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欧元区危机的出路主题论坛实录

2013年01月24日 19:24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欧元区危机的出路”主题论坛全景 图为“欧元区危机的出路”主题论坛全景

  新浪财经讯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24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开幕,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欧洲四国领导在全体成员会议的“欧元区危机的出路”主题论坛上讨论发言。

  以下为“欧元区危机的出路”主题论坛发言实录:

  莱昂内尔·巴贝尔: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是金融时报的编辑,我主持今天的讨论,有欧洲四位政治领导人是我们的嘉宾。

  今年我们提到一个主要的问题,增长来自于哪里,我想了解在去年担任总理之时,您的做法以及今后的一些展望,包括选举。

  马里奥·蒙蒂:确实今年有两个大的欧洲国家有选举的情况,应该怎么做实现增长?我想每个国家都必须在国内开展工作。意大利做了很多事,尽管在金融上有一些迫于眉睫的措施要采取,也许这是帮了我们的忙,在公开市场上注入大量的资金,这完全和欧盟社会市场经济理念完全一致。我们这么做,首先是要保证公共财务长期的持续性和持久性,所以要进行非常艰巨的养老基金改革。另外,还要考虑到增长所需要的因素。基础设施在意大利延误很多,所以我们简化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他的步伐。随后,考虑市场的运作,我们引入了更多的竞争,比如在自由职业方面。有很多人推动自由经济的发展,另外还把生产天然气运输和分销分开。另外,在商场时间上也做了改变,另外也减少一系列的繁文缛节。当然,这方面的工作还需要继续做下去。意大利选举过程中,我不会参加,除非在这里提出这种要求,我的观点需要持续下去,继续进行这样的改革。我想在欧洲所有的国家,不仅仅是大国都需要做出改革,保持增长的势头,促进欧盟复苏的势头,而且要把政策放在这里。意大利政府今年也把重点放在这儿,花出经历和时间。我们希望把这个问题也放在欧盟理事会上讨论,提出一个促增长的契约。我们每天都强调单一市场应该能够更加得到认证严肃的对待,促进单一市场的发展。大卫·卡梅伦首相刚才也说到了能源和服务,素质服务确实还不存在单一市场。

  最后我们希望强调,最近在欧盟理事会内得到的一些支持,要考虑好的公共投资的作用在欧盟发挥的作用,保持基础设施投资之间加强联系,相互依赖。在我们看来这是很重要的,希望几周以后在欧盟内就七年的预算能够达成一致意见。意大利是欧盟第三大贡献国,所以我们是非常支持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希望欧盟的预算不要受到太大的限制。

  莱昂内尔·巴贝尔:爱尔兰事实上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就像经历了一场飓风一样,您是否为我们介绍一下在爱尔兰所进行结构化的改革,比如在银行体系,几乎是没有增长。

  安达·肯尼:确实就像飓风一样,大概两年之前当本届政府当选,事实上在私营领域有25万的就业机会的丧失。可以说确实当时出现了绝望的情绪。本届政府当选,我们施政纲领非常清晰,解决这个问题,实际爱尔兰结构性的改革必须有一个战略和计划。在这两年我们看到利息率降到了4%,银行被重构,没有再做国家的保证。我们看到有1000个跨国公司在我们这儿业务,而我们的人民确实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为政府做出了严肃的决定。比如对于欧洲,如果政府和人民合作,理解到人民是耐心的,那么这些宾馆就能够产生在大背景之下。比如我们2013年的计划,我们不能够忽视我们欧洲合作伙伴们的合作。

  爱尔兰事实上是一个很小的国家,我们的成功其实也是在欧盟整个大背景之下的,整个欧盟成功我们才能成功,我们必须要理解,我们的钱没有被浪费。爱尔兰事实上已经超额完成了我们原定的目标,也就是6月29日所做出重要的决定,因为对于那些像爱尔兰这样的小国家,这样的机制是缺失的,我们当时举债620亿,近10%的GDP去支付那些私营银行的债务。我们的人民其实担负了大量的重担,而且他们也非常有耐心,更要考虑到爱尔兰这种情况,我们知道这些问题是能够被解决的。所以我想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宪法要求,也就是我们谈到的财政稳定条约,我们看到我们能够保持和欧洲、欧元的联系,所以这是我们的未来。在本届政府我们将有效的和欧洲各国进行合作,比如贸易的问题,单一市场,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合作,我相信这些都是真正的机会。

