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武:中国正以和平发展谋求对世界做贡献

2013年06月29日 14:48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013年6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杨振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013年6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杨振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013年6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杨振武。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振武: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中国经济周刊》承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平行分论坛在这里开幕了。我代表人民日报社,代表《中国经济周刊》,向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全球智库峰会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倡议和主办的,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引起了中国国内各界的高度关注,得到了海内外智库及学界的广泛认可,其作用和影响力与日俱增。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的主题是“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本次分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经济的新引擎是什么?”。这些主题、议题,充分反映了大家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高度关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重要时期,全球经济震荡加剧,各个国家都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中国根据当前的世情国情,也在进行一系列重大战略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以经济转型谋求长远发展,以和平发展谋求对世界的更大贡献。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发现中国经济的新动力,如何打造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就显得尤为重要。

  中共十八大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道路,这一论断为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的新型城镇化该选择怎样的建设路径?如何使城镇化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论坛中深入探讨、寻找答案。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来自全球知名智库的专家学者和国际组织的代表;有国内的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代表,还有理论界、新闻界的专家和媒体记者。相信通过中外嘉宾的充分交流与脑力激荡,本次论坛一定能够形成丰富的思想成果,为中国的城镇化建设提供思路,为中国的经济升级凝聚智慧,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熊朝忠卫冕拳王金腰带 成中国拳坛第1人
  • 娱乐导演自称张艺谋大舅:妻儿曝光系联手炒作
  • 财经中石油负债万亿引入600亿民资分骨头汤喝
  • 科技iPhone 5S原型机电池谍照曝光
  • 博客柴会群: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一百天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学士帽抛4米帽檐能切入西瓜(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
  • 赵伟:中国改革红利是如何耗竭的
  • 姚树洁:国人为啥犯有移民焦躁症
  • 叶檀:6月钱荒三大启示
  • 张捷:本次流动性危机是金融战争
  • 郭世邦:盘活存量可能只是美好愿望
  • 童大焕: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泻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