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沈建国致辞

2013年08月08日 09:41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沈建国发言 图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沈建国发言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第七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等领导、品牌专家、传媒领袖,及媒体代表共100余人与会。图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沈建国发言。

  以下为发言全文:

  沈建国: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能与大家相聚在第七届中国品牌节的开幕式上,我感到非常高兴。在这里我向各位到我们这个会场参加会议的各方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今天我们共聚一堂将要讨论同一个话题,中国品牌的梦想与尊严。我们现场的每一个人既是品牌的工作者,参与者,同时也是品牌的消费消者。可能有很多人都曾经感受过来自国际品牌的形势,的确国际品牌在华耍大牌,一些有着成熟品牌文化和服务理念的国际品知名品牌,漠视消费者的权益。在我们职责国际品牌的傲慢,职责消费者崇洋媚外,消费观不成熟的同时,是否也应该问问本土品牌给了消费者足够的底气,是否提供了足够的消费的选择,让他们敢于对耍酷的国际品牌说不。

  “中国梦”相信这个概念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都不陌生,这个有些诗情画意的词语承载了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待,品牌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的成长应怀揣梦想。现在中国企业在全球经济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在这个时期提出对中国品牌的梦想与尊严的探讨是非常重要的。在多年追赶后,联想终于实现了对惠普[微博]的超越,成为全球PC冠军。但国外媒体依然苛刻的评判联想的利润薄弱,今年年初为争得高端市场的华为也为此获得喝彩。我们必须正视中国品牌在国内外市场都感受了巨大的压力,这是企业长期拿利润换市场品牌的策略导致的。

  中国品牌必须通过转变在消费者心中的低端、低价的形象才能为自己赢得尊敬,占领市场。七年来,中国品牌节一直站在中国品牌建设的最前沿,在这里,我们充分探讨过中国品牌的诚信及创新,也讨论过品牌建设中的转型驱动,今天我们将在这里展开对中国品牌梦想与尊严的讨论。百年以前,中国产品热销,百年后的今天,尽管我们还缺少国际影响力,但是本土企业依然有树立民族之信心,立品牌之尊严的策略,朝着品牌大国,品牌强国的梦想不断努力。在漫长的道路上,中国品牌还需要卧薪尝胆,所以支持本土品牌,我们将给予掌声,给予支持。

  最后,我祝第七届中国品牌节圆满成功,希望中国品牌节能够早日崛起,在尊严中实现“品牌梦”、“中国梦”。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院通报上海法官夜总会违纪违法案
  • 体育足协杯-恒大点球战争议7-5绿城 国安5-2
  • 娱乐酒吧称遭梦鸽诬陷卖淫:为儿子丧心病狂
  • 财经法国医药巨头内部人自曝行贿500中国医生
  • 科技电商腐败考验:原聚划算总经理被判7年
  • 博客马鼎盛:出云舰没机会同辽宁舰决斗
  • 读书转折:蒋介石为何不敢再喊"反攻大陆"
  • 教育养个孩子多少钱:北京276万是个“传说”
  • 水皮:在商言商的空间小吗
  • 陶冬:计划生育解禁在即
  • 谢作诗:大师流行是社会不公的表现
  • 王石:什么是企业家精神
  • 易鹏:中国地方眼中的城镇化
  • 沈建光:应告别稳健的货币政策
  • 姜汝祥: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关心宪政
  • 何亚福:精神分裂的计划生育
  • 黄鸣:职场如情场
  • 刘杉:存款利率市场化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