  在座的各位我们都是属于做政治的,我们都是领导人,最关键的就是人。我们看到在欧洲一共有2600万的失业人口,他们是否能够得到帮助,这就取决于政治领导者做出的决策,而这些做出来的决策应该被执行。比如欧委会做出了决策,而这些决策也要被执行。因此,我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七年有所贡献。我希望在本届政府执政内,在议会我们仍需要有里斯本的同意,我们能看到改革期,我们相关的立法也需要通过。我希望我们的未来就是执行决策,让一切变成现实,这是我们政治要做的。

  莱昂内尔·巴贝尔:非常感谢,还有一个明确要做的,您刚才谈到了,确实实现了60、40的条约的支持,这确实非常了不起,您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

  安达·肯尼:在过去的四十年来是属于和欧盟的婚姻期,国会也非常明白,各种CIP等等,所以所有这些都是引领着欧元区和欧盟区的未来。作为不列颠的一部分,他们是属于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是最好的合作伙伴,可以说英国也在推动这种单一货币制,我们也希望英国仍然是此一部分。但是我还想谈很多政治问题的出现,比如从官僚的角度来说,从管理的角度来说,这些问题都可以内部解决,这也是为什么我说数字市场,真正能够正确一个单一的市场,我们可以一起来这样做。我当然不是代表英国政府来说,但是不管发生了什么,我想看到英国仍然会是欧盟一个核心的位置。我们也相信大部分的机会,在未来十到二十年在欧盟去以外出现的。

  莱昂内尔·巴贝尔:我相信在座各位都将非常感兴趣听到您的政府的一个改革的项目,这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挑战。我非常感兴趣的是,你有这样的一种灵活,作为一个小的国家可以灵活,这比较好。

  唐纳德·图斯克:首先,我认为整个我们所经历的危机,我们还没有走出危机,大量的人民在这个危机中受到了伤害,大量人民失去了工作无法生活下去。但是这也是我们一个警醒的信号,这个警醒的信号应该被善意的使用。在过去几年我们没有被迷失,我们认为这样的危机要让我们更好的向不同的方向发展。在欧洲这样一个层次,我们应该维护我们想要的欧洲。当我们遭受危机的时候,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的竞争优势在哪里。比如我们福利体系不再是可管理的,以前我们认为欧洲的优势就在于他的福利体系,因此在未来几年我们必须重振我们的福利体系,我们应该以结构化的方式去改变,去维护我们喜欢的欧洲状态。同时,我们的头脑要清醒,到底欧洲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特别的地方就在于我们有一个社会化的市场,我们重点在环境、气候问题上。我们非常希望再次找到商机,同时还有人群和民主,我们的平等,这些都是欧洲与众不同的地方。

  在未来的几年,我们将改变,同时维护我们欧洲的核心价值观,这也是我作为丹麦总理主要的工作。我们主要做三件事情。

  第一,我们保证了非常紧的预算,我们通过了预算法,我们不能够超预算。我们预算控制非常的严格,当然这是非常必要的,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我们的利息率非常低。丹麦已经成为了一个避难的天堂。而且,我们严格预算控制非常重要。

  第二,我们进行了改变,从去年开始,我认为这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改革。比如我们的税收制度,退休制度,福利制度和教育制度,所有这些都在改革中,可以说在过去一年,我们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都是非常好的,都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保护欧洲一直以来享誉世界的福利体系,丹麦非常知名的福利体系。我相信不光对丹麦,对欧洲整体都是非常重要,我们在预算上实现平衡,同时把重点放在我们的社会那些最弱势的群体。什么意思?也就是每一年我们做预算的时候要保证那些最弱势的群体,比如那些弱势群体的儿童,还有依靠养老金生活的人他们都能够从预算中获益,以保证我们的平等,这是我们丹麦以及欧洲价值观中非常重要的一点。

  所以三件事,第一,严格的预算控制。第二,全方面的改革。第三,重点放在能够保持我们平等的宝贵价值观。我们相信欧洲也在这样做,我相信我们能够为欧盟做很多事情。当我们做必要改革的时候,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收到这个警醒的信号之后我们要保护我们核心的价值观,我们要保持欧洲的精华,同时也要改变,这对欧洲是非常真实的,对于欧洲每个国家也是这样。

  莱昂内尔·巴贝尔: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改革项目的介绍,我想再问一下,你觉得在欧元俱乐部,你觉得这样做会更好吗?

