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春雅:用“太平人寿速度”打造雇主品牌

2013年04月15日 15:47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七届中国雇主品牌论坛”于2012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主任童春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七届中国雇主品牌论坛”于2012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主任童春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雇主品牌论坛”于2012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主任童春雅。

  以下为演讲实录:

  童春雅:太平人寿是一家百年老店,在1927年的前身叫太平保险,后来由于国务院监管到海外经营,到了2001年又回国复业,目前为止复业十多年,实际上他是一家百年老店,保险公司在市场上是白热化的竞争,太平人寿在这十年来一直发展非常迅猛,在业内叫“以太平人寿的速度成长”,实现了5年盈利这样一个神话,迅速转变了从保险行业新星到明星的转变。很多人会把太平跟太平洋混在一起,既然我们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但是我们的业绩又蒸蒸日上,持续稳固的增长靠的是什么?我们如何打造品牌?接下来的时间我会简单的跟大家谈一下,我们用爱用责任来回馈社会,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赢得公司的美誉度。

  太平人寿是一家比较低调的公司,其实现在大家可以看到金融行业品牌的打造都是花钱做广告,做品牌,而我们在这方面投入的资金非常少,因为我们认为保险行业是一个传播爱、传播责任的行业,我们的盈利也需要回馈社会,所以我们想与其把钱花在打广告上,还不如花在客户身上。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包括公益活动、客户反馈活动等等,在这方面的确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因为的确赢得了大家很好的口碑,而且在业内口口相传。

  我们是2001年复业的,复业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家保险公司了,那会儿竞争也很激烈,我们还没有很大的自信能够超越过去,但是经过十年的经营,很多公司市场份额也在下滑,包括新开的很多公司没有成功就倒闭了,很多也经营不善,我们是稳扎稳打,每年业绩都有持续的净增长。所以,我们的成绩是非常可喜,值得我们骄傲的。

  保险行业在国外其实非常成熟,但是在国内因为发展太快了,所以这种发展导致了很多问题的出现。很多公司还是以盈利为目的,前期为了业绩的增长可能忽略了其他很多方面,但是我们不这样认为,我们认为一个企业如果要可持续发展的话,就不能只看眼前利益,所以我们很注重合规经营。当时的合规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和反对。因为合规跟业绩是矛盾的,你要合规业绩就没法增长,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我们的理念不变,在这两年随着监管环境持续的严厉,我们的合规的确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前期的积累在今年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今年经济低迷行业呈下滑趋势,但是我们出现了逆势上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中超恒大2-1 国安2分钟追2球2-2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1季度GDP增速为7.7% 商品房销售增61%
  • 科技WiFi遍布相互干扰成网速隐形杀手
  • 博客羽泉:回应《我是歌手》夺冠质疑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盘点高招面试神题:北大考千年王八万年龟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
  • 尹中立:金砖国家正在褪色
  • 章玉贵:中国央行何以超越美联储
  • 林义相:改革深水区与中国梦
  • 陶冬:黄金价格落魄 美国数据走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