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梁华新:企业不用做大但必须做精

2013年01月17日 15:19  新浪财经 微博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广东风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广东风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广东风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新。

  以下为演讲实录:

  梁华新:同样的一个问题重复了很多了,报纸、电视谈了几年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我在这里正好有一点不一样的思路,因为我做企业20年,虽然我的企业不是很大,但是我没有这种体会,因为我还没有跟银行贷款,我想作为一个企业必须要做精,不需要做大,我的企业,20年来都是做新产品,做对路的产品做市场最需要的产品,好产品,他利润空间很高,之所以我的企业做到现在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我的资金流量,我的研发费用,我都是很充足的,但是看到周边很多的朋友天天为了企业的发展到处找银行找政府贷款,我感觉很痛心,但是我建议我的朋友做企业不要太泛滥,做太多没有用,看到这个好也想做,那个好也一想做,我从事企业20年之前到现在,我有了60几个专利产品,其中18个发明专利,每个产品投放到市场都收到良好的经济效益,所以银行贷款融资没有体会。

  主持人: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没有想到这样的一个问题,你不向银行贷款意味着你在整个银行系统里面没有信誉,当你真的出现了问题,或者真的有一笔很大的单子要去完成的时候,需要贷款的时候没有办法贷了?

    梁华新:我们跟银行的关系做的很好,经常到我们公司做调研,我们有资金放到银行,但是我们也做好充分要做资金的准备,这个我们有良好的信誉,有良好的这种银行给企业的环境,交通银行我们没有,四大银行对于我们很关注,他知道我们企业效益很好,随时做大做强,我们做大做强肯定离不开银行,目前没有痛的感觉,我很多的朋友到处找银行,明天找政府,我是说我没有,我不是说我们没有,到目前我还没有,我做的产品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我为什么抛弃iPhone:墙外的世界很精彩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