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东:未来十年传统汽车仍占主力地位

2013年08月17日 04:25  新浪财经 微博
由《英才》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七届)贡献中国高峰会”于8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陈玉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英才》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七届)贡献中国高峰会”于8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陈玉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七届)贡献中国高峰会”于8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陈玉东。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玉东: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是否会超过传统汽车,而且在10年之内,我们这个组10个老总一致的意见就是不可能——10年之内,传统汽车绝对还是占主力地位。这里定义新能源汽车是电动汽车。

  也人说在30年或者50年以后,新能源汽车可能会成为主角,这是根据能源组的讨论,如果在四五十年以后,出现能源危机的时候,可能会有这样的一个结果。但十年之内还是不可能。

  我也讲一下汽车业的趋势,基本上汽车业确实现在从动力组成来讲是百花齐放的一个,包括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以丰田为代表的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实际上在市面上现在比较多的,比如说最容易节能的起停系统。在未来10年之内,这些新技术的推广肯定会超过不用新技术的汽车。

  未来汽车从节能环保上会更加地进步,也会更加智能化。在我们小组讨论的时候,也用到了谷歌[微博]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博世实际上也有两台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车,在美国的加州和德国斯图加特做了大概几十万英里的道路实验,但是我们认为全自动驾驶汽车,在未来20年之内实现大规模商用的可能性也不大。

  但是这引申出来的一些技术,也就是自动驾驶车的一些技术,现在都可以逐步用于汽车上。比如说大家在北京开车,可能你在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都是比较爽的一件事情,但是在堵车的时候大家是不是都觉得很烦,这个时候如果有自动技术,在堵车的情况下,能让你自动地跟踪前面的车,来防止和前面追尾,当你不注意的时候,和前面不要碰上等等,这些都是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一些技术革命,这个渐进的过程,会逐步地用在未来的汽车当中。

  所以说这个传统动力的改进,是一个不断的过程,在未来再降20%是很可能的。比如说今天会场外的这个华泰的汽车,你如果用了柴油以后,实际上对能源的消耗是降低30%是没有问题的,而且用了最先进的柴油技术以后,PM2.5的排放以及污染排放量,会降低30%以上,所以说不是车太多,而是技术的进步速度,国家的法规要求太慢。

  未来希望我们的传统动力汽车能够用更多的节能技术,以使北京的天更蓝,实现我们的美丽中国,就是我的观点,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法官招嫖案爆料人:曾有人顶包
  • 体育U14国足负东帝汶 恒大国脚规定涉嫌违法
  • 娱乐梦鸽已提交控告程序材料 被告逐条批驳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韩寒:老师冤枉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
  • 谢百三:不要怪老百姓去抢着买房
  • 曹凤岐:中国如何建立存款保险制度
  • 陈九霖:让董事会时刻睁大眼睛
  • 陶冬:中国楼市小阳春与冰河期
  • 姚树洁:欧洲走出双探底危机
  • 李光斗:各国军队招兵的美女营销(图)
  • 刘纪鹏:经济学者应该学习中国大妈
  • 苏鑫:楼市结构性机会在哪
  • 罗天昊:投资补课并非中西部突围良方
  • 冉学东:被绑架的人民币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