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首先要兑现千年发展目标承诺

2013年01月25日 01:28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23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开幕,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联合国[微博]秘书长在“世界发展前景”分论坛表示,我们必须要兑现承诺,也就是说必须要实现目标。

  以下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实录:

  潘基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2015年实现目标的时间已经很短了,我们现在要意识到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在达沃斯论坛中,企业领导人和各国政界领导都非常关注这个问题。我发现我的前任联合国秘书长他在2000年和世界领导人一起启动了千年发展目标,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框架,我认为千年发展目标是成功的,凸显了发展的重要性,尤其对穷人来说,帮助穷人摆脱贫穷,如何能够以更加持续和有力的方式保证这个成绩能够保留下来,这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让千年发展目标取得成功,正如世界的领袖们都呼吁的这样。刚才你总结的也非常好,现在取得了进展,我们已经将贫穷减半,这是世行宣布的一个信息。另外,我们也能够提供大量安全的饮用水,因为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不能够获得安全的饮用水,但是人水在减少。另外,还有2亿人生活在棚户区内,他们的生活质量也有所改善,这都是我们实现的一些成绩,其中包括初级教育的成绩,比如卢旺达就有这样成功的例子。

  在这里我们有三大工作重点和三大目标。

    首先,我们必须要兑现承诺,也就是说必须要实现目标。当然取决于各个国家和地区,我们的成绩不太均等,但是我们要保证均等的,平衡的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为此我们要有政治愿望,政治的领导。实际上我们世界资源有限,资源有限,那么总统和总理就把重点聚焦在国家的发展上,我想我们是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因此,首先第一点,兑现承诺。

  第二点,在2015年以后,我们应该继续努力,我们已经开始了,去年6月在里约我们已经开始考虑千年发展的展望。另外,我们还将讨论和评论千年发展目标的情况,是不是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实现这些目标。卡梅伦首相已经接受了联合国的邀请,担任高级小组的主席,利比亚庄森总统等等都参与了这个小组的工作,这个包括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代表。我们必须要务实,要大胆,保罗·波尔曼先生也是小组的成员。根据他们的建议,以及和会员国之间的密切合作,我们将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有关这26个重大问题,这也是我们最近20国会议所决定的。这里有两大重点,我认为我们应该从广义上再加入其他一些可持续性相关的问题,他应该明确必须紧凑。大家都知道SDG是什么,所以到底这个SDG的目标是什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
  • 管清友:中国会发生债务危机吗
  • 石建勋:日本量化宽松政策损人不利己
  • 朱大鸣:抛售豪宅是因为官场潜规则改变了
  • 倪金节:德国央行何以高调搬回黄金
  • 章玉贵:中国银行业勿蹈美欧覆辙
  • 陶冬:日元的贬值之路
  • 刘远举:全价站票是不公平的
  • 王安:房妹废了经适房
  • 李迅雷:均衡发展战略能否实现均衡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汇率战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