  唐纳德·图斯克:我们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支持丹麦加入欧元区,有关目前欧洲过去两年形势的发展,我们发现大家有不同的选择,分裂的选择,或者是保持团结。我们选择了团结的道路,这是非常好的选择。在这样的道路上,我们还可以选择,欧洲国家团结起来更强,还是弥合和欧元国家的鸿沟,我们选择了弥合的这条道路。我非常高兴的一点是,每一次我们在做加强欧元决策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紧凑,我们一定要更好的授信体系。对于欧洲国家来说,他们已经选择了这样的政策底,也就是说开放的政策,这样的政策总是很好的。比如像丹麦这样的国家,比如瑞典、波兰,我们发展的步伐不一样,向非欧元国家开放大门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我们的财务紧凑,FC也是为那些非欧洲国家开放,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丹麦能够加入这样一个FC的计划。我们谈到银行BU也加入了进来,我们认为这也是欧元家行动的一部分。

  我们在丹麦也在辩论,是否应该加入这样的银行联合体,因为他已经对非欧洲的国家开放了,我们认为这也是最重要的决策,在过去两年中做出的。我们不要分裂,我们要在一起实现欧洲家的局面。我们也做了其他的一些工作。

  莱昂内尔·巴贝尔:非常感谢,马克·吕特您刚刚当选,您也代表着债券国。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荷兰改革计划,他的改革目标是什么?第二个问题,是否你们同意在2012年一直在问的问题,这个俱乐部会不会丧失一个成员,或者一些成员?当然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被解答了,所有国家一级大国家都同意,这个俱乐部不会损失任何一个成员。

  马克·吕特::首先我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我想首先确实要赞扬一下丹麦和意大利的朋友们,这些国家的首相在非常困难的时刻在很短的时间内采取飞机正确的措施。这是他们国家做了很多库的工作,执行一些措施,解决财政问题。我相信我们的目标应该是保证欧元区完整性,保证所有欧元区国家的完整性。同时,我们无法预测长期来说是否有一些国家想离开欧元区,有可能的。事实上,我们发觉比如我们在全民公决的时候,75%的人民决定留在欧元区,正如我谈到有关公共财政政策,我们必须收紧预算。同时,我们也要执行必要的改革,比如在劳动力市场,还有社会福利、养老金体系。同时我们也想把重点放在增长上,我们需要推动经济引擎的运转,因此我们在主要的领域,比如大学,和一些研发机构、政府,还有私营领域、NGO和非政府组织,在每一个层面我们以合作的态度实现增长引擎的增长,我们把重点放在主要的经济行业,我们相信这将为带来未来非常好的增长。比如农业领域、水处理领域,因为荷兰事实上是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同时还有IT、金融行业。金融行业相对而言是我们国家非常大的支柱行业,所以我们重点是放在创新、研发、教育上,这都是经济的主要领域。

  刚才马里奥他们也做了非常高的工作,他们执行了我们以前已经达成的条约中的内容,也就是未来十年4%的增长目标,最终我们可以和日本签订贸易条约,我们在这样的阶段可以增加2%的GDP,未来十年,这是非常大的数字。如果有人问我怎么去解释?作为欧盟市场成员就是统一市场就业,带来平稳和繁荣。有时候我感到非常纠结的是,我们同事们在欧元区辩论的时候,在政府会议上讨论的时候,在欧洲理事会讨论的时候,焦点都是困难,我们现在应该多花一点时间在可以增长的地方,丹麦这些国家不仅要留在国内,而且要积极活动丹麦、瑞典、英国和巴尔干国家,以及一些东欧国家,他们焦点放在发展上。如果能够更多的国家加入欧元区当然更好,当然起码要积极参与我们做的事情。

  莱昂内尔·巴贝尔:我想再说说自由贸易,你觉得现在体例有多大,70%、80%达到跨大西洋贸易协议的机率?2014年比例是多少?

