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盖里·施卡德:正在着手做新能源汽车通用标准工作

2012年12月25日 17:17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上图为分论坛“低碳技术与新能源发展峰会”演讲嘉宾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亚太区总监 盖里·施卡德。   “201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上图为分论坛“低碳技术与新能源发展峰会”演讲嘉宾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亚太区总监 盖里·施卡德。

  新浪财经讯“201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上图为分论坛“低碳技术与新能源发展峰会”演讲嘉宾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亚太区总监 盖里·施卡德。

  盖里·施卡德:很抱歉我今天的演讲要用英语来讲,希望大家可以听清楚我的演讲内容。早上好,我叫盖里·施卡德,我是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的亚太区总监,感谢主办方给我发言机会。我主要讲总体概念,在中国做的一些活动还有我们面临的一些挑战,

  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其他方面遇到的机遇和挑战,都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特别是EV等方面。

  首先我们会讲一下能源一次性单向节能方法,还有我们的能源消耗方面的问题,它并不是单一的个体,是和整体联系起来的,我们讲到全球的能源危机,还有环境的威胁,还有环境的污染,与用电方面联系来讲,并不是一个单一的电动车,要跟智能电网联系在一起,跟我们的基础设施联系在一起。电动汽车是相互联系的,他们要用高速的方面来探讨安全性。我们人类发展的汽车已经发展了100多年,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竞争还是非常的激烈,我们要不断的适应安全的设施,还有安全产业的发展等等,它们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才能够做成环境的正面贡献。

  从美国来讲,他们能源消耗已经大大的影响了环境,在2025年具有很大的结果看到。我整个介绍跟我们整体的能源发展是有联系的,这是一个表格,说的是美国需要进行什么样合规的测试,对于能源经济的影响是什么。我们能源经济在2025年进行翻倍,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SAE我们主要探讨汽车的充电问题,充电模式、功能,电动车供电速度和它的便利性,还有消费之间的可操作性,和其他的工作都非常的繁杂,我们不同的技术人员和协会都在致力于发展这方面的工作。我们成立了很多不同的委员会来做这个事情。在美国我们和麻省理工共同合作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对于美国建设智能电网有一定的贡献,跟我们电网的铺设也是有关系。有65%的EV标准制定,还有30多个委员会,有20多个都是电池委员会,他们都在研究不断的提高能效。

  我们有制定法规的委员会也参与到里面,我们消费者也意识到这个的重要性。他们知道最终要怎么样推广电动汽车?长途旅行,怎么样考虑电池的可持续能量呢?怎么样进行充电呢?怎么样进行充电插入式头进行互换,怎么充电,充电速度怎么样,我们讲到快速充电,有时候冲得太快也不是好事,比如说你去我参观,有半个小时就餐,电动车用20分钟充满电,餐厅老板不想让你充满电立刻走,所以充电的速度必须是可调整的,按照你的需求时间进行充电。我之前说过,还有不同的电压也是需要考虑的。我要简单的介绍一下三个方面。

  第一是用什么样的插头进行插,哪里去充电,还有充电的功能,还有各个车的互操作性怎么样,我们有信心说我们的充电系统是互操作的。最后在电池里面进行储能也是很重要的。

  说到充电的,我们的环境非常多变,全球电压都不一样,在同一个国家,在不同的地区电压不一样,对我们的充电环境来讲非常复杂。日本充电站是基于自己的电压去设计的,在中国也有自己一套充电系统电压,美国也不一样。在这些情况下我们希望把不同国家的区别统一化,因为我们不想有太多的变化,我们希望是通用的。但是发展规划需要时间,我们可以建立更好的商机,我们的中心思想是让经济更加蓬勃,如果生产上是国际大公司,你是大品牌,所生产出来的电动插头,特别是汽车插头是通用的,可以出口到任何区域。

  比如说来自日本、美国,中国的出口市场也会蓬勃发展,如果进口的汽车到中国使用,使用中国的插口,插口问题将会作为经济增长,或者全世界的经济增长都是有所贡献的。我们怎么样发行统一的插头?欧洲、美国已经想办法解决这个方式。

  你寻找的方式,在过去几年间,在几周以前发布的插头,在美国我们已经开始了插头,在北美比较标准化,我们使用的插头有类似度,我们有快速的充电方式,我们如何解决多组合的插头?因为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插头特别是插座的需求如何解决?特别是每一个决定和沟通、交流,比如说这个插头,插座的吻合度,在欧洲和美国要统一性,在结构方面也有所改变,因为在充电标准的时候,面对不同的电压是否相冲,就需要变压器的调节,要看不同的插头与其他国家是否相吻合,来设计变压器。我们发现流动性的改变,在欧洲地区有欧洲的标准,在其他国家有其他国家的标准,都有一些区别,总的来讲我们大电压的工厂,宝马公司在日本发明了适合日本的插头。(图)你会发现,丰田以及本田,包含在日本的车厂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统一的看法是大家要有达成共识的插头,到底用什么样的插头?特别是新发布的汽车。在中国发生的,我们这里有国际的区域,在南京地区举办了一个会议,在插头的标准议论里面,邀请了很多美国、欧洲的专家来分享宝贵的经验,与我们一起交流,设计国际标准插座,适应更多的区域,这需要很长的流程,但是这个流程必须交换智慧,一起来探讨。

