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米诺奇科技:虚实结合的乐奇足球

2013年03月21日 15:14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深圳市米诺奇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邹忻 摄) 图为深圳市米诺奇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邹忻 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杂志社主办的“创新中国2013春季赛”于3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深圳市米诺奇科技有限公司代表。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深圳市米诺奇科技:大家好,这是我们团队的全家福。我们公司的项目叫乐奇足球,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服务体验。介绍我们项目之前我先讲一下我和我团队的故事。

  我们名字叫秋秋,我标准的果粉,所以我对苹果产品和乔布斯本人有非常浓厚的兴趣。我看了一部电影就是乔布斯和比尔盖茨如何从大学生成为商业中的英雄的,这刺激了我。我也行。我的大学是两年读完的,除了读书和创业我更像一个商人。我还是足球队的特长生,我踢球踢了10年,知道各个队是如何组织的。我通过新加坡的公司创建了我的团队,在我学校旁边租了一个房子做我的工作室,关键是我们活了下来,已经迈入了第三个念头。我们团队高峰的时候有17个人,现在留在我身边的都是我当年一手带出来的跟我志同道合的精兵强将。我们把创业当成我们的梦想,也把创业当成我们的生意。我们的责任是在创业过程当中,我有无数次的机会是赚了一笔就走,但是我没有这样,我要对我的合伙人负责,对我团队的每一个人负责,我们团队里面每一个人都为这个团队负责。 这就是关于我和团队的故事。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乐奇足球,这是全球第一款将真款足球和虚拟合并在一起的游戏。它使足球变得简单。它有社区功能,解决了球队之间的需要,还有寻找球队加入的需要。游戏玩法是我们创造性的将游戏当中的元素,经验、等级、道具、排行榜融入到我们的产品当中,让我们这样一款应用变成了一款游戏。目前我们乐奇足球同时登陆了安卓和苹果平台,你们可以到我们的乐奇安家。如果说我们只有一款足球应用是不足以在体育健身O2O里面安营扎寨的话,我们是有我们的足球场的。我们跟我们全国的体育场馆有深刻的认识之后的一个签约系统。它就一个垂直分类的小淘宝。我们先看一下它的相关数据,目前我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重点是的球场覆盖达到了97%以上,一线城市的球场覆盖了70%以上。而我们乐奇球场上线10天注册球场达到了100家。

  介绍完了我们的足球和球场,我们接下来聊一聊乐奇究竟怎么赚钱的,我们有三种赚钱模式,一个是比较传统的线上支付的场租分成。第二个就是游戏道具,我们丰富了足球玩法,同时像一款游戏一样我们的足球进行赚钱。第三个就是球场广告,这是我们这款产品的生命线和切入点。我讲一个真实案例,目前我们有一个注册球场,他们公司在重庆三个区域里面承包了10块球场,每个球场都有广告,然而可惜的是,每个球场的广告只有可怜的2000块钱的收入,这个也深深的刺激了我,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让我总结一下,乐奇足球是体育健身领域里面的一站式服务,乐奇足球是顺应了市场的变化和需求,乐奇足球是我们迈向体育和文化王国的第一步,我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你的展示,这是我们本次比赛最后一位演讲者。听一下我们评委的声音。

  评委:踢球是我们的第一项运动,我也走访过一些运营球赛的公司。我知道真正踢球的人群不是一个很大的数量,怎么在这样一个小的人群数量里面做到很高的活跃度,他们的踢球更多是线下,怎么样你能够用手机把他们的活动结合的更紧密,让他们用起来,这是有很多的挑战的,而且这个方向我觉得会不会有点窄?

  深圳市米诺奇科技:我回答第一个问题,方向窄这个问题,首先足球像你说的它是中国第一大运动,世界第一大运动,人口基数绝对不小,第二它是我们的产品模型,是我们打造第一个产品,未来我们会有乐奇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我还说一下,像你说怎么提高活跃度的问题,我想说本身业余足球的活跃度非常高。我了解到的全国四大重点城市热门球场,你现在打电话预定球场你可能会排到一个星期以后。第二个就是,还有就是说,我们怎么通过移动应用跟线下的活动结合起来,有一个最直接的问题,业余足球的组织流程很繁琐,第一个就是球队的组织者要去和场地沟通,第二沟通完了订到场之后要跟球队内部之间沟通。我们通过这样的应用一键就搞定了,所有沟通的成本都降低了,所有的繁琐都解决了。

  评委:用一个微信群不就解决了吗?

  深圳市米诺奇科技:当然QQ群和相应的一些社区有这样的功能,但是它不够专业。比如说经常我们遇到一个问题,我们的队长在群里面发了一个消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时候就去踢球,但是一下子就覆盖过去了。我们要养成这样的一个习惯,让方便的他想踢球,想看所有的球赛,打开我们的乐奇网站一看就可以看到。

  评委:我提个建议,因为你刚才讲有两种,一种的话等于是足球、羽毛球等等,就相当于体育场馆方面的营运。还有就是垂直,就是你足够大,把甲A类似比赛的东西跟你的场馆结合在一起,这样的话商业模式就比较的清晰。

  深圳市米诺奇科技:对,我只是说我们未来是体育这块大的领域。我们为什么先选择足球,我们当然是想把乐奇足球做的更加的专业,更加的好,更加的完美。谢谢您的建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省委书记调整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4G救不了中移动:老牌运营商陷转型困局
  • 博客贵州冰雹打烂汽车 实拍北京超美春雪
  • 读书中国打越南:唯一支持动武国家是哪个
  • 教育逆天理工男600个魔方拼出女友头像(图)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
  • 袁一泓:高房价是当今一切恶之源
  • 郑风田:华西村为何惹来那么大争议
  • 张庭宾:中俄应结陆权同盟抗衡海洋霸权
  • 姚树洁:伊战10年使美国内外交困
  • 罗天昊:大赦是两会最大的诚意
  • 陈功:中国的法律实际只是政策的延续
  • 陶冬:塞浦路斯是不是又一个希腊
  • 刘军洛:高盛经济学家的话应该反着听
  • 杨涛:债券违约警示债市虚假繁荣
  • 赵伟:中国工资上涨逼走英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