  马克·吕特:我觉得这个比例是很积极的,奥巴马已经连任了,我觉得和美国政府官员交谈中,和奥巴马交谈的时候,我知道他们理解的,当然他们的焦点是亚洲,但是要在这个关系里要想有效,他们要和欧洲紧密合作,因为欧洲和美国是非常强的合作伙伴关系。

  莱昂内尔·巴贝尔:我们现在要和美国谈贸易协议,这个事本来就够怪了,一会儿我想看看有什么问题。再问一下马里奥·蒙蒂总理,你认为是不是有可能达成跨大西洋的贸易协议呢?

  马里奥·蒙蒂:我觉得这是很关键,也可能,而且需要很重要的调整,双方都需要调整自己的政策,但是我觉得最终能够做到,而且在你刚才说到世界范围内能做到。

  莱昂内尔·巴贝尔:独立问题也能解决吗?

  马里奥·蒙蒂:那将是要调整的主事项之一。

  安达·肯尼:我想在这儿说一下马克刚才所说的,我觉得人们现在有一个新的现实感,两年前我们讨论是欧元要崩溃了,要有国家退出了,当时所有那些大家都知道的,你不用挽救方案是绝对不会做成,你们不会做出决定的,不切断这样的关系。但是第一次欧元区财政部长能够按时间做成了欧洲理事会批准方案的执行,而且现在已经开始谈具体落实了。现在作为一个轮执国我想说,我们当时并不是支持金融交易,但是我们和欧洲非常紧密。

  我觉得我们现在在当前所需的就是要开始谈判,在欧洲和美国之间自由贸易的谈判,今年谈不完,明年可能也谈不完,但是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信息,在世界上最大的贸易群体,也就是欧盟和美国新政府领导下能够开始制定。我相信美国是要复苏的,而且会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还有我们欧盟自己能源网不够完善,美国现在已经成为能源出口国,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他们成本上升了,我们欧盟从能源角度需要更多把焦点放在我们自己身上,最后总是就业、就业,也就是说要注入增长的因素,让政治上的决策能够导致更多就业机会的增加,使更多年轻人有就业机会,给他们动机,这样让你也肯定我们的政治起到了作用。我觉得我们有这样的权利,如果开始这样的谈判,欧洲肯定会积极的做出反应,我想各位总理都会支持这一点的。

  唐纳德·图斯克:毫无疑问我们做的事情之一我们也非常努力,我们当轮执国主席也是这样做的,先选择触手可及的做,数码贸易市场,达成我们的贸易谈判。在这个背景下可以取得的进展是我们可以做的,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最终完成是能源效率的指令,为什么重要?能源效率意味着我们能够在如何使用煤的方面处于最前沿的地位,使能源的效率更好。如果我们在欧洲是领先的,那么就可以在此得到很多商业机会,所以我们的焦点是先看一下树上坠下的水果,这些先去摘。同时意识到我们在欧洲什么是领先的,不要让这些东西成为负担,而是要成为领军的,能够给我们带来竞争优势的,这是我们的焦点集中所处。我们现在在这儿有四位首脑,这是我们应该集中所处。前景是非常好的,把就业和增长恢复起来是非常好的,我们要在具体问题上马上去做。

  莱昂内尔·巴贝尔:最后问一下马里奥·蒙蒂总理,这个问题就是失业问题,如果有两件事情你想做,你继续担任总理想做两件事情,比如西班牙,两周前我跟西班牙首相交流,如果你想说哪些可以给这些年轻人带来希望?

