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斯塔米:中国和东盟应不断推进经济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5:36  新浪财经微博
2012年9月21日,2012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在广西南宁召开。新浪财经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总司总司长古斯玛蒂·布斯塔米。(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2012年9月21日,2012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在广西南宁召开。新浪财经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总司总司长古斯玛蒂·布斯塔米。(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9月21日,2012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新浪财经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总司总司长古斯玛蒂·布斯塔米。

  以下为演讲实录:

  古斯马蒂·布斯塔米: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中国成为东盟越来越重要的贸易伙伴,双边的货物贸易已经从2002年到现在的10年里面增长了6倍。在过去5年里面,即使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中国和东盟的贸易额仍然显著增长,双方的互惠投资也不断增加。那么这个不断增长的经济合作与投资也给我们双方带来了更大的经济活力,涉及了多个经济领域,加强了中国和东盟的紧密关系。

  印度尼西亚非常高兴地关注到更加紧密的中国和东盟的关系,也使得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在过去5年的双边贸易额增长达到25%。在几年时间里面,中国已经成为印度尼西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的贸易,中国对印度尼西亚的贸易占到印度尼西亚总贸易15%。我们双方的领导人设定了一个目标,就是2010年的时候,双边贸易额达到300亿美元,但是这个目标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提前实现了。现在我们要向着2015年的新目标去进一步努力。我们也相信,在2015年的时候,中国和东盟的整体贸易也将会有非常显著的增长。我们相信,2015年的目标也将能够得到提前的实现。

  阁下,各位尊贵的来宾:

  东盟是由10个国家组成的,这10个国家能够在一个共同的框架内开展合作,是来自于他们对于未来的共同愿景和目标。这10个经济体,他们发展的阶段上是有所差异的,他们在经济的禀赋和能力上也是各有不同的。我们需要未来在中国和东盟之间开展更加紧密的一体化合作。我想,我们这种合作不仅仅能够确保我们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各国能够迅速复苏,同时也能够帮助我们面向未来去加快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进程。我们要能够寻求平衡增长、可持续的,而且由创新所推动的经济发展与合作。我们也必须确保我们在这个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由东盟各个成员国来共同推进我们共同的愿景。中国和东盟之间应该能够不断地推进各自的经济改革,减少关税和区域内的各种规定。

  第二,中国和东盟必须能够加强在私有经济领域的合作,包括中小企业、企业家创业,还有对于社会弱势群体的帮助,帮助他们通过创业寻求人生更好的发展机遇。我们需要能够确保人们在就业,在经济知识以及个人发展这个方面的需要。这也是我们未来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同时还必须要能够保护环境,减少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危害。

  我们要在上述各个领域取得进步,就必须要加强合作,关注中国以及东盟所有利益攸关方的权益,这方面我们有很多的工作还需要进行。印度尼西亚非常高兴参与这个进程,同时我也将在这个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来加大我们更高层次的一体化进程。谢谢!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