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葛景栋:新浪微博助力企业营销推广

2013年01月18日 14:57  新浪财经 微博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新浪市场部、商业频道运营部总经理葛景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新浪市场部、商业频道运营部总经理葛景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新浪市场部、商业频道运营部总经理葛景栋。

  以下为演讲实录:

  葛景栋:大家一直以来都觉得新浪只是一家媒体,这两年,新浪微博某种程度上解决了这样的问题。今天有12000家经销商开了新浪微博,而且他们微博里的内容可以是发布报价,可以是进行维修、接受咨询、回答问题等等。从名牌企业到中小型企业都有,很多中小企业玩微博并不比大品牌企业差。社会化网络的发展给中小企业带来的机会是什么呢?原来我们的中小企业要打开市场,最缺的是资金,一直说贷款难,当有了微博有了网店之后,某种程度上,商家就可以利用自身的社会化营销手段来赢得口碑,赢来生意。

  这里面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取决于企业根据自己的营销目的,在开放平台上着力于做什么。比如一些中小企业,他们做微博绝对不能像明星做微博那样,企业可能要根据自己的经营方向和特色出发。比如有一些做得很棒的餐饮企业,他们的微博特别重视利用粉丝的关系,把自己的消费者转变成粉丝,你有了粉丝的关注,就可以通过内容经营和互动活动来促进客户的二次消费,微博在这种程度上起了作用。

  微博开放之后我们有一些小插件,可以帮助你们卖东西。我们曾经5分钟卖了5万台小米手机[微博]。小米去年的出货量是600万部,一个典型的小企业借助今天的社会化传播途径把自己做成功了,这个确实是需要不断地摸索,当然企业也可以跟我们沟通。像新浪山东就在做一些培训,帮助企业定位,怎么去运营微博,怎么去建立社交环境,怎么去分析微博当中的数据,我们也会给中小企业提供这方面的支撑和服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成思危:估计2013年将有8%左右的增长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
  • 刘杉:2013年经济增长难以超速
  • 林园:股市中活得长最重要
  • 章玉贵:中国地方债风险加大亟须全面体检
  • 杨卓舒:领导者要尽量把工作交给别人做
  • 吴木銮:香港是如何治理空气污染的
  • 洪平凡:2013年世界需要一个怎样的中国
  • 叶檀:祼商不犯法 祼官才可怕
  • 刘石:火车站票不能半价的逻辑很混乱
  • 倪金节:地产业报商模式危害不浅
  • 老姜:证券公司败给歌舞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