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军:希望私人银行资管业务引用信托模式

2013年06月28日 21:3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任军在今日晚间举行的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分论坛上表示,银行在高端客户打理财产当中,最大的劣势就是资产管理。希望考虑能够对私人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能够引用信托的模式。他认为是将来可持续发展或者是成熟的私人银行发展模式。

  任军:今天浦江夜话的话题叫财富管理创新与金融机构业务转型,这个话题很大。主持人说每个人给5分钟时间,我还是从我们本行来讲,讲讲私人银行,因为马总私人银行的老前辈已经讲了私人银行的业务。大家比较关心我的话,看我的简历就可以发现一个现象,我想讲一下浦发银行,我们目前私人银行做得好的地方和需要改善的地方。

  浦发银行2011年12月份成立私人银行部,我去年12月份调到这里当老总,我讲一下自己的体会。开始调私人银行部的时候不理解,为什么干的公司业务部好好的老总调到私人银行当老总,随着一年的工作以后,我觉得,我们老板还是有一点想法的,我觉得私人银行做什么是比较契合的。刚才马总已经讲了从企业来说私人银行源于欧洲贵族的托付。如果作为一家做长期的百年老店,银行托付是非常关键的事情,第一家成立私人银行部是5年前,大家都关注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这几年大家做了很好的例子,媒体对我们私人银行非常关心,不少媒体都登我们私人银行的专版,其实我自己感觉浦发银行目前来说,从我们国内私人银行来说还是刚刚起步。

  刚才王总已经讲了,在北京的发布会上也谈了自己的观点,中国的私人银行发展势头清晰,相比国外私人银行业务还是比较初级的阶段,很多私人银行还是卖产品。你们做的一些业务可能并不是我们高端客户想要的一些业务。从我工作的一年当中有这样的感受,目前我们这些中国的高端人士按照银监会的规定把600万作为中国私人银行客户对象,这些高端客户财产增长情况,我们说直白一点,财富来源和欧洲的成熟市场没有很大差别,浦发银行大家都知道我们公司银行比较健全,我们这些高端客户真的是实实在在的企业家和企业业主,他们财产的来源是靠他们多年来勤勤恳恳打拼获得的财产。

  所以说从这点来看我们做私人银行,我们浦发银行做私人银行业务会关注3个方面。除了管客户个人和家庭财产以外更关注企业背后的一些需求。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老板把我从公司银行调到这里的原因。

  第二,我也感觉到跟私人银行交流感觉他们在我们银行的钱占他们30%到50%,我们的客户多地选择开户,其实不光光这些,富一代的客户交给银行打理的财产,其实自己也会做资产配置,他自己做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银行的本业是把这个事情做好。我们的客户希望私人银行给他一些增值的,改变原来只卖产品的模式,讲的比较简单一点,就是希望有一个信任的机构给他一些委托打理财产的机会。 第三,我觉得我们现在高端财富当中,我有一个体会,私人银行在目前的发展阶段有一个非常好的存在价值。大家知道现在目前市场上资金非常充裕,个人口袋里面钱很多,其实我们国家是面临着产业转型和机构的调整。如果能够把这些有钱人的钱比较合理利用私人银行的平台,疏导到我们国家需要转型的区域,私人银行的价值非常大。而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高收益产品,很多银行都探讨了投资方和融资方的组合形式。

  刚才我们分析私人银行业务的看法。回到今天晚上的话题财富管理创新与金融机构业务转型,我提一个小小的建议,这段时间在我们马总的带领下成立这样一个联席会议制度,这个联席会议,浦发银行也承担一个课题研究,建立资产管理私人核心模式。大家知道银行,特别是这几年的银行,原来所拥有的优势,主要是在于客户资源和网络优势越来越受到挑战,其实银行在高端客户打理财产当中,最大的劣势就是资产管理。不管是证券、资金、保险,包括第三方理财机构,对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比较缓慢,后期希望能够在私人业务这个试验田里面,监管部门和私人银行的从业机构共同研究探讨,能够给银行的资产管理一些考虑,目前委托代理的情况下给私人银行业务做一个全球资产委托模式,我们知道银行给直排机构当中,多了一些项目允许开牌资产管理业务,其实是我们高端客户所需求的。

  第二,我们希望考虑能够对私人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能够引用信托的模式,如果能够把这些业务在私人银行里面先试,能够保证风险控制,一旦新的业务出现,风险没有跟上,先在私人银行探索,这是我们将来可持续发展或者是成熟的私人银行发展模式。我的发言到这里,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加内特皮尔斯加盟篮网 黑马状元入骑士
  • 娱乐女主播遭公司高层玩弄感情怒辞职
  • 财经周小川:多工具调节流动性保持市场稳定
  • 科技比特币疯狂:“挖矿机”成为大生意
  • 博客柴会群: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一百天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大学期末试卷考避孕套用法(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
  • 赵伟:中国改革红利是如何耗竭的
  • 姚树洁:国人为啥犯有移民焦躁症
  • 叶檀:6月钱荒三大启示
  • 张捷:本次流动性危机是金融战争
  • 郭世邦:盘活存量可能只是美好愿望
  • 童大焕: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泻千里
  • 苏鑫:失败的商人要怪自己
  • 钮文新:钱炒钱是央行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