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二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主题:改变智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4:17  新浪财经微博

  多年以来,我们用“摸着石头过河”来形容中国经济的发展,其实这并不意味中国经济从来都是摸黑前行,其中的奥义是在于我们能够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制宜的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不断做出改变和调整,既不拘泥于西方经济发展的经验与套路,又敢于去创造适合中国国情的经济建设方式,当今的“科学发展”亦是对此的传承与光大。

  可以说,“改变”,这个最寻常的词汇,却是中国经济能够成长,能够影响世界的力量源泉。但“改变”有时又是最难做到的,尤其是当我们的经济规模已经足够庞大,我们的增长已经习惯于一种频率,我们的发展已经迈入了更新更高的阶段,我们是否还抱持着“改变”自己的态度来应对各种问题。

  投资驱动加重化工业的发展模式使中国经济完成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最辉煌的一段里程,然而对于一个资源禀赋并不算高,甚至人均下来可谓贫瘠的国家,我们还能享受多久低廉资源和大市场带来的红利?如果不做任何改变,我们是否也将面临类似前苏联、日本,以及亚洲四小龙在高增长后的停滞与迷茫?

  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却也是在倒逼我们下定决心,做出改变。经济的下滑或是下行本身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找寻重塑发展、重振增长的方法。以“改变”为题,汇聚当今中国商界领袖,共同论道第十二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为中国经济的明天筹划“智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揭秘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 文物鉴定界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