  马里奥·蒙蒂:两件事情,一个是具体的措施,要针对年轻人的措施,即使我们本届政府要结束了,但是依然可以开始提供一些减税措施给那些公司,鼓励他们雇佣年轻人。在五年的时间框架里能做到的更多了,我们现在有更加稳固的公共财政状况。第二,总体劳工市场的改革,我们已经开始了劳工市场的改革,注入更多的灵活性。但是还不够。为什么做的不够?那是因为有一家工会非常抵制变化,我们要改变这种文化。另外,顺便提一下,他们被邀请加入我们的咨询,但他们抵制最近的协议,就是关于劳动生产力的协议,我们希望在劳工谈判中更加分散一些,他们也反对。所以我要能够做会做什么,那就是团结赞成改革的人,他们在政界各个层面上都有,把他们团结起来,这样在改革上有更大的力量,这样包括在劳动力市场上的改革,像政治另外一个层面上,你看意大利一直有一个右翼的政党,他们一直抵制更深刻法律上的变革,比如在反腐败方面,利益冲突上的法律改革,我们做了一些事情,但是还是需要团结起赞成改革的力量能够做的更多,这些给意大利经济既带来新的活力,而且最终获益者就是年轻人,尤其是失业的年轻人。

  莱昂内尔·巴贝尔:非常感谢,现在可以邀请各位提问了。

  提问:我是爱尔兰的,英国首相从布鲁塞尔反补英国,你觉得他们成功说法有多大?各位有没有哪些从布鲁塞尔收回权利?

  提问:这种跨代的税收在过去几年中把负担放到了一代人的身上,因你们赤字很高,现在年轻人又没有工作,又没有退休金,有没有签订一个社会合同?让年轻人的就业恢复,要不然就变成社会紧张了。

  莱昂内尔·巴贝尔:现在我们回答一下问题,首先请肯尼首相先说,然后再讲跨代。肯尼总理说一下有什么可能性。

  安达·肯尼:卡梅伦首相讲的是他希望看到的情况,我觉得这里有一些到底欧洲今后想做哪些事情?现在重新谈判是没有机会的,条约谈判是不可能的。欧洲现在首要是怎么样处理我们现在危机的后果。现在不谈欧元失败,或者有国家要退出,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欧洲要继续努力做出我们刚才谈过的那些决定,有可能在谈到单一监督机构的时候,银行联盟的时候,各种大的自由财政管理统和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今后哪些条约内容需要改变,这有可能在下一次欧洲议会,或者欧洲委员会的任期里才能谈到的事情。我觉得欧洲现在新的重要点就是意识到自己做的还很不错,这样就会把我们的精力集中起来,排出贸易上的障碍。

  十年以后坐在我们这里的人,恐怕那时候他们的世界是很不一样的,互联网、细胞学等等新技术正在改变我们所处的世界,只有那些能够应对新变化的国家,才能够在世界上起到最大的影响。我觉得欧洲的研发、创新和教育基础是很强的,我现在担忧不是社会权利,更担忧的是我们再往下该怎么走,能不能走向更繁荣的未来,这些问题都要谈。如果条约要改的话,到时候再说。

  莱昂内尔·巴贝尔:你的意思说,我们现在的情况不错,我们不想改变条约,不去改现在税收的灵活程度呢?

  安达·肯尼:我们的税务很清楚的12.5%,而且下调到11.9%,而且是统一的税务。我们的目的是要让公司能够为他们自己做自己的决定,但是爱尔兰并不是税务天堂,我们是很透明的,统一使用税务。

  马克·吕特:正是因为欧洲在变化,世界在变化,所以我们需要辩论,哪些任务在欧盟层面完成,哪些任务在国家层面完成,我觉得应该辩论一下,27国里讨论一下。比如从我个人来说,我希望和我们同事争辩一下,在职业健康安全方面,欧洲做了很多,很多规则和立法有点像加利福尼亚的一个饭店一样,你可以出饭店,但是永远离不开。我们不能只看一个国家,我们最终辩论应该是27国都能接受的方法,在欧盟层面做出了决定,国家层面也应该实行。卡梅伦昨天说了,要让欧盟更加有效率,更相关。而且看看欧盟本身的运行成本,尤其是刚才他讲到竞争力的时候,讲到引擎要起作用,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最终作为我们欧盟成员国,我们都应该留在欧盟之内,英国要是离开了欧盟就是大西洋立一个岛国而已,被夹在欧盟和美国之间不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证英国留下。

