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丹麦总理赫勒·托宁·施密特演讲实录

2013年01月24日 18:5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24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开幕,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丹麦总理赫勒·托宁·施密特在全体成员会议的“欧元区危机的出路”主题论坛上演讲。

  以下为赫勒·托宁·施密特演讲实录:

  莱昂内尔·巴贝尔:我相信在座各位都将非常感兴趣听到您的政府的一个改革的项目,这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挑战。我非常感兴趣的是,你有这样的一种灵活,作为一个小的国家可以灵活,这比较好。

  赫勒·托宁·施密特:首先,我认为整个我们所经历的危机,我们还没有走出危机,大量的人民在这个危机中受到了伤害,大量人民失去了工作无法生活下去。但是这也是我们一个警醒的信号,这个警醒的信号应该被善意的使用。在过去几年我们没有被迷失,我们认为这样的危机要让我们更好的向不同的方向发展。在欧洲这样一个层次,我们应该维护我们想要的欧洲。当我们遭受危机的时候,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的竞争优势在哪里。比如我们福利体系不再是可管理的,以前我们认为欧洲的优势就在于他的福利体系,因此在未来几年我们必须重振我们的福利体系,我们应该以结构化的方式去改变,去维护我们喜欢的欧洲状态。同时,我们的头脑要清醒,到底欧洲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特别的地方就在于我们有一个社会化的市场,我们重点在环境、气候问题上。我们非常希望再次找到商机,同时还有人群和民主,我们的平等,这些都是欧洲与众不同的地方。

  在未来的几年,我们将改变,同时维护我们欧洲的核心价值观,这也是我作为丹麦总理主要的工作。我们主要做三件事情。

  第一,我们保证了非常紧的预算,我们通过了预算法,我们不能够超预算。我们预算控制非常的严格,当然这是非常必要的,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我们的利息率非常低。丹麦已经成为了一个避难的天堂。而且,我们严格预算控制非常重要。

  第二,我们进行了改变,从去年开始,我认为这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改革。比如我们的税收制度,退休制度,福利制度和教育制度,所有这些都在改革中,可以说在过去一年,我们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都是非常好的,都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保护欧洲一直以来享誉世界的福利体系,丹麦非常知名的福利体系。我相信不光对丹麦,对欧洲整体都是非常重要,我们在预算上实现平衡,同时把重点放在我们的社会那些最弱势的群体。什么意思?也就是每一年我们做预算的时候要保证那些最弱势的群体,比如那些弱势群体的儿童,还有依靠养老金生活的人他们都能够从预算中获益,以保证我们的平等,这是我们丹麦以及欧洲价值观中非常重要的一点。

  所以三件事,第一,严格的预算控制。第二,全方面的改革。第三,重点放在能够保持我们平等的宝贵价值观。我们相信欧洲也在这样做,我相信我们能够为欧盟做很多事情。当我们做必要改革的时候,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收到这个警醒的信号之后我们要保护我们核心的价值观,我们要保持欧洲的精华,同时也要改变,这对欧洲是非常真实的,对于欧洲每个国家也是这样。

  莱昂内尔·巴贝尔: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改革项目的介绍,我想再问一下,你觉得在欧元俱乐部,你觉得这样做会更好吗?

  赫勒·托宁·施密特:我们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支持丹麦加入欧元区,有关目前欧洲过去两年形势的发展,我们发现大家有不同的选择,分裂的选择,或者是保持团结。我们选择了团结的道路,这是非常好的选择。在这样的道路上,我们还可以选择,欧洲国家团结起来更强,还是弥合和欧元国家的鸿沟,我们选择了弥合的这条道路。我非常高兴的一点是,每一次我们在做加强欧元决策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紧凑,我们一定要更好的授信体系。对于欧洲国家来说,他们已经选择了这样的政策,也就是说开放的政策,这样的政策总是很好的。比如像丹麦这样的国家,比如瑞典、波兰,我们发展的步伐不一样,向非欧元国家开放大门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我们的财务紧凑,FC也是为那些非欧洲国家开放,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丹麦能够加入这样一个FC的计划。我们谈到银行BU也加入了进来,我们认为这也是欧元家行动的一部分。

  我们在丹麦也在辩论,是否应该加入这样的银行联合体,因为他已经对非欧洲的国家开放了,我们认为这也是最重要的决策,在过去两年中做出的。我们不要分裂,我们要在一起实现欧洲家的局面。我们也做了其他的一些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
  • 管清友:中国会发生债务危机吗
  • 石建勋:日本量化宽松政策损人不利己
  • 朱大鸣:抛售豪宅是因为官场潜规则改变了
  • 倪金节:德国央行何以高调搬回黄金
  • 章玉贵:中国银行业勿蹈美欧覆辙
  • 陶冬:日元的贬值之路
  • 刘远举:全价站票是不公平的
  • 王安:房妹废了经适房
  • 李迅雷:均衡发展战略能否实现均衡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汇率战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