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拉加德: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可或缺

2013年01月26日 22:12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3冬季达沃斯年会”于北京时间1月23日-27日在瑞士召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总裁拉加德[微博]在出席“全球经济前景”论坛时表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可或缺。同时,她认为,美国,欧洲所实施的财政巩固政策需要掌握好节奏,不宜过快,有些时候,甚至要减缓步伐。

  以下为对话实录:

  马丁·沃尔夫:你觉得主要国家的经济政策,比如日本的经济政策,或是美国的政策,做的对吗?日本是非常积极的货币政策,但是财政政策方面是紧缩的。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谢谢尊敬的马丁·沃尔夫,从IMF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是有道理的,是合理的。首先,我们认为在发达国家内,需要有一定的财政巩固措施。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立场没有变,过去已经有过这样的做法,因为整体的结构,一方面它债台高筑,同时不断的采取赤字政策,让我们日益陷入困境,而且时间已经不多了。

  第二点,我们认为财政政策要有一个非常合适的步骤,就是它的巩固必须要有很好的节奏,不能仓促的来做,不能太快。所以,灵活性应该是我们考虑的,有的时候甚至需要减缓速度。我要提两个地区,一个是美国,美国曾经有过税收巩固措施,在过去三到四年中,步骤非常合理,我认为现在应该继续执行这样的政策,也就是一年一个百分点,节奏是比较好的。

  在欧洲有好几个国家在提到要求的时候,他们做出了决定,而且三驾马车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能加快速度来进行财政的巩固政策。比如希腊有一个时间表,我们随后要求给他们延长两年。另外,我们对其他的一些国家,我不想说是谁,也是希望给他们一定的时间。总的来讲,在欧元区内不应该速度太快。

  另外,我认为不要确定过多的民意上的目标,应该找一些结构性的目标,这就意味着我们要进行稳定的机制的建立,而且结构性的目标应该是我们测量的一个目标。

  最后,我们认为一个适度的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不可或缺的。因此,这个政策应该和财政、税收巩固政策同举并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两度扭伤脚踝遭逆转 无缘冠军
  • 娱乐周星驰两会首秀迟到频致歉 同行不满
  • 财经国企建言外储注资助其出海 称合情合理
  • 科技苹果股价周五再跌2% 市值排名落至第二
  • 博客赵红霞色诱重庆要员床戏幕后有武戏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留学投资十几万 海归回国做保安引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
  • 张明:安倍新政损人不利己?
  • 陈伍胜:老女人独斗国会山一群老男人
  • 郑风田:食品安全能否迎来春天
  • 黄凡:淡定投资才会令你富足
  • 苏培科:中国需要对不动产进行大普查
  • 谢百三:牛市现象与感觉
  • 高善文:2012年4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评论
  • 成思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何着力
  • 王小广:新型城镇化重在推进三大转型
  • 李山泉:医疗保险成为美国另一个沉重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