺,无论是一个雇主、雇员,政府和政府大家要互相的尊重,要守信。

  2、要获得你的尊重,我觉得你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你的尊重,怎么样来获得尊重你要展示给别人你了尊重,无论是个体之间,雇员之间,消费者和工厂之间,政府和政府之间要互相尊重。怎么样尊重呢?有一个一致的行为准则,首先要自尊,美德这个词好像大家都很少用了,但是1500年前一个人有美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3、要倾听,早些时候我们也讲到这个问题,你要有足够的耐心来听取不同的意见,换位思考,而且要听取大家的意见,所以我想尊重信守你的承诺和倾听别人都非常重要,倾听要授权、敬业、尊重、牺牲、诚信、激情,没有激情我觉得作为一个领导人将是一事无成,生活将变得非常枯燥,这也是领导力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同时要对我们的社区、我们的企业负责,对我们的社会负责。

  这讲到我们刚才讲的责任缺位,出了事就指责别人,抱怨说政府是你的原因,不接受任何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在美国有一个运动员惹了麻烦碰到很多问题,他不接受自己的错误,而是让他的妈妈出去承担他的责任。我们必须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必须做正确的事,人是最重要的,要善待我们的员工,这个问题我们在美国讲的非常多,尤其在过去几年,主要由几家技术公司,他们在中国的供应链方面带来一些话题。比如说在希捷,我们不光要建立一些员工的单位协会,我们特别重视的需求,所以企业不光是要满足政府,或者是工会所提出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跟员工进行不断的沟通,看看怎么样可以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帮助实现你们的梦想,所以可持续发展变得非常重要。所有作为消费者我们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不要指责公司你不应该这样做、不应该那样做,消费者也有义务支持自己的公司做这样事情,比如说希捷的我们的业务流程用很多的水,这是做一个产品的时候,这是马来西亚我们从河里面抽过来的水,但是这个水回去的时候比我们抽的水还要变得更加干净,而且水的质量非常高,当然做到这点我们花了很多钱,所以希捷承担了这样费用,而且变得我们在市场上更有竞争里。并不是我们花了很多钱进行水进行处理,而使我们的产品价格更高,我们并没有这样做,其实我们的股东有时候也会有这样的要求,但是我觉得对企业最重要的、最终注重的就是可持续发展,即使有时候我们的成本会更高一些,但是可持续发展、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是最重要的。

  还有同情心非常重要,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词,我们知道它的真正含义,非常亲善、和善,要帮助那些人幸福,但是我们现在好像不是很关注这方面的需求,我们很多情况下没有同情心了,把那些痛苦的人从我们身边推开,现在的一些老年人老的时候是否到养老院,以前都是在家里去世,但是现在都没有了,所以我想怎么样在看到痛苦的时候展现出自己的同情心,其实很多地方还是有很多的痛苦。所以现在我们的生活是非常幸运的,我们生活在中美这两个伟大的国家,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世界上很多人都处在饥饿的环境下,他们没有住的地方,他们没有获得医疗的治疗,所以我们要保持我们的同情心,我们要帮助其他的人民。

  最后,作为一个伟大的领导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为自己的行动、结果承担责任,我想作为一个伟大的领导人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公诉人出具王立军证言
  • 体育中超-申鑫2-1人和 曝孔卡经纪人示好鲁能
  • 娱乐宋丹丹获冯小刚亲邀 仍婉拒春晚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传中移动反腐内部名单尚未抓完
  • 博客章立凡:薄熙来不仅是个好演员
  • 读书中共开国十大将军后人今何在(组图)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
  • 章玉贵:警惕国际资本制造金融危机
  • 谢百三:怎样能在股市中多赢少输
  • 苏鑫:各地会不会跟风放松买房限购
  • 曹凤岐:中国金融监管三大问题需改革
  • 老黑:延迟领养老金并非延迟退休?
  • 叶檀:美女保代就是个裙子套儿
  • 范必:我国药品安全五大隐患
  • 陈季冰:房地产调控思路改弦更张
  • 安邦:最大石油进口国对中国意味啥
  • 王瑛:中国企业家的自救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