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图文: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致辞

2013年01月17日 14:4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年1月17日,微政道-2012新浪政务微博应用交流会华东专场在南京召开。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2013年1月17日,微政道-2012新浪政务微博应用交流会华东专场在南京召开。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2013年1月17日,微政道-2012新浪政务微博应用交流会华东专场在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致辞。

  邓庆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是2013年1月17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里我代表新浪网,向参加本次2012新浪政务微博应用交流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以前我们都知道南京是座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六朝古都,现在我们还知道,南京早在2011年就率先建立了全国第一家微博城市广场,当时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数刚刚突破2亿,当年被称作中国的政务微博元年。2012年,新浪政务微博依然持续大幅增长, “国务院公报”以实名认证的方式在新浪微博发声,是目前唯一一个以“国务院”开头命名的官方微博,同年,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也在新浪开通了官方微博,到2012年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4亿,全国有22个省级政府开通了新浪官方微博,政务微博总数已超过6万。其中,江苏省政务微博总数达到6222 个,占全国政务微博总数的十分之一,成为我国政务微博数量最多的省份,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政务微博总数超过6000的省份。

  从总体来看,政务微博已经由单一的信息发布进入到了务实应用阶段,日常的管理运营逐渐转向制度化、规范化;政务微博的自媒体意识显著增强,成为发布信息,了解舆情,应对突发事件的优选渠道。

  去年1月1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王晨主任明确表示,微博是信息交流、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对于党政机关开设政务微博要积极支持。他还指出政务微博要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服务,不要搞形式主义。9月初,王晨再次提出,要积极发展政务微博,利用政务微博在“网民问政”和“政府施政”之间搭起桥梁。

  政务微博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指导,更离不开在座各位领导、专家和所有微博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努力。从我观察到的华东四省市政务微博优秀案例来看,其中出现了不少典型,无论是通过微博宣传本地特色、提供民生服务,还是吸纳建议、互动交流等等……政务微博的应用都已呈现出逐步成熟、争创上游的特征。

  每一个优秀政务微博的背后,都有一个开明的领导,都有一个勇于挑战、辛勤付出的团队。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华东地区政务微博应用交流会,就是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与各位专家、优秀政务微代表一起探讨政务微博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政务微博整体应用效果。

  微博开通不是目的,如何真正使用好政务微博,才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抛弃单纯的数量要求,共同丰富政务微博的应用模式、提升政务微博的应用能力是今年新浪政务微博工作的重点。

  在未来,新浪网将继续致力于提供更优秀的微博产品,更优质的微博平台服务,为华东地区的政务微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协助。为共同编织更美好的中国而努力。

  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苹果阶层符号:正撕下“高富帅”标签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