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规格接待财富论坛太太团:品美食练太极

2013年06月07日 10:44  成都日报 

  “每一届财富全球论坛都为嘉宾配偶特别安排了与论坛同样精彩纷呈的会外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我们根据当地的特色,为您精心设计了一次与举办地成都的文化息息相关的旅程。有着‘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以富庶和宜人的气候闻名于世,有着超过两千年的悠久历史。作为四川省的省会,成都已经成为中国西部的经济中心、农业中心及文化中心。”这场为嘉宾配偶安排的“天府之国文化之旅”,昨日正式启程。

  观蜀绣、编竹扇、品美食、练太极……短短三天,成都呈上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景点体验活动,让嘉宾的配偶们零距离感受成都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民俗特色。

  昨日的蓉城阳光明媚,在锦江宾馆,“财富全球论坛嘉宾配偶与成都各界杰出女性非正式午宴”在此举行,拉开财富嘉宾配偶活动的序幕。午宴过后,嘉宾们兵分两路开始了她们的成都体验。一边是杜甫草堂:茅屋、柴门……女士们“穿越”了上千年,回到了中国唐朝时期,感受杜甫在成都的田园生活;书法大师现场诠释,更是吸引了嘉宾们亲自上阵。一边是许燎源博物馆:在现场悠扬的民乐声中,大师现场作画,女士们更是亲自在空白折扇上“自由发挥”,最终制作成独一无二的“折扇礼物”。这样的互动式体验活动,让嘉宾们感到格外惊喜。

  现场体验中国书法、学习国画、制作折扇……丰富多彩的活动、底蕴深厚的文化,让嘉宾们纷纷赞叹不已。“非常喜欢成都!”“我一定要再来成都!”成为了嘉宾们发自肺腑的感受。

  点位一:杜甫草堂

  做客杜甫家  

  “横竖不管”练书法

  游草堂、听唐诗、练书法、品竹文化……昨天下午,部分嘉宾配偶来到杜甫草堂参观游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炎炎烈日下,踏入竹林掩映、树木葱郁的草堂,倍觉凉爽。在清幽的环境中,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嘉宾们尽情徜徉,和“杜甫”零距离接触,并亲自体验了一番书法写作。

  和嘉宾合影 “杜甫”很忙

  茅草屋、土墙壁,一袭青袍的杜甫手拿诗卷,拈髯吟句;院子里的石桌旁,夫人正教一双儿女对弈。门前的田地里,紫色的丁香灿烂盛开——来到杜甫旧居,保存完整的草堂,“杜甫”一家生活场景的再现,吸引了嘉宾配偶的视线,她们忍不住推开院门,到“杜甫”家做客。

  一开始,嘉宾们还只是站在一边拍照,但“杜甫”的“儿女”让身为奶奶的Jeraldine Crews喜爱不已。她拉高裙摆,踏上孩子们对弈的石阶,抱住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樱桃!”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老一小欢乐地交谈,樱桃还教这位和蔼的外国老奶奶下围棋。开心不已的Jeraldine Crews抱住樱桃,请同行的嘉宾帮她们合影留念。

  “我也要拍!”其他嘉宾也涌上前来,排着队合影,一下让“杜甫”一家忙了起来。

  上阵练书法 “横竖”不管

  一根竹管、一头毛尖,蘸点墨水,就可写字作画。经过志愿者的解释,嘉宾们对毛笔有了兴趣,看着舒炯、王建安等几位大师现场挥毫后,大家的好奇之情更是激增。

  走到一个青袍方巾、正在练习毛笔的孩子面前,Figen Bali好奇地探望。“这是书法,请跟我练习。”用脆生生的英文简单介绍后,“小老师”马上进入角色,把一支毛笔递给Figen Bali后,蘸墨运笔,一个“天”字出现在纸上。“This’s the sky。”“sky!”Figen Bali兴致勃勃地写起来,握笔的姿势倒是正确,不过笔顺却没有章法,她先写一撇,再来是两横,最后是一捺。看着基本成型的“天”,Figen Bali不是很满意:“好像不一样。”

  随后,在“小老师”的示范下,Figen Bali又写了一个“日”字,不过,这个“日”的外围没有合拢。看着这一幕,Figen Bali开怀大笑:“哦!我不会横和竖,不知道它们有什么不同!”

