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意大利前财长马里奥-蒙蒂:进行养老基金改革

2013年01月24日 18:30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意大利前经济与财政部长马里奥·蒙蒂。(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意大利前经济与财政部长马里奥·蒙蒂。(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24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开幕,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米兰博科尼大学校长、意大利前经济与财政部长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在全体成员会议的“欧元区危机的出路”主题论坛上演讲。

  以下为马里奥·蒙蒂演讲实录:

  莱昂内尔·巴贝尔: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是金融时报的编辑,我主持今天的讨论,有欧洲四位政治领导人是我们的嘉宾。今年我们提到一个主要的问题,增长来自于哪里,我想了解在去年担任总理之时,您的做法以及今后的一些展望,包括选举。

  马里奥·蒙蒂:确实今年有两个大的欧洲国家有选举的情况,应该怎么做实现增长?我想每个国家都必须在国内开展工作。意大利做了很多事,尽管在金融上有一些迫于眉睫的措施要采取,也许这是帮了我们的忙,在公开市场上注入大量的资金,这完全和欧盟社会市场经济理念完全一致。我们这么做,首先是要保证公共财务长期的持续性和持久性,所以要进行非常艰巨的养老基金改革。另外,还要考虑到增长所需要的因素。基础设施在意大利延误很多,所以我们简化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他的步伐。随后,考虑市场的运作,我们引入了更多的竞争,比如在自由职业方面。有很多人推动自由经济的发展,另外还把生产天然气运输和分销分开。另外,在商场时间上也做了改变,另外也减少一系列的繁文缛节。当然,这方面的工作还需要继续做下去。意大利选举过程中,我不会参加,除非在这里提出这种要求,我的观点需要持续下去,继续进行这样的改革。我想在欧洲所有的国家,不仅仅是大国都需要做出改革,保持增长的势头,促进欧盟复苏的势头,而且要把政策放在这里。意大利政府今年也把重点放在这儿,花出经历和时间。我们希望把这个问题也放在欧盟理事会上讨论,提出一个促增长的契约。我们每天都强调单一市场应该能够更加得到认证严肃的对待,促进单一市场的发展。大卫·卡梅伦首相刚才也说到了能源和服务,素质服务确实还不存在单一市场。

  最后我们希望强调,最近在欧盟理事会内得到的一些支持,要考虑好的公共投资的作用在欧盟发挥的作用,保持基础设施投资之间加强联系,相互依赖。在我们看来这是很重要的,希望几周以后在欧盟内就七年的预算能够达成一致意见。意大利是欧盟第三大贡献国,所以我们是非常支持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希望欧盟的预算不要受到太大的限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李银河:中国为什么会出现信任危机?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双独夫妻因春节回谁家起争执离婚
  • 管清友:中国会发生债务危机吗
  • 石建勋:日本量化宽松政策损人不利己
  • 朱大鸣:抛售豪宅是因为官场潜规则改变了
  • 倪金节:德国央行何以高调搬回黄金
  • 章玉贵:中国银行业勿蹈美欧覆辙
  • 陶冬:日元的贬值之路
  • 刘远举:全价站票是不公平的
  • 王安:房妹废了经适房
  • 李迅雷:均衡发展战略能否实现均衡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汇率战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