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总裁:中小企业需要创新型支持

2013年03月25日 09:39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于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于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于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

  以下是彭安杰发言实录:

  彭安杰:谢谢主持人,我想花几分钟的时间来讲一下中小企业怎么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中国的中小企业还没有像其他国家中小企业那么有创新性,他们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人力资本和智力资本。那么怎么才能把这个创新推到市场上进行商业化,然后让这些中小企业真正获益,我觉得这是中国需要考虑的问题,在这块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资金匮乏,另外是在金融供给体系中的效率问题。

  我来解释一下,我想我们中国在新一轮的工业化里面,之前是靠低劳动力的成本实现的,现在则是遇到了一些瓶颈。我们现在要考虑怎么在制造过程中,让这些企业能够提升他们的生产率,来优化这个流程。我想中小型企业是能够推动创造就业以及推动消费的,中国的就业率大部分都是由中小企业来创造。我们实际上有一个(万事达卡)的技术,能够让大家用一张很简单的纸就能够坐飞机或者做支付,有很多的工作在中国都还没有展开。有很多的中小型企业他们是很重要的企业领导人,但是没有得到潜力的发挥。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大概在德国有300多个这样的潜在的,能够在业界起到领导作用的公司,他们没有发挥潜能,那怎么发挥潜能,必须要有资金的获得,同时要提供金融在供给体系中的效率。中国中小企业只有拿到20%左右的贷款,但是他们却贡献了很大程度的就业,我想中小企业他们有一个运营资本的问题或者压力。有很多的非常没有效率的借款的方式,我觉得有两种工作可以来做:第一个,可以通过改革使得中小企业的结构优势能够凸显出来,中国的银行还是更多倾向于国有企业放款。那对于放款主要是因为他们觉得有政府背后的兜底,我觉得如果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贷款的话,那么能够有更好的稳定性。第二个,放开利率体系。银行有现在贷款利率的上限和存款利率的下限,那么如果放开可以让银行贷款规模更大,同时结构更加优化。另外我觉得要看到对于中小企业的贷款能够放开利率管制的话,可以使得利率的息差放大,然后能够更有意愿向中小企业放贷,当然这个过程要考虑风险。第三个要更多集中于中小企业发展信贷,我们怎么让地方的金融机构向地方的中小企业放贷,在中国我们还没有看到本地银行服务本地中小企业的现象发生。我们今天没有摩根大通的银行代表,但是他们最近做了一些在美国的事情,就是增加了大概120亿的美元,多提供给中小型商户企业,我觉得我们要有一些创新,才能使得中小企业的力量被发挥出来。我觉得通过这些创新能够让中小企业扮演更重要的作用。

  我们发现在中小型商业机构的还款周期时间非常长,45天,用我们万事达的技术发明了一项新的解决方案,实际上盘活了贷款回笼的过程,同时使得这个回笼时间更短。我的意思是说中国的这些中小型企业他们没有达到充分的创新潜力的发挥,所以需要做一些问题。第一个要提高中小型企业的融资能力。第二要改变银行的金融供给体系。第三要改变包括电子支付方面现在的体制。

  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家称近年政府造城卖地拿走农民30万亿
  • 体育哈登4.5秒绝杀火箭胜马刺 热火26连胜
  • 娱乐韩国立法禁衣着暴露 李孝利:我死定了
  • 财经消息称下月起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
  • 科技高通沈劲:手机拼核数让全行业陷入危险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解密:邓小平为何唯独不与林彪来往
  • 教育“最严”中小学减负令到底解救了谁?
  • 育儿幼儿称被幼儿园老师逼喝尿吃鼻屎
  • 吴玉慈:中国人准备好一夜致富吗
  • 宋文洲:套娃里走不出巨人
  • 罗天昊:俄罗斯应主动归还海参崴
  • 张庭宾:欧盟为何逼塞浦路斯成强盗政府
  • 洪平凡: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仍不合拍
  • 叶檀:房价失控背后的结构调整真相
  • 张明:中国如何走出中等收入陷阱
  • 周永亮:无锡尚德破产告诉我们什么
  • 倪金节:房价涨势即将失控?
  • 姚树洁:有利益无灵魂的房市极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