  求大师墨宝 寓意十足

  “我的孙子孙女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可以请你写一幅字给他们吗?”来到书法家舒炯的案前,Jeraldine Crews说,她的孙子孙女两年前开始学习中国书法,听说在这教习的老师都是有名的书法家,便提出了这样的请求。

  拿出两张宣纸,舒炯在写有孙女名字Henley的纸上写下一个“鸣”字,这个“鸣”似篆体又似象形字,左边是一个张开的口,右边是一只毛羽丰富的鸟,“一鸣惊人!”在写有孙子名字Gray的纸上,舒炯用同样的手法写就一个“集”字,“欢迎大家前来!”形象生动的书法、寓意深刻的作品,赢得了大家的啧啧称赞。“So Beautiful!”经志愿者翻译后,Jeraldine Crews赞叹不已。

  在嘉宾中,身为华裔的董谦谦对书法十分感兴趣,对于齐白石、徐悲鸿等大家也略知一二。“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请舒炯写下这两句诗后,她说,自己的先生、加拿大永明金融服务公司前CEO司徒德纳也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我要把这个装裱起来,挂在房间里。”

  点位二:许燎源博物馆

  现场观作画

  “灵感来了”画扇面

  昨日下午两点过,参加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嘉宾的配偶们来到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在这里,古典与现代交融的艺术气息如同夏日里的凉风扑面而来,嘉宾们“顿生灵感”,现场学习中国的水墨画。

  显然此行挖掘出了嘉宾们探索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左右手开弓、甚至是倒握着毛笔,她们拿出极大的热情,一笔一画都是那么的专注。画一幅中国山水画、用手指印泥盖上鲜红的印章、再插入扇子骨架,看着自己的作品转眼间就成了精美的中国扇,嘉宾们高兴得不得了。

  太震撼:随着音乐现场创作

  在许燎源博物馆,第一个让配偶团嘉宾感兴趣的点位是“无一物生活艺术创想库”,这里包含了意识流水墨画、油画、雕塑、概念家具、陶瓷艺术品、不锈钢装置艺术品、服装设计、酒类包装设计等数百种作品,算得上许燎源个人作品精品展。

  “我的创作观点是,艺术和生活分不开。”“看,这是我们设计的围巾,它就如同中国传统的水墨画一般。”“而这些不锈钢制品,其实是厨房用品。”“这个雕塑,其实是展示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许燎源昨日在馆内为嘉宾现场讲解自己创作这些艺术品的构想与过程,独具特色的作品、个性鲜明的作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走出展览馆,来到露天茶座时,一幅画板正好出现在眼前。紧接着,在古筝、笛、二胡与琵琶合奏的乐曲里,许燎源开始现场创作。热烈的红、温暖的橙、清新的绿、凉爽的蓝、纯洁的白、厚重的黑,各种颜色的线条随着音乐的高低起伏在画板上开始飞舞,让嘉宾们看得目瞪口呆。半个多小时,《音乐家》创作完毕,嘉宾们这才打破静默,直呼这个艺术品诞生的过程让人震撼!

  太惊喜:自由发挥绘出扇面

  也许是许燎源的现场创作“催生”了灵感,嘉宾们对绘画产生了浓烈的兴趣,董小庄、李今铭、苏茂隆三位画家的出现更是为嘉宾们增添了一分惊喜。

  三位“老师”先各自示范如何用毛笔在扇面上作画,20多名“学生”安静地倾听,把过程记下来之后,大家都跃跃欲试。Sandra Maree女士直接横握住毛笔,时而或轻、或重地在扇面上描绘,时而停住沉思、构想自己的作品,似乎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涂宏女士身穿旗袍,盘着头发,端坐在板凳上静心作画,她选择竹子为主题,传递出古典美的韵味。

  画好了画,还要署上自己的名,将手指头蘸上鲜红的印泥在画面上轻轻一按,就成了落款。嘉宾们看到自己的绘画作品插上扇骨就摇身一变,成了独一无二的中国扇面,高兴得不得了。不少嘉宾都请工作人员全程拍照,记录下自己制作扇面的全过程,还有嘉宾第一时间就把照片发到微博上,与朋友们分享自己在成都的欢乐时光。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 成都日报记者 王眉灵 李凌翌 郑莹莹 摄影 朱大勇 谢明刚

  嘉宾印象>>>

  “成都很有味道!”

