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亚资本执行总裁杨君演讲

2013年05月23日 21:08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金融论坛于2013年5月21-23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瀚亚资本执行总裁杨君演讲。

  杨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刚才聆听了前面几位嘉宾的演讲很受启发,也非常感谢。今天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在座的各位介绍瀚亚资本的同时,介绍瀚亚资本的观点,我非常荣幸。

  瀚亚资本是瀚亚控股的成员企业,瀚亚控股在实业,快销连锁方面有很多的业务体,瀚亚资本总部在北京,在天津、西安、成都、重庆、唐山等地11个城市,设有15家分公司,瀚亚资本专注于做房地产投资,从2012年开始,进入旅游地产,进行区域内旅游房地产的开发,以及商业综合体的建设,在张家界,黄山、丽江等完成第一阶段的项目收购工作。

  实体经济包含多个领域,其中房地产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虽然国五条出台,对于抑制房地产需求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房地产市场未来依然看好。房地产业是综合性的链条产业,对金融、建材等50多个相关产业有直接的拉动作用,无论是消费,进出口还是就业,以及财政收入,房地产的贡献都不容忽视。

  新型的城镇化,更是为房地产新一轮发展带来契机,未来十年我们认为房地产依旧是黄金十年。为了适应新一轮黄金十年,房地产市场悄悄发生着改变,住宅市场区域投资化还在进行,中央政府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决心不会改变,随着银行贷款门槛的提高,信托融资等等方式受限,房地产行业自发进行金融化转型,比如瀚亚资本,我们把自有资产资本化,把资本金融化,开始使用金融杠杆。

  我们认识到房地产做金融化,正在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大趋势,最突出的一项就是房地产基金的大规模兴起,一根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全国房地产新兴的产业基金达到1000亿,2012年达到2000多亿。房地产基金目前正在面临战略性的机遇期。

  房地产并购成了国内并购市场的热门话题,前期政府的宏观调控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违约的企业或者是项目,他们都成了共同的代名词,叫不良资产,成为不良资产的原因,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不够优秀,而是个别项目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的。房地产基金做了银行想做,但没有办法做的事情,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针对地产基金如何创新,瀚亚资本认为,首先地产基金应该积极参与地产开发的前期,让资本从项目挂牌,拿地的阶段开始介入,通过有序的管理,用股权合作的模式,共同分享长期投资带来的收益。现在基金业发展很快,现在有很多比较大的基金正在尝试这种模式,需要专业性非常强的投资团队。

  其次就目前形式,地产基金的形式来看,更多的是明股暗债的模式,目前国内发展最快的,未来发展最有潜力的,应该就属于夹层基金,它可以用非常短的时间达到上百亿的规模,这是今后的方向。

  另外民间资本参与房地产行业必然成为一个趋势,投资人的心态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私募基金不同于公募,需要有合格的投资人,这些投资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先富裕起来的富裕阶层,早期实现了早期积累,他可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的诉求。

  另外很多中小投资者没有办法,他们没有办法专区利润,所以房地产基金可以通过创新的方式,吸引中小投资者参与进来,让他们可以分享房地产变革目前带来的红利。

  人民银行的潘副行长讲到,做好资产管理,确保民众金融资产保值和增值,是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

  6月1号新的基金法正式实施,基金投资的范围也扩大了,让资产管理迎来了混业经营的时代,作为私募基金领域中,专注于做房地产投资的公司,我们十分看好未来私募在中国的发展。但是随着房地产基金扩张速度不断提升,有些项目是存在高风险,或多或少会有部分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如何更好的规范市场,取信投资者,需要我们从业人员共同努力,也需要监管层出台完善相关的法规,来支持地产基金在中国运行。

  未来地产基金的利润模式,将由地产项目为主的实体经济,转变为以地产金融为主的虚拟经济。以上就是我想分享的,感谢大家的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要日更正官房长官相关言论
  • 体育中超-埃神郑智破门 恒大4-0人和 视频
  •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
  • 财经地方消极对待房产税:不如多卖几套房划算
  • 科技传Windows 8.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
  • 博客蒋方舟:妓女悲惨遭遇 北京超美朝霞(图)
  • 读书特种兵王囚牢卧底:战鹰(全)
  • 教育中国最难就业季:各国如何保年轻人饭碗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
  • 谢作诗:中国经济是否重蹈日本覆辙
  • 钮文新:华尔街推高美国楼价
  • 水皮:就业率是先行指标吗
  • 苏鑫:为何急于推出房产税
  • 叶檀:企业家与商人才是城镇化的主角
  • 陶冬:美国货币政策分水岭已至
  • 刘远举:谁绑架了出租车
  • 陈季冰:正在逝去的中国梦
  • 李光斗:中国式关系营销面临变局
  • 太友:大连女骑警何来去留之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