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总统:中国东盟携手合作同享自贸区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0:0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广西网9月21日电 缅甸总统吴登盛在21日开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致辞表示,东盟国家愿与中国建立强有力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共促本地区和平发展。

  吴登盛称,中国和东盟的友好交往进入第三个十年,各方为中国和东盟友好合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国-东盟以经济合作、扩大贸易中心不断巩固,为双方带来了互利共赢。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增进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关系,提高双方的经贸合作和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受到了东盟国家领导人的重视。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科技合作”顺应了时代的主题,欢迎中国和东盟的高新企业前往缅甸兴业。博览会展出的高科技农产品和农业技术对所有国家来说都非常有利。

  吴登盛介绍,正因双边经济紧密相关,缅甸也为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而由衷高兴。东盟国家愿意与中国建立强有力的经济伙伴关系,希望双方的人民同享东盟-中国自贸区硕果。自2009年起,中国便成为东盟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1年的双边贸易额比2010年增长了 20.9%。东盟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11年首次实现对华贸易顺差达110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中国对东盟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在2011年翻了一番。 这是个非常好的趋势。

  他说,缅甸高度赞赏中方对东盟国家在区域建设中的中心地位所表现出的支持态度,以及对在2015年建成东盟共同体的东盟一体化进程的支持态度。

  吴登盛表示,东盟与中国市场极其广阔,双方均有各自明显优势,自然与人力资源丰富。 重要的是,双方同处高速发展的亚太地区,而亚太地区目前是国际关系与贸易的中心。因此,双方必须携手合作,共促本地区和平与发展。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