  “我非常喜欢成都!”来自荷兰Randstad Holding nv(荷兰跨国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EO的夫人Tanja Vonk激动地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来成都,但对成都有着非常好的印象,喜欢这里的一切。“我特别喜欢香格里拉河边上一排排酒吧的感觉,晚上我们还在河畔散步。”在Tanja Vonk眼里,成都很有味道。

  对成都的杜甫草堂、宽窄巷子,Tanja Vonk都非常感兴趣。她说这次停留的时间很有限,今后她还会再来成都,好好体验、感受成都的魅力。

  “非常喜欢这里!”

  来自美国的《财富》杂志高级编辑、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联席主席Brian Dumaine的夫人Caroline Dumaine,更是对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到好奇。从杜甫到庄子再到蜀绣文化,Caroline Dumaine都详细了解,她说:“成都的文化底蕴非常浓厚,我非常喜欢这里!”

  “实在太神奇了!”

  从踏进杜甫草堂开始,Jacqueline Vermaat就没有放下过她手中的相机。“在成都这样快速发展的城市里,还保存着杜甫草堂这样的历史文化建筑,实在太神奇了!”Jacqueline Vermaat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她说,自己是第一次来成都,但今后肯定会再来。

  人物特写>>>

  嘉宾请她当导游

  本报女性代表受邀参加非正式午宴,现场推荐成都

  桃红色的小礼服,搭配灰色的西装,在昨日举行的“财富论坛嘉宾配偶与成都各界杰出女性的非正式午宴”上,作为受邀参与的媒体界代表之一,《成都日报》英语周刊编辑室主任何宏很是抢眼。她和成都电视台新闻中心专题新闻部主持人、执行制片人王晓聆作为媒体界代表,受邀参加该午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非常荣幸,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成都日报》和成都媒体影响力的肯定。”何宏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财富论坛嘉宾配偶与成都各界杰出女性的非正式午宴”活动的成都方面代表,是从成都各界推举的100位候选人中筛选产生。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24名参会者的名单。其中,有商业界的代表,比如曹世如、米瑞蓉等;也有文化界的代表,如蜀绣大师郝淑萍等;而作为传媒界的代表,何宏榜上有名。何宏坦言,这和《成都日报》有着11年英文版的历史渊源密不可分。“自2001年开始,成都就应在华外籍专家及在蓉外企企业家的要求,开办了英文版——《英语周刊》,不仅在成都对外宣传方面起了很好的作用,更成为在蓉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士了解政策、帮助高层决策,掌握成都全面的经济社会文化状况,以及在成都愉快生活的不可缺少的助手。”

  “你好,我是媒体代表,来自《成都日报》!”“成都非常美丽,欢迎你们来成都做客!”……作为东道主,何宏在午宴上热情地和嘉宾交流,当起了“成都通”。从成都名小吃“三大炮”到杜甫草堂,从成都经济的发展到优美的环境,何宏在交谈中,向嘉宾们推荐成都,介绍成都。来自荷兰的Tanja Vonk说:“非常想看一看你介绍的成都特色。”何宏告诉记者,Tanja Vonk对成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邀请她当导游,一起畅游成都。不仅如此,在和嘉宾的现场交流中,何宏也深刻地感受到,虽然很多嘉宾是第一次来成都,但都对成都有着很好的印象,不管是环境还是文化,都让她们爱上了这座城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梁洛施新欢曝光 初恋男友续前缘(图)
  • 财经地方政府5年卖地纯收益被指超4万亿
  • 科技深圳破获10年来最大走私手机案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总统女儿情迷护花特种兵:兵血燃烧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高考作文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
  • 商寅泉:城镇化绕不开的几个难题
  • 徐斌:被美元绑架的人民币辛酸史
  • 倪金节:中欧贸易战或将不了了之
  • 叶檀:美国难吃的高价肉
  • 苏鑫:楼市投资五大最新趋势
  • 水皮:中投怎么成了烫手山芋
  • 叶檀:中美都靠房地产
  • 郑风田:比中储粮大火还可怕的是什么
  • 姚树洁:为何中国大学还不如不上
  • 朱大鸣:抢房再现暗示楼市度过寒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