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王安喜:员工数量提高对企业素质提升有帮助

2013年01月17日 17:04  新浪财经 微博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海尔监事会主席王安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海尔监事会主席王安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海尔监事会主席王安喜。

  以下为海尔监事会主席王安喜部分发言实录:

  王安喜: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大家下午好!我在海尔不是从创业一直在海尔,98年被市委派到海尔做党支部书记,去了以后海尔自己又评了一个职位监事会主席,因为海尔不是国有企业。60岁办退休,现在退休已经7年了,退休后海尔为了方便工作,保有监事会主席这个职位。从今年我这个工作还是不再做了,但是还在海尔留下来。

  先说一下海尔的情况,海尔是84年(创建的),到现在28年了,创业初期亏空147万元,员工不到800人,从小厂到现在的企业员工达到了8万元,产品从冰箱起家,到现在所有的家电产业几乎都有了。整个是96大门类,15100多个品种,2012年海尔的营业额超过了1600亿,达到1630亿,品牌价值962亿,连续第11年被评为中国最具有价值的品牌的第一名。整个集团,冰箱洗衣机等连续第四年被评为国际评优创新同行业的第一名还有热水器也进入了创新同行业第一。

  海尔从创业初期的小厂到现在成为国际化公司有很多原因。我感觉这个企业文化是一个灵魂,管理的模式是关键,特别是人才。大家从外边看到的海尔的厂房、设备、产品以及一些广告等等,只能说是冰山一角,支持冰山不化的根基后面是高素质的员工。大家看企业的“企”,上面是“人”,下面是“止”,如果没有人,人类就停滞不前了。

  人很重要,但是他的质量很关键,如果释放正能量对企业来说就就要不断提高他的素质,要不断培训。随着行而规模不断扩大,能源不断提升,由开始800人到现在超过8万人,人员的增多对员工的素质的提升特别大。特别是对中高级管理人员的素质的提升。因此我认为今天的主题很重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我为什么抛弃iPhone:墙外的世界很精彩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