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图文:河南成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芳

2012年12月09日 20:26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河南成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万明 摄) 图为河南成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万明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12月9日,由中国经济时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小微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主题为《2013:小微企业的挑战与机遇》。图为河南成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芳。

  以下为河南成益置业董事长李清芳演讲速记实录

  李清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我是河南成益置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清芳,非常荣幸参加首届小微企业发展论坛,同时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小微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全球化浪潮的推进,我国小微企业得到迅猛的发展,仅以河南为例,据统计截止到2011年底河南省现有小微企业36万多家,比2010年增加3万多家,其中包括小型企业13.2万家,微型企业22.8万家,虽然总体上来看小微企业蓬勃发展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但在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和结构转型双重压力下,尤其在近几年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市场低迷,外需不振,在其影响下小微企业这个数量最大,最活跃群体处境越来越艰难,就目前而言这种困境的主要表现是:资金压力过大、材料成本上升、市场竞争激烈和招工用工困难。河南的大批小微企业同样面临种种困难和挑战。大令小微企业鼓舞的是,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提出部署,我们集团下面有三家公司,一个是机电设备公司,一个是灯饰公司,还有一个地产开发公司,我以我们河南省成益置业开发公司为例介绍一下我们的情况,以及我对小微企业发展不成熟的想法请各位领导和专家予以批评指导。

  我们成益置业是家新兴市场企业,经过2003年的发展从单一的业务到目前三项同时运作,在市场竞争中逐渐立足壮大,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开发管理模式,在大背景下成益置业能够大发展有三点。

  第一,成益置业不拼规模拼质量,这一点不像大企业,大开发公司一样一样,我们不求数量多,我们在质量上提升注重品牌的实力,重视科技创新,建立高精尖的销售队伍,而且广泛的吸纳省内外专业人才,提升自身专业度。由于我们理念的确定,我们所开发的项目全部是地方上的精品。2009年成益置业以事业单位、高端住宅项目亮相新政获得好评,2011年成益置业打造首席科技型住宅维也纳春天,一入市引起空前的关注,全新的生活理念使维也纳成为市场一大盘,受到市民的追捧。紧接着我们将在2013年启动新项目,延续欧式建筑风情推出精品力作。

  第二,注重资本运作,保证资金安全是成益公司成功运营的关键所在。金融是企业的血液,更是小微企业的生命线,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如何保证资金安全和良性运转成为行业小微企业决策者学习的大课题。成益公司以诚信为本,以互利共赢为目标,赢得了各地政府的认同和支持,与国有银行、商业银行、投资担保公司形成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保证了安全、有序的运行,成为工商银行(3.93,0.01,0.26%)新政商业银行的优质客户,增强了成益公司的资金运作实力。我公司有幸成为2012年度河南工商系统三个优质客户之一。

  第三,我们认为企业文化的建设与企业的发展同等重要,小微企业人员流动率平均在20%到50%左右,远远高于企业正常流转15%的流动率要求,人才的流失不仅带来了技术魅力、商业资源使企业蒙受损失,更增加企业的成本,影响了工作质量和工作连续性。我们成益置业自始至初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尽量做到任人唯贤,人尽其才,打破固有的用工理念,同时在工作之余开展多项拓展活动,提高团队凝聚力,这些举措的实施树立了企业的团队形象,保障了企业的健康和谐发展。2012年成益置业创造了可观的社会财富,在新年度纳税大户名列前茅,并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安排了一批待业人员,同时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开展慈善活动,支持公益事业。

  2013年企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十八大精神给了我们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实干兴邦的号召给了我们信心,乘着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经济区建设的东风,河南的建设和其它小微企业一样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努力贡献,我们相信小微企业的春天正在来临。

  最后,我诚挚的邀请各位领导到我们河南经济区作客。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坚持走改革开放且要有新开拓
  • 体育英超-托雷斯梅开二度 切尔西3-1贝帅首胜
  • 娱乐《新闻联播》出现画面错误 央视微博道歉
  • 财经11月CPI同比上涨2% 鲜菜涨11.3%
  • 科技组图:十大比想像更聪明动物 美军新装备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新浪独家对话诺文学奖评委马悦然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
  • 郑风田:食品犯罪终身禁入行只是看上去美
  • 翟敬勇:还原茅台塑化剂真相
  • 黄鸣:中国商人 你不该这么黑心
  • 苏培科:中国经济不能再被房地产绑架
  • 官建益:股市出现牛市信号
  • 张明:日本会爆发主权债务危机吗
  • 但斌:白酒企业没有利益驱动用塑化剂
  • Kingsley:全球化思维正在快速崩盘
  • 黄鸣:中国人缺少普世真理
  • 陈季冰:中美审计纷争将致双输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