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罕默德-萨奇布:全球化的好处没有平均分配

2013年06月29日 13:3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28-29日,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在中国大饭店举行。6月29日上午,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默罕默德·萨奇布在会上表示,全球化的好处需要平均分配,但是现在却不是这样的,有一些国家从全球化中的受益比其他国家、比其他人要多得多。以下是默罕默德·萨奇布的发言实录:

  你好,谢谢主持人。我非常高兴再次来到这里,我之前也参加过两次,学习到了很多。我要简短地谈谈全球化,以及促进全球化的机构和它们的影响。我觉得这总体来说是个好事情,但是全球化的好处需要平均分配,但是现在却不是这样的,有一些国家从全球化中的受益比其他国家、比其他人要多得多,我觉得这是不公平的,这些机构只受几个国家的主导,他们这些国家共同来制定这些机构的规则,比如说WTO,WTO在全球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现在他看起来只是几个国家的主导机构,WTO有的时候故意去延缓促进贸易的决定。你可以看到我们现在出现了一种反全球化的趋势,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改变这种趋势,我们需要促进地区贸易方面的合作。现在我们把重心放在双边关系上,去推动双边的贸易,所以我觉得很大程度上这是不公平的。发展中国家没有受到很好的照顾,这些国家在使用自己的特权,而没有照顾到全世界各个国家社会的福利,尽管我们在不断降低关税,但是这种关税却被非关税措施所代替,而这种措施对其他国家要出口来说更加困难,我觉得这是不公平的。

  第二,我们需要建立新的机构,现在我们有了G20,这是非常好的,而且会变得非常的现代化。我们现在有了G20,有了金砖国家,但是我们也需要考虑到其他更加穷的国家,而这些国家通常来说都被遗忘了,我们必须要使他们融入到全球经济中来,我们需要有新机构取代旧机构,现在穷困国家的发展,全球都要注意到进行认真的考虑。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有的时候是非常自私的,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没有考虑到他们自己的邻国或者是合作伙伴,他们所采取的措施只会考虑到自己的利益,尽管他们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但是他们在全球经济中受到的保护还是最多,他们经常单边采取制裁措施或作出单边的决定。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世界上就有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为什么发展中国家没有呼吁对美国进行制裁,为美国就采取了很多的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尤其是在边境的检查以及入境方面,对货物采取了很严格的措施,所以我们觉得应该对美国采取制裁措施。我认为各个国家都必须考虑到发展中国家的需求,我觉得中国在这方面可以扮演领导的角色,这也是我们非常重的关切,我认为中国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熊朝忠卫冕拳王金腰带 成中国拳坛第1人
  • 娱乐导演自称张艺谋大舅:妻儿曝光系联手炒作
  • 财经中石油负债万亿引入600亿民资分骨头汤喝
  • 科技iPhone 5S原型机电池谍照曝光
  • 博客柴会群: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一百天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学士帽抛4米帽檐能切入西瓜(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
  • 赵伟:中国改革红利是如何耗竭的
  • 姚树洁:国人为啥犯有移民焦躁症
  • 叶檀:6月钱荒三大启示
  • 张捷:本次流动性危机是金融战争
  • 郭世邦:盘活存量可能只是美好愿望
  • 童大焕: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泻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