  我们看到欧洲、美国标准插头的改变细节,8小时减少到20分钟的快速充电,今天我不会讲太多的细节,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快速充电,如果在特殊区域,在电池比较缺乏的情况下充电要快速的,而且要看基础设施的设施标准进行时间的调节。

  当然时间上的掌控,我们所探讨的,我们一直研发,以及从2010年开始研究插头的标准,这里是AC的标准,包含在美国地区几周以前的定案,你可以看到宝马出厂的插头是欧盟的标准插头。

  现在看一下功能性,比如说我们在标准的认定上是J2950,以及J2953,两种插头的标准在车辆当中,特别是电动汽车,比如说你是在家中充电,或者是停车场充电,或者是快速充电长,或者是商务中心,我们知道都是可以的,不管是什么样的车,加油的车、混合电力车。其实这是不容易的,如果没有标准,特别是安全标准,并不保证每次都可以使用。现在所讲述的,海外的充电以及我们车辆所配有的安培是使用的,所以要相对的容积率和包含的插头和线路的复杂性,包括电路的设计来进行实施。我们也同时设立了一个假设,如果在你充电技术无法进行充电的时候,电压不同的情况之下,如果电压不够怎么办,我们做了种种测试,我们也相信多做测试,通过这个方式对未来的安全得到保证,测试标准保证车在未来的表现,特别是在安全上的,也保证了汽车生产商所保证的运行时段的安全标准。我们同时也有很多大备案计划,比如说不同行业的标准可以相互进行沟通,来展现这些细节。

  在此之前有很多的学习技术,比如说多项目的测试计算,我们都已经开始展开。我们有不同测试的流程,他们都是在我们的实验室里面进行测试的,他们有检测互认系统,使数据更加准确性,跟协会、生产商提供更多准确的数据。

  最后讲一下充电储能的问题,我们制定相关的标准,我们最主要的活动是,我们做了整体研究的项目,测试安全性,电池的安全性,我们也做了相当大范围的基础性的测试,以及一些性能的测试,我们也设定了测试指引规则,当汽车如果发生事故之后,在救援方面,在救援现场电池是否有什么样的危害?在美国设定为的主要供应商来做项目的领头羊,把这个技术推广到全球,日产车,本田、丰田车都采用了我们的技术,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帮助我们的行业提高,使得大家能够实现技术的共赢。我们也做了相关方面的测试,我们的这些测试结果都进行一些认证,目前我们在第三阶段,基本测试的技术正在被数据化,我们相关的一些设备也正在生产中。我们会进行一些重复测试来检测我们的实验数据,把我们这些测试的数据进行优化,进行处理,跟其他各地的数据进行协调,使得整个行业有相同的测试标准。我们现在的想法,我们每个生产商,还有每个电池的生产标准都能够达到一个统一的标准,我们要有相关的支持系统,使得我们的汽车可以经历一些主要的性能测试。有四个条件是我们测试要求的四个基本条件。我们汽车插入条件,汽车充电的外围条件,以及电池的寿命,电池的可支持的电流、电压的条件,都是需要我们考虑的指标。

  我们这些努力和我们制定的这些标准,关于电池的这些标准都已经得到了成效,在2009年,我们已经招聘了500个专业人士进行专业电池的研发。我们的人数还在快速扩大,汽车工业技术在全球不断的革新,我们非常积极的参与其中,参与汽车标准制定,我们也设立了很多的办事处,投入到基础设施的监管,我们充电的基础设施中不断检测充电的性能,对电池做出的反应我们要怎么处理。

  我们要处理美国不同产业的标准,监管范围涉及全球,你可以从网上下 载他们的各种标准,对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组织技术标准都有细节的要求,就像在这个拼图里面的不同板块,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我们需要相互合作,进行全球发展,寻求创新之路。他们仔细衡量各个行业的标准,你可以网上寻求更多的知识,谢谢大家的聆听,希望在今后我们有更多的合作。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山东新帅曾执教皇马巴萨 贵州签欧洲大牌
  • 娱乐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见钟情 每天都通电话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文化新观察:《V字仇杀队》深度解析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
  • 美国客:圣诞节是什么节 美国人争论不休
  • 郑风田:城镇化质量提升需破除垄断
  • 童大焕:高铁不能变成富人专列
  • 沈晓杰:楼市暴涨谣言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 张志伟:2012年房地产从观望走向局部浮躁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改革欲进还退
  • 白明:外贸保十宁可泡汤不可注水
  • 姚树洁:城市和工业建设进入死胡同
  • 李山泉:京广高铁2727元商务座票并不贵
  • 黄生:平安股权转让背后不大可能是肖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