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坚:转型时代企业应承担更大责任

2013年08月08日 14:32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2013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 于2013年8月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上图为《经济观察报》社社长刘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2013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 于2013年8月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上图为《经济观察报》社社长刘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2013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 于2013年8月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上图为《经济观察报》社社长刘坚。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坚:尊敬的胡德平理事长、辜胜阻[微博]主席,尊敬的各位获奖企业代表,清华大学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经济观察报社以及组成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审委员会的国内十家商学院100位评审委员向各位表示热烈欢迎,向本年度30家获奖企业表示诚挚的祝贺。由经济观察报创办的“中国尊受尊敬企业评选”经过了这么多年,其意义不仅仅是一家传媒机构所创办的一项活动,它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和严肃的企业评价体系之一,我们所秉持的共同推动中国商业文明建设,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进步的初衷,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界乃至社会的共识,每一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都会确定年度主题,今年的主题是“领跑转型时代”,什么是转型时代?我以为不仅仅是指企业产业的自主升级,也不仅仅是指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的宏观经济背景,更在当下的中国社会,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面临着深刻的转型考验,对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群体来说,保持企业持续健康成长的压力在加大,而企业作为一个社会组织单元,企业家作为我们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应当在这个转型时代中承担更大的责任。我相信一年来,获奖的企业已经领导者,这些年来切身体会了一些道理,那就是商业再造中国,这些企业和企业家不仅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和增长的引擎,还将成为中国新文化、新道路、新的价值观重要建设者。

  记得8年以前,也是在这个活动当中,我曾这样说,这个评价体系现在也许还不够科学和严谨,当它坚持50年的时候,将成为令人生畏的传统,12年来,作为更为科学和严谨塑造这一传统而努力,我们遵循这样的传统使中国越来越多的公司体会到受到大家的尊敬。让我们一起祝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诞生,因为创导,因为革新,因为担当,你们赢得了尊敬,这是你们应得的荣誉与褒奖,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院通报上海法官夜总会违纪违法案
  • 体育足协杯-恒大点球战争议7-5绿城 国安5-2
  • 娱乐酒吧称遭梦鸽诬陷卖淫:为儿子丧心病狂
  • 财经法国医药巨头内部人自曝行贿500中国医生
  • 科技电商腐败考验:原聚划算总经理被判7年
  • 博客马鼎盛:出云舰没机会同辽宁舰决斗
  • 读书转折:蒋介石为何不敢再喊"反攻大陆"
  • 教育养个孩子多少钱:北京276万是个“传说”
  • 水皮:在商言商的空间小吗
  • 陶冬:计划生育解禁在即
  • 谢作诗:大师流行是社会不公的表现
  • 王石:什么是企业家精神
  • 易鹏:中国地方眼中的城镇化
  • 沈建光:应告别稳健的货币政策
  • 姜汝祥: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关心宪政
  • 何亚福:精神分裂的计划生育
  • 黄鸣:职场如情场
  • 刘杉:存款利率市场化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