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浩杰演讲

2013年05月23日 20:4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金融论坛于2013年5月21-23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图为深圳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浩杰演讲。   中国金融论坛于2013年5月21-23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图为深圳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浩杰演讲。

  中国金融论坛于2013年5月21-23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深圳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浩杰演讲。

  李浩杰: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按照我们组织机构的安排,跟大家交流一下关于金融与文化产业对接的问题。

  今年3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2013年文化蓝皮书,在蓝皮书里面已经指出,我们2012年中国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已经达到了1.6万亿,增长速度也是非常快的,达到了18%。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文化产业高速发展。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我们金融的结合,还有我们金融工具在文化产业的延伸还是远远不够的。

  从现在开始,应该说我们的文化产业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从规模型到了质量型和效益型转变的时期。所以还是需要更高质量创意的文化产品,和大量的资本投入,才能推动中国的文化产业。

  如今我们文化加金融这样一个模式,已经形成了各界的共识,特别是影视、演出、动漫、数字文化等等,已经成为金融追逐的热点,这主要是资本的支持和媒体推广下,进行产品的包装,经过包装的文化产品,在呈现到客户终端的时候,实现良好的口碑和强大的影响力,进而提升产品价值,使产品产生很好的社会效益和价值。这样的话我们各种资本就会自然而然流入。

  下面分享一下我们与众不同的,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体会和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公司主要是从事体育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融资和运营管理。我们主办摩托艇的赛事,我们主要专注在中国把这项顶级赛事,最刺激,最精彩的赛事,打造成大型体育赛事带动的多项文化产品和城市综合文化品牌这样一个运行模式。从2006年起,截止到现在,我们已经在不同子城市举办了12场比赛。 今年9月,将在上海黄浦江上,可能给大家演一场非常精彩的世界盛宴,就是F1赛艇。

  这项赛事,综合文化活动为什么能得到城市和金融资本的追逐呢,像F1世界锦标赛展现了很多独特的东西,在赛事过程中,会很好的展示这个城市的景观。

  第二,它可以很大程度与城市的人文精神和风貌,通过这个赛事可以很好的展示,也是其他赛事难以比拟的。

  第三,它的体育娱乐风暴,有丰富的主体活动,呈现出一场将近10万人的现场嘉年华的大型盛事。每次在比赛的时候,会有100多个国家电视播出,受众在10亿人左右。

  随着城市化进程,中国迈进了城市营销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城市希望大型顶级的赛事,有效的创造城市名片,找到城市的独特定位,并转化为城市的生产力。

  在体育营销有名的专著里面,亚历山大这样讲过,在当今环球化和商业化的社会,体育赛事对社会的影响与日俱增。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使这座滨海城市由小城市变成享誉全球的城市,成为欧洲第三大城市。同样也带来了多种文化产品,由于参与人口的市场,对很多文化产品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给金融资本带来了很多投资的机会,成就了很多完美的合作。

  例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给水晶石数字科技公司带来了机会,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迎来了金融机构和投资资本的参与,使这家公司成为全球领域排名第一的企业。

  F1水汀锦标赛,在世界上举办的城市,打造出闪亮的城市名牌,提升国际知名度,城市竞争力,推动了这项大型赛事,带来的综合文化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中国连续举办5年的广西柳州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2008年引入柳州之后,成功的带动了这个城市的旅游,商业,地产。2011年举办了双上狂欢节,也给很多资本提供了投资的机会。柳州还成为2009年中国新锐城市名片。2010年十大体育营销城市的案例。

  2013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上海大奖赛,将成为今年上海景观体育的点睛之笔。

  我们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到一些文化创意产品中来,能打造出更多的文化创意产品,为更多的金融资本,我们的投资机构带来投资的机会,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共首次拥有正式党内“立法法”
  • 体育法网-李娜开门红 郑洁过关 纳达尔逆转
  • 娱乐独家:助理否认陈冠希求婚成功 旧闻被揭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今年淡出改革重点
  • 科技雷军和小米的三年:曾做好死一回准备
  • 博客爆料人:埃及神庙涂鸦事件说明(图)
  • 读书常委家属枕上弄权:后院(全)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孕妇当街上演一分钟产女(组图)
  • 黄鸣:中国为何没能诞生乔布斯
  • 罗天昊:产业协同 长三角更胜珠三角
  • 冉学东:中投公司的尴尬
  • 张五常:30年前我为何推断中国改制
  • 章玉贵:全球变局中维护中国核心利益
  • 沈建光:告别传统刺激政策
  • 刘步尘:联想正在变成一个可笑的公司
  • 张茉楠:安倍经济学本质是泡沫经济学
  • 西向东:中国社保收入应该一刀切封顶
  • 陈虎:该不该庆幸中国经济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