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新:分享合作服务是领导力的基础

2013年08月17日 05:15  新浪财经 微博
由《英才》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七届)贡献中国高峰会”于8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英才》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七届)贡献中国高峰会”于8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七届)贡献中国高峰会”于8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

  以下为演讲实录:

  宋立新:尊敬的邵宁主任、亲爱的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感谢各位与我们相聚于此,今年年景普遍唱衰,往年很多热闹的活动,大多七零八落。人们已经不满足打招呼式的社交,大家希望能参加一些彼此启发,促进合作的活动。危机逼迫改革,融合需要结果。媒体的会议如果还停留在口号上,终遭离弃。媒体的内容如果还仅热衷于传播信息,也必将被绞杀。媒体只有自觉地成为一个社区的平台,聚集信任,积极沟通社区成员的需求,让人们缩短从认识到熟识,最后形成共识的时间,媒体的气场才不会凋零。

  互联网的冲击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风卷残云。余额宝这类互联网金融的平台,几天内聚拢了几百个亿。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焦虑着变化,渴望着变化,却不知该如何变化。技术是变化的唯一主宰吗?

  回顾第一次工业革命,煤炭的利用促进了蒸气机的发明,铁路把我们连成片。第二次工业革命有了电力和石油,发明了汽车,飞机让我们的关系走得更远。通信技术还像以前一样发展,让沟通无处不在。最终在互联网的世界里,第三次工业革命悄悄到来,它不是由新技术带来,而是由技术组合形成社区催生的。里夫金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书里写到诸多对这一论断的佐证。分布式能源离不开社区,3D智造离不开社区,互联网构建的,是模糊了国界、性别、年龄等等鲜明物理界限的社区。关系需求的变化成为主导市场变革的力量。每个企业,无论它生产什么产品,如果想领先他人,它都需要把自己变成一个平台,为其客户群互动服务,只有这种软性的服务,才能打造硬件产品的差异化。在产品极大丰富的今天,重视体验超过物质需求。种种关系的形成,是人们内心需求的外在体现,社区是心理需求的合并同类项,是分享爱好、共享经验、有相近价值观的人群。每一个企业家不仅需要对技术敏感,还需要变得对关系敏感、对体验敏感,这是物质文明高度发达后的必然要求。

  现在网上出现频率很高的词是“草根”,它代表了创新、亲和、顽强。这亦是一段美好关系的理想。不断新鲜、亲密互动、忠诚绵长,这一切都是由自觉的服务意识始发。在座的许多朋友都有上商学院、国学院的经历,成年人的班集体,能否在毕业后还能长久维系,一个实实在在愿意服务大家的核心人物十分关键。服务塑造了影响力,在互联网构建的社区里,任何依赖权力金钱技术所带来的位置优势都将被削弱,分享、合作、服务才是领导力的基础。坚硬的盔甲终将被柔软的心打败。在社区的时代,影响力将比控制力更重要。“融合改变商业”是《英才》的愿景,“关注公司领袖和领袖公司,建造商业影响力”是我们的使命,感谢你们给予的信任,使《英才》十六年来,能和这个融合了各种所有制企业英才的社区共同成长。感谢华泰集团对于今晚活动的支持,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也需要各位英才的关注。

  感谢所有承载我们的理想的朋友,你们激励我们为融合的社区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法官招嫖案爆料人:曾有人顶包
  • 体育U14国足负东帝汶 恒大国脚规定涉嫌违法
  • 娱乐梦鸽已提交控告程序材料 被告逐条批驳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韩寒:老师冤枉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
  • 谢百三:不要怪老百姓去抢着买房
  • 曹凤岐:中国如何建立存款保险制度
  • 陈九霖:让董事会时刻睁大眼睛
  • 陶冬:中国楼市小阳春与冰河期
  • 姚树洁:欧洲走出双探底危机
  • 李光斗:各国军队招兵的美女营销(图)
  • 刘纪鹏:经济学者应该学习中国大妈
  • 苏鑫:楼市结构性机会在哪
  • 罗天昊:投资补课并非中西部突围良方
  • 冉学东:被绑架的人民币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