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发猛:员工素质培养是企业文化建设基础

2013年06月22日 14:23  新浪财经 微博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东四支行行长刘发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东四支行行长刘发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3)”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东四支行行长刘发猛。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发猛:大家好,坐在这儿有点左右逢源的感觉,都是企业家或者从各界来讲都是客户,都是我们银行服务的对象,我们建设银行为商业文明做出贡献的话,我感觉到我们的文明服务或者文明传播,需要做好。我们比较重视文化建设,因为建设银行比较老牌,尤其东四支行跟建设银行是同时建立的,而且位置非常特别,在中南海皇城边,这些是优势但是也是压力,所以建设银行东四支行在我们系统内,也是比较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的,或者服务文明建设的支行,所以总行推荐我来参加这次年会。我是东四支行第13任行长,历任行长的追求也是想把东四支行打造成百年老店,这些年来得到了周边市场和客户的好的认可,应该说从我们来讲,企业文化建设,我们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大概就是这么几个意思来说明:用五星的服务打造五星级的银行,用五星的热心的工作态度、诚信的职业素质、耐心的服务精神,成就对客户和社会的放心,想打造的是让客户感到舒心、安心、细心、清新、贴心,如果能达到这个效果,我们的文化建设就有点那么个意思了。

  我感觉做一个文化建设,首先说自身的员工队伍文化素质的建设,可能是一个最根本的,因为我们每天接触的是千家万户的客户,而且是成千上万的大批量的资金,安全性、服务的高效和及时,可能是客户对我们的第一感觉,这里首先是高效,我们在以前的文化的概念上要适应新员工的特点,让员工用心去服务,用心去维护支行形象,用心把东四支行建设成让企业和客户很信任的支行,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责任。再一个,我们的企业文化应该说是用文化作为我们营销手段和工具,要取得企业的信任,取得社会客户的信任,现在银行同质化确实非常严重,企业的选择也是非常宽广,各家银行,各种金融机构,客户为什么选择东四?我们自身素质上跟客户有匹配的东西,我们建行的东四支行积累了建行到现在取得的各种荣誉,我们取得的荣誉非常全,这里包括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金融系统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建设银行企业文化示范单位以及首都文明单位等等,文化建设的成果,让我们的客户到荣誉室参观以后给了客户非常强烈的信息,这里很规范,这里的员工很有文化精神,自然对我们的服务加深了信任,更便于我们企业的发展,我觉得这是我们文化建设方面的一些特点。

  另外建设银行还注重文化的传播,事实上东四支行植根于东城社区,跟政府、跟社区、跟街道联系非常紧密,事实上我们的首要责任是把周边、把政府、把企业服务好,植根社区是说要传播我们进、要理清我们的社会责任,要帮扶我们周边需要帮扶的,用我们的金融知识服务周边的需要帮扶的,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理解我们的服务,我觉得也是我们做商业文明传播的一个概念。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中超-恒大3比1 鲁能国安皆负 视频
  • 娱乐卢巧音4月已成人妻 晒婚照笑容灿烂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曝英情报机构监控拦截海量数据更胜美国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2013中国大学录取分数50强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苏鑫:上海地王为何北京制造
  • 周彦武:明末囤积白银与中国囤积房子
  • 谢百三:中国股市令人痛心疾首
  • 林采宜:引发钱荒的四大原因
  • 钮文新:央行制造金融恐慌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