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奥列格:利用政府采购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2013年01月17日 09:53  新浪财经 微博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在开幕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上图为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在开幕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月16日-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俄罗斯原第一副总理、俄罗斯金融工业集团联合会主席索斯科维茨-奥列格在开幕大会致辞。

  以下为俄罗斯原第一副总理、俄罗斯金融工业集团联合会主席索斯科维茨-奥列格致辞实录:

  索斯科维茨-奥列格:我先向大家做一个问候,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与会代表大家早上好,大家知道莫斯科现在是早晨五点,在这个时间就开始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所以借此机会我想对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表示感谢,对你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主办了一次如此重大的国际活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我们今天是代表俄罗斯商品生产者协会来参加本次会议的,我在这个协会担任主席,正因为这个协会工作上面我认识到了中小企业创造就业机会过程当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中小企业在促进本国经济自由化,以及促进本国经济的整体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俄罗斯的中小企业也同世界其他的国家的中小企业一样,在促进创新领域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在满足劳动力就业的市场需求当中也发挥了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在稳定市场价格方面以及促进国内市场需求满足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我们中小企业也面临着与全世界中小企业面临着一样的任务和困难,首先他们的任务是要积极的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促进国家的科技创新,促进国家的就业市场发展等等。同时,他们面临的困难也是具有共性的,首先是中小企业的资金实力是有限的,他们非常希望得到金融领域的支持,同时他们需要贷款的支持数额也不大的,但是即便是这种不大的数额需求往往也很难得到满足。所以,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协助企业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问题,我们清楚的知道首先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推动剂,第二他们是推动创新的车轮,他们是就业市场的中流砥柱,再其次他们是促进国家经济转型的良好内生动力。

  大家都知道俄罗斯正在处于向完全市场经济过渡的阶段,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认为俄罗斯的中小企业在促进俄罗斯向市场经济的稳定过渡以及确保过渡期间的国家经济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也正因为如此,我认为本次论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我们非常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相关国家的政府共同促进中小企业合理发展。俄罗斯的中小企业存在的领域主要包括了餐饮、轻工品、中小加工企业等等,在俄罗斯每十个这样的企业就有一个是中小企业,俄罗斯目前的状况是中小企业在整个产业的当中的这个份额还是很小的,而且这个中小企业就业的居民数量在整个就业人群当中所占的比例还很大,这些企业主要包括一些私人私营的企业,与此同时,我们应该进一步鼓励国有企业或者大型企业加强协助中小企业的发展。从2012年开始,俄罗斯政府开始支持鼓励中小企业的发展措施,包括2012年开始把中小企业的社会税降低了20%,大家知道中小企业是一个重要的纳税来源,所以这个尽管表面看起来的这样的一个减税措施,中小企业的减税措施会给这个国家的税收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是另外的一个角度来看通过这个减税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那么他们会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效益。因为,中小企业与大企业相比较,中小企业在生产那些大企业不愿意生产的产品方面具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此外,我们还政府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来优化中小企业的孵化环境,同时,在这个机制框架之内,相关的主管部门会为中小企业的孵化和成长提供一系列的一揽子服务和优惠,使得他们可以尽快的进入生产领域。与此同时,无论俄罗斯也好还是其他的经济发达的国家也好,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对中小企业进行政府采购,那么通过这样的一个政府采购行为可以促进中小企业对于本企业的设备进行现代化,同时进一步拓展中小企业的生产能力的发展。同时,政府在这个方面也会为企业的提供相关的无偿贷款支持,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关的政府担保,那么这些资金的都可以被中小企业用于本场或者本企业的设备改造。同时,我们进一步优化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环境,我们对于一些小微企业,我们会为他们提供微贷款,我们会要求银行制定开发专门的这个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银行服务。同时,我们还建立了这个针对中小企业的税收机制,我们还有一系列协助中小企业扩大生产能力的机制和措施。

  女士们、先生们,中俄两国长期以来已经建立了良好的睦邻合作关系,在此我想强调俄罗斯的这个社会各阶都对中俄两国的经贸关系发展基于厚望,中国是我们的好朋友,是我们可靠的合作伙伴,在此请允许我祝愿中国的朋友一切顺利,祝愿我们的合作越来越成功。谢谢各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苹果阶层符号:正撕下“高富帅”标签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