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rching GOH:城市化要确保社会福利均等化

2013年03月31日 18:08  财经网 

  在城市化过程当中,我们必须要确保社会福利的纬度是可以均等的。一些最基本的 社会服务,必须要在不同地理区域之间得到均衡平等的分布

  【财经网记者 要雪梅】3月30日,世界银行[微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Chorching GOH在2013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开放性对话二: 户籍制度改革与农民工市民化”上表示,在城市化过程当中,我们必须要确保社会福利的纬度是可以均等的。一些最基本的 社会服务,必须要在不同地理区域之间得到均衡平等的分布。

  Chorching GOH认为,户籍到底是取消还是调整,这是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考虑的。要考虑到其他纬度的变化把不同的改革纬度进行综合考量。说,有三个领域要关注。首先是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有权利享受到最基本的一套权益,也就是社会角度最基本的福利包,这个组合取决于政府和人民,但是不应该有差异化的区别对待。而这和我们总体的城市化的转型是息息相关的。

  讲到城市化,Chorching GOH表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把两个地理区域区隔开来。对于经济生产这个纬度来说,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当前如火如荼发展的趋势,崛起的城市,或者是东部沿海地区,或者是和其他国家很好的对接。东部沿海城市的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但是分布不公平。接下来50年是否有可能在中国内陆省份慢慢承接,获得更好的GDP发展呢?从目前来说,GDP的生成是不均匀的,在城市化过程当中,我们必须要确保社会福利的纬度是可以均等的。一些最基本的 社会服务,必须要在不同地理区域之间得到均衡平等的分布。

  在社会福利这个纬度,Chorching GOH认为,中国政府要把权重进行重新标定,包括我们的一些行政举措,包括结合市场力量,进行更好的福利分配。借助市场力量,帮助政府做一些其应该承担的工作。现在中国的复杂度,缜密度越来越高,我们确实需要市场机制助我们一臂之力。对于农民工来说,他们对于他们所在的城市是做出贡献的,现在我们的系统,以及激励措施的架构还没有很好的让当地的政府把他们视为贡献的来源。没有视为当地人民福利贡献者。

  2013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世界经济论坛等机构共同举办,财经网首席媒体支持,于3月30-31日在上海美兰湖举办。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 体育范佩西造乌龙曼联7连胜15分领跑 曼城4-0
  • 娱乐陈凯歌忆张国荣:人戏不分做到头了
  • 财经北京楼市新规: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住房
  • 科技马云:中国企业不缺创新缺管理思想
  • 博客李银河:面对芝麻人生 国人为何如此焦虑
  • 读书袁世凯权谋与厚黑:中国病人
  • 教育80后弃200万年薪回国创业 一年赚1亿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
  • 谢百三:复旦优秀男女为没有两套房分手
  • 马光远:国五条将成房地产调控的分水岭
  • 石建勋:世界为什么需要金砖银行
  • 姚树洁:银行暴利股票暴跌之惑
  • 罗天昊:中国也需要一场西进运动
  •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 陶冬:银监会管得住理财产品吗
  • 章玉贵:银行业亟需增强市场化盈利能力
  • 冉学东:民生领域的改革为何难推进
  • 马宇:习近平北京调研出租车被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