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诚信问题会砸了企业品牌

2013年06月22日 15:31  新浪财经 微博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国十九冶集团董事长田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国十九冶集团董事长田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国十九冶集团董事长田野。

  以下为演讲实录:

  田野: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下午好。

  我们这个企业不像刚才主持人说的危机不太多,因为我们这个企业虽然是为共和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今天来看好象又成了罪人,因为钢铁产能过剩,成了罪人。我们是建设钢铁厂的,我不是钢铁厂,但是中国的钢铁、铁水20%是我们中国十九冶集团建设起来的,我们从一个钢铁的小国弱国,现在成为了全世界的钢铁的大国,现在不敢说钢铁强国,但是钢铁大国,我觉得我们这个集团立下了汗马功劳。十九冶最早成立于1966年,是毛主席坚决把这个钢铁建设起来的,当时要准备打仗,所以攀枝花钢铁必须要建设,当时老一辈的同志,浩浩荡荡建设了攀枝花,把攀枝花建设好了之后我们这支队伍又建设了宝钢、武钢、昆钢等等,到处都有十九冶钢铁建设的足迹。当年攀枝花建设的时候毛主席说了一句话,建不好攀枝花钢铁厂,我睡不好觉,我们经过努力,毛主席睡好觉了。

  今天我们遇到危机了,产能过剩的危机,作为我们这样一个钢铁厂,要说你们,钢铁建设的企业,一个央企,你们认为你们危机是什么?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这对我们是个危机,没饭吃了,干什么?不能再建了,再建产能更过剩了。而且现在追求的是更加环保,追求的是绿色的建设,那么钢铁厂本身就是一个高耗能、高污染、高投入,甚至不断的投入进行环保改善的项目,这就是危机。当你这个企业连快没有饭吃的时候的危机,你怎么渡过?因为我还觉得不见得要上升到价值观来。

  还有一个危机,我们要走出去,和国外的钢铁厂的建设者们拼市场,包括国内转型,我们转型搞房建、桥梁、道路、市政、大型场馆等等,这些项目的建设当中,我们都是在高大险难的过程当中进行建设,高大险难,每天我最怕的就是晚上接电话,每天过来是步步惊心,高大险难代表它有质量的维新、有安全的危险,对业主诚信的危险,这些危险就是你企业的危机,质量安全贪上企业,你这个企业就贪上事了,贪上事了,怎么划界这个危险、怎么划界这个品牌,都会砸了这个品牌,怎么办?你就要不断的进行保质,品牌危机文化要加强管理。我觉得我们遇到的是外部环境出现的危机,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第二,我每天都在很紧张的过程当中,因为我干过高大险难,桥梁。大家知道5月23号简阳的一个桥出了事,死了5个人,这不是我们干的,当然我也在担心。安全事故、诚信问题这就是危机,这个会把企业往死里推。解决危机必然要提高员工的素质、员工的价值观,企业文化等等,都要做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中超-恒大3比1 鲁能国安皆负 视频
  • 娱乐卢巧音4月已成人妻 晒婚照笑容灿烂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曝英情报机构监控拦截海量数据更胜美国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2013中国大学录取分数50强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苏鑫:上海地王为何北京制造
  • 周彦武:明末囤积白银与中国囤积房子
  • 谢百三:中国股市令人痛心疾首
  • 林采宜:引发钱荒的四大原因
  • 钮文新:央行制造金融恐慌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