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晖:建立制度保证企业依法规范经营

2013年06月22日 15:35  新浪财经 微博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企业文化官李晖。(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企业文化官李晖。(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企业文化官李晖。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晖:我觉得今天我们把危机内内外外看一下,我觉得绝大多数危机的诱因还是来自内部,因为我们是做民爆产品的,这个一出事就是大事。其实今天的民爆产品来讲,安全水平大家还是比较关注的。就是我们说的对于企业内部来讲,对于危机,首先我们是想怎么把它预防在萌芽中。今天梳理一下,基本上作为我们企业的能够见到的危机的诱因,大致可以分为七类。第一类是高管的意识不够高。二是企业内部沟通不善造成的。第三,今天有些部分企业是片面追求利润,把利润作为最优先目标。第四,企业的价值观问题。第五,自己的团队和员工责任感的缺失造成的。作为今天来分析的话,危机还有两类原因是自己没办法避免的,一个就是今天讲的媒体跟风炒作,还有一个是政府政策和标准如果滞后,也会造成这样的危机,就像最近农夫山泉水的问题。我想大部分还是作为我们内部的问题,我刚才讲了,盾安其中有一块产业是在做民爆的产品,作为危机怎么保证自己的安全,就是要从前五个做。我们是一个民营企业,我们是最怕出现危机,最不能承担这种风险的公司,所以我们最初就想,我们怎么样来确保危机,尽可能少的出现,就提出三个确保,这个已经坚持二十多年了。第一个,我们一定要确保我们是依法规范经营的,今天如果有些企业,有些同志还在职责民营企业家都是有原罪的话,我今天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盾安是没有的,现在全球每两台空调有一台会用到我们的产品。第二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将我们的产品服务送达客户手中。实际上今天最基层的层次是品质层次。第三个方面,我们26年来确保按时支付各种应付款,这个不管是在08年金融危机还是到今天,我们做的很好,所以银行很喜欢和盾安打交道,包括我们给农行、工行、中行、建行,他们要找我们,因为像这样的优质服务会按时支付预付款。所以今天年初的时候特别强调,今年是我们的组织能力提升年,在这个前提下,我们特别又强调了依法规范经营,我们怎么样让我们的团队、让我们的员工在思想上不敢违规,我们怎么样在制度上,怎么在激励体制上让他不敢,最后在监督体制上,把这一套从思想、从体制、从激励、从监督上,从前头把它消除在萌芽阶段,虽然不能防备所有的风险,但是最起码作为公司内部系统的风险可以做到第一道防线,在这方面我们可以做到。后面有很多东西,配套的,不管是责任态度还是透明度,来赢得社会的尊重,我们觉得后续是可以由很多操作空间的。

  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中超-恒大3比1 鲁能国安皆负 视频
  • 娱乐卢巧音4月已成人妻 晒婚照笑容灿烂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曝英情报机构监控拦截海量数据更胜美国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2013中国大学录取分数50强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苏鑫:上海地王为何北京制造
  • 周彦武:明末囤积白银与中国囤积房子
  • 谢百三:中国股市令人痛心疾首
  • 林采宜:引发钱荒的四大原因
  • 钮文新:央行制造金融恐慌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