  马里奥·蒙蒂:还是说到社会权利我想说一句,我觉得我们应该务实,这很重要。欧洲整个整合过程里有一些话题必须提到地位,比如有一些要下降。在一个领域我做的就是竞争政策方面,几年以前我们开始了一个很大的改革,过去很多由布鲁塞尔处理的问题,这个权利交给各国竞争负责部门了,他们既可以负责宏观的,跨大西洋大的事情,更加集中于布鲁塞尔做,这也是一个很务实的做法,这也是英国的思维方式,我也是赞同的,我们今后也要这样做。

  有关下一代债务负担的问题,我觉得两条很关键,一个是退休金的可持续性,不能让今后的子孙后代承担负担,惩罚他们。第二,财政上的纪律,也是避免让后代承担负担。我在意大利经常说,我们现在意大利年轻人找工作不容易的原因就是,二三十年我们财政政策不明,没有欧盟约束的时候,当时做的后果就是现在年轻人所受到的困难。从这一点来看,光一个改善是不行的。我们当时做的财政上的自律程度很不够,我们要允许那些更广泛的,积累性质的,产出率高的资本主义,要不然我们把消费和投资的信贷方式是一样的,那不行。现在你花钱是一回事,另一方面用这些钱建基础设施。

  莱昂内尔·巴贝尔:从过去温故而知新,这是一个选民很关心的。

  唐纳德·图斯克:是的,我们要有可持续的经济,如果持续借贷,等于是在未来几代人手里偷钱,所以任何福利体制都要可持续性。刚才谈到英国首相昨天挑开的话头,现在他说的话引起很多的反议。我想说两件事:

  第一,这样的讨论是完全合情合理的,这在英国已经讨论好多年了。我们丹麦不一定同意他们所提出的道路,这是我们选择的道路不一样,但是这个讨论本身是合情合理的。

  第二,也应该提这样的问题,我们怎么去运作欧盟。这个问题要不断的问,我之前也不断提到一条,每天早晨我们醒来的时候就要问我们自己,我们在用公众钱的时候是不是用的恰当,或者这一欧元花的恰当吗?不仅成员国是这样,我们每一次都要考虑这个问题。同样,在欧洲层面也要问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就在讨论这个问题,在讨论预算的时候我们很快就要再见面了,我很期待讨论我们的预算。这个预算内容之一就是要显示出我们下定清楚的决心,要以最好的方式花我们的钱,这一点是我们大家都应该有兴趣做的事,不仅在成员国的层面上,在欧盟层面上也应该这样做。

  莱昂内尔·巴贝尔:谢谢,现在我们金融时报非常明确和准确,我想问在座各位,你们即将经历的变化都认为要保留欧元区,我们需要条约上的改变?可能现在不需要,将来需要改变。

  唐纳德·图斯克:我想在条约方面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

  马克·吕特:可能暂时不需要,长期来说我们可能需要改变这个条约的内容,保证欧元区内相关成员的衡量,我想在短期内不需要,也做不到。短期内条约不需要改变,因为短期对条约内容进行改变需要公投,所以我认为在短期内我们要考虑到一些非常紧迫的问题,但是短期内不需要条约的改变。

  莱昂内尔·巴贝尔:一到两个可能性,卡梅伦首相提到公投是不是需要进行改变条约,这是在欧元区的。

  马克·吕特:在我看来,在实力的自由化,我们27个国家要去管理欧美。

  莱昂内尔·巴贝尔:你是不是认为可以这样做?

  安达·肯尼:好像不是这样的,条约的改变不仅仅在欧盟内部,可能需要更大的范围。

  莱昂内尔·巴贝尔:是不是有一个关系上的问题?

