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SD大赛的作用是教育消费者

2013年08月02日 17:1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高峰论坛”于8月2日在大同市举行。上图为美国能源部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总监Richard King。(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高峰论坛”于8月2日在大同市举行。上图为美国能源部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总监Richard King。(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高峰论坛”于8月2日在大同市举行。上图为美国能源部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总监Richard King。

  以下为演讲实录:

  Richard King:SD这个项目在2000年开始的时候,我就是设计师,我之前86年到2007年来管理这个项目,当时我们做了很多太阳能模块的技术研发,当时这些组件性能非常差,但是在10—15年之后,通过大量的努力,全球各地的努力,研究者开发了高性能的组件,非常的可靠和稳健,这些组件经过20年的发展,95—98年的时候,这些组件没有进入市场,大家如果回顾一下的话,组件非常棒,为什么没人买呢?我想必须要改革了,要把组件建的更加可靠一些,同时要教育市场,看市场有怎样的潜力,什么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有意愿来购买,所以我们做了太阳能设计的竞赛,我不是一个建筑师,也不是一个工程师,我是需要很多人来帮助我这么做的。

  我们从刚开始的时候是从建筑工程设计,先从太阳屋,用热水,还有各种各样的技术来改进这个房屋的效率,刚开始的时候,设计非常差,尤其是太阳能,你可以看到,设计的非常丑,性能也不是很可靠,当时我们并没有很好的发展。但是通过我们的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从00年开始到02年,你可以看到,后来14个团队来到华盛顿,他们给我们展示了他们设计的房屋非常的漂亮。大家看到了之后,都排着队,排了好几个小时的队来观看这些房屋。那个项目比赛非常成功。之后在加州,10月的时候会有另外的美国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明年在法国有一个十项全能竞赛,你们也知道,在中国今天是第一次来举办十项全能竞赛,你可以看到,加起来已经有9次比赛了,我们通过这9次比赛,我们也教育了3万名学生,同时让企业家整个的行业积极的参与,把人才,非常热爱太阳能,非常热爱光伏产业,他们也能够参与这样的论坛,讨论。

  我想通过十项全能竞赛,我们很容易能够教育100多万人的市场,我们可以看到,接下来的7天,我可以想象,肯定有很多人来参观,非常多的消费者,大家都来参与和讨论,他们看到学生设计的房屋的图片,他们会觉得很漂亮,我想要这样的房屋。我们给大家造成一种需求感,说我想用这样的太阳能房屋。在比赛当中,不仅让他们接受这个意愿,同时愿意住在这样的房屋里。大家的合作等等方面,对消费者、大众的教育,这些建筑师也好,建筑公司也好,对他们怎么教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限时特价:1元图书刮起周末阅读风暴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
  • 谢百三:中国房地产政策似有重大变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
  • 刘杉:政府担心房价与债务危机共振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