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卫东:平台时代 赢家通吃

2013年07月20日 12:02  新浪财经 微博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十三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7月19日-21日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上图为中国光彩事业襄阳工业园董事长倪卫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十三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7月19日-21日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上图为中国光彩事业襄阳工业园董事长倪卫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3(第十三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7月19日-21日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上图为中国光彩事业襄阳工业园董事长倪卫东。

  以下为演讲实录:

  倪卫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未来之星”,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与大家共论经济发展趋势,共话产业前景,这个月的13日我作为重要的代表,参加了中国投融资会议,听了新一轮的城镇化改革,柳传志透露联想集团[微博]将以农业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也和胡小明先生进行了沟通与对话,现在的成长性企业之可贵,是他们身上带有明显的创新和冒险的气质,在任何的环境中,不珍惜这种具有强烈的原始创造的冲动,不为他们营造一个适当的成长体制和文化环境,都是不合时宜的。

  在未来的发展中,以现代物流业第三产业为主要的发展方向,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趋势看,可以用五化规划,网络化、平台化、政治化、生态化和融合化,这五化的核心就是平台化,关于在平台,现在市场有一种赢家通吃,谁建立了高效的平台,谁就是赢家,平台打造了交易的平台,可以说创造平台是服务经济时代最具活力的土地。

  同时推进现代服务业突破口放在创新上,当前产业发展必须由低附加值的环节向高附加值的环节转移,商贸物流业是提高辐射力的行业,对于进入现代物流领域的中小企业来说,只要选择对了时机和地点,搭建平台,中小企业也能够用最少的付出壮大自己。

  我们当时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做平台,我们参照了碧桂园的开发模式,我们不能与之媲美,现阶段也没有超越的可能,但是我们在区域上选择了襄阳,作为中部的基地,我们以专业的市场为导向,逐步扩展到商贸市场所必须的物流行业,进而横生出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开发,以及将这些产业综合起来的城市综合体,形成了“4+1”的发展平台,又向周围的县域城市复制,拉动城镇化进程,经过9年的发展,当时无人问津的城郊变成了市场,我们打好了四张牌,通过与周边地区合作,拓展商贸物流业的发展,二是融合牌,推动产供销,三是民生牌,加快消费品和农产品的消费,四是低成本运营、低成本管理的体系,加快了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促进了网上购物液态的发展,为了相应成侧的号召,实现科技带动产业发展的要求,我们正在创办专家院士创新创业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基地,目前完成了基地主流建设,留学生、大学生建筑面积也有不少,全面建成以后,可容纳20个专家院士站,100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大学生与面试有望在10月进入基地,我们会把基地的创业、科研工作做到实处,让专家院士、留学生、大学生能够在强有力的保障下工作。

  举例说,我们前些时候在武钢集团开高层发展会,作为负责人,我们达成了两个战略发展方向,一是走科技研发创新之路,现在整个武钢襄阳基地,是45万吨的钢铁生产线,但是经济价值不高,我们要通过科技创新的理念,加入到生产设计中来。二是走强强联手之路,我们与三菱重工,国内大型的一线重工性企业合作,和他们进行合作,销售平台的合作,进行整体合作之路。

  在襄阳9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完善着“4+1”的发展,在襄阳二次创业上,努力践行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预祝2013(第十三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题:湖南临武城管被曝执法时打死瓜农
  • 体育巴萨宣布比拉诺瓦离任 郑龙租借加盟恒大
  • 娱乐独家:李天一称嫖娼后遭勒索 受害人否认
  • 财经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取消七折下限
  • 科技男子给iPhone充电遭电击:目前仍昏迷
  • 博客李家法律顾问:回应李天一案各种传言
  • 读书以死抗争:文革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北京考生考上北大机会是河南的31倍
  • 张卫星:杀人蜂与中国股市
  • 李光斗:限购令调高了全世界房价
  • 鲁政委:评取消贷款利率下限
  • 蔡定创:贷款利率放开的意义及影响
  • 周彦武:利率市场化是人情贷款合法化
  • 谢百三:70个城市房价上涨令人忐忑
  • 罗天昊:500强地图警告中国走三条路
  • 姚树洁:底特律与鄂尔多斯的破产经验
  • 陈虎:北京禁止群租会困死多少人
  • 叶檀:房租大涨对屌丝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