  安达·肯尼:不是,卡梅伦首相在说到一个积极的层面,在英国人或者什么人如果可能通过公投要做一个决定的话,这个问题必须是一个全面的问题,也就是说你是不是希望继续留在欧盟内,是他的成员,还是离开欧盟。我想每一个国家可以自行的做出选择,不要给其他国家设置条件,影响其他的国家。一旦时间到的时候,时间比较合适的时候我们可以提出这个全面的问题。如果公民投票反对,那就应该离开这个共同市场。这个问题非常的明确,但是不要留在欧元区内,但是又影响其他的国家。

  马克·吕特:关于欧元区促进我们的一体化,促进银行联盟的建设,我确实认为条约可能有一些新的需要,要考虑到采取一些政策,现在要明确,要有果断的精神,必须有一个前瞻的展望,欧盟在一段时间内比较平静,现在我们有了这样的机会推动我们的建设。我们要改变对经济的影响,要促进很多人就业的机会,这正是领导人关心的问题,我们需要在欧盟内有展望。另外,并且也要把眼光分在全球,在今后的几年内,现在远东人口非常的多,粮食安全的问题,气电问题、水资源的问题。

  莱昂内尔·巴贝尔:也就是说你同意蒙蒂总理的意见,最终归根结底的问题,公投需要加入欧盟还是不加入欧盟的问题。

  马克·吕特:这是英国政府的问题。

  唐纳德·图斯克:我想现在讨论这个问题为时过早,讨论这个问题我们今后几年中可以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马克·吕特:我同意,确确实实由英国政府决定是不是公投,他们希望就什么问题讨论,讨论的后果是什么。

  提问::美国在今后也要减少公众的开支,应对税收的悬崖。欧盟也需要采取同样的措施,我想问一下,美国现在在预算削减方面是不是能够从欧盟那儿听到一些经验?

  马里奥·蒙蒂:你说国会是不是要研究意大利去年的情况,因为总的来说,这应该是各党派共同做的努力,我们建立了一个非常奇怪的联盟,三个党派获得了议会85%的支持率,互相的合作而不是互相的拆台,最后所有的党派都对预算控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比如今年预算应该有一个零赤字,也许在一年、两年前,在美国也有这么一个机构,但是却没有取得很大的成功。不像意大利这个奇怪联盟达成结果这么有效。我想这是一种新的民主的模式,帮助我们对于一些结构性的问题采取一些艰巨决策的时候,可以建立一个更加广泛的联盟。

  莱昂内尔·巴贝尔:最后一个问题,向国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提出什么样的建议也许可以向白宫提出一定的意见。

  安达·肯尼:我在三月份见总统,我确实在这里做了一些非常艰巨的决策,比如公共财政、养老基金,改变我们政府的做法,国家一些机构在医疗、健康方面等等。我想首先要有战略,要有计划,要非常明确,这样大家能够理解实质内容是什么。你要知道我们有一个具体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把赤字减少3%,我们已经采取了这个步骤,要和工会进行谈判,现在的开支进一步的减少。并且要支付其他工作人员的加班费,在过去三年中工作非常艰巨,目标和步骤要非常的清楚,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也许他们的做法和我们不太一样。我觉得有一点很重要,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你到底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在这一段时间内,而且有什么样的战略实现此目标。经常要和人民进行宣传、介绍,你们要追寻的目标是什么,采取的步骤是什么。我们的经济还非常的脆弱,我们还没有达到这样的目标,需要得到支持。这方面美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内部有大量的潜力,所以认为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奥巴马的执政下是可以实现这样目标的,他们如果希望这样做,还要考虑全球的情况,因为他是和国际经济联系在一起的,这一点也应该考虑。

  莱昂内尔·巴贝尔:现在必须结束我们的讨论了,我希望爱尔兰政府提出这样的意见,如果大家团结在一起,共同应对这个问题,对欧洲,对于世界来说都是如此。现在我不能再听大家提其他问题了,今天的讨论非常的热烈和成功,感谢各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
  • 管清友:中国会发生债务危机吗
  • 石建勋:日本量化宽松政策损人不利己
  • 朱大鸣:抛售豪宅是因为官场潜规则改变了
  • 倪金节:德国央行何以高调搬回黄金
  • 章玉贵:中国银行业勿蹈美欧覆辙
  • 陶冬:日元的贬值之路
  • 刘远举:全价站票是不公平的
  • 王安:房妹废了经适房
  • 李迅雷:均衡发展战略能否实现均衡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汇率战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