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光标本月16日开卖空气 五块钱一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14:45  新浪财经微博
“第7届亚洲品牌盛典”于2012年9月9日在香港召开,上图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7届亚洲品牌盛典”于2012年9月9日在香港召开,上图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7届亚洲品牌盛典”于2012年9月9日在香港召开,上图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以下为对话实录:

  陈光标:很高兴来参加第7届亚洲品牌盛典,浩然同志与我是多年的好朋友。我2003年做再生资源环保产业,第一年做了20万就捐了3万,给安徽一个病人女孩,第二年做了60万,我拿了28万为我家乡修了4.8公里的乡村公路,也是浩然主持,浩然在江苏卫视做主持人的时候,参加我大大小小的慈善仪式不下于50次,所以浩然也做了一个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宣传慈善事业。

  我这么多年一直从事慈善事业和环保产业,这两个产业现在在中国都做到了第一,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慈善第一人,环保产业第一人。品牌是怎么做出来的?我认为品牌不是口号叫出来的,而是身体力行亲历亲为的行动做出来的,比如说这么多年我捐了400多所希望小学在云贵川玉树等等,比如我帮云贵川修的桥、铺的路200多公里,帮助了200多万人,这就是行动。

  陈光标这个品牌,我认为这么多年真是用一种行为,用一种在佛教上来说,就是财布施不如法布施更有意义和价值。我们从5.12大地震中可以看到,一个人捐一个亿,有一个要饭的残疾人在南京,他把要来的500多块钱爬行着要捐到箱子里面去,你觉得一个企业家捐一个亿感人,还是一个残疾人爬到捐款箱捐款感人。

  一个是靠诚信,一个是靠亲历亲为。汶川地震一发生,我第一时间带人去救灾,在北川中学看那么多孩子的遗体,五六个人抬一个,我进去就抱,抱不动就抬,抬不动就拖,那么多苍蝇叮在孩子的脸上,我把苍蝇赶走,把脸盖上,给孩子留点尊严。陈光标品牌是做出来的,不是叫出来的。

  大家也可以看我这么多年对慈善事业的创新,本来我不会唱歌,现在在家里卡拉OK学了十二首歌,到贵州开个人演唱会,买了三千猪羊,公母都配好,还买了拖拉机,结果来了四万多人来看我唱歌,大家对我都很关注。但是陈光标每一个创新的落脚点不危害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最终的落脚点有争议、有讨论,一定是对社会的进步和谐是有好处的,我做每一件行为动作都是能影响更多的人,不但影响中国人,还要影响世界人,做好人、长好心、做好事,陈光标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这几个字。

  本月16号,我将在北京正式开卖“陈光标好人系列新鲜空气”,这个新鲜空气主要研发人就是我和我两个孩子,目前新鲜空气来自于革命老区井冈山、延安等,来自于少数民族的香格里拉、青海玉树等,这一罐五块钱,打开以后先喝一口,确保一天的心情舒畅、头脑清醒,还可以帮助睡眠,睡眠不好的人早晚喝一口。这里面压缩的空气负氧离子达到500万粒,没有任何配方。吸完以后怎么办?我要在社区开“陈光标新鲜空气专卖店”,我们有一个大罐子,吸完以后到那里装,只用一块钱,装完以后还可以用一个月。大家感觉这一罐有多重?

  观众:大概一公斤。

  陈光标:经过压缩过以后大概一公斤,绿色的是八两,新鲜空气就是来自于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这是实话,陈光标不是在忽悠,不是在卖狗皮膏药,大家知道忽悠的企业家、卖狗皮膏药的企业家是不可持续发展的。所以我这个“新鲜空气”的概念,我是想要宣传环保,低碳生活人人有任,长好心、做好人、做好事,请你节约粮食,早睡一小时节约一度电,我把环保宣传活动印在这个产品上面。新鲜空气解决了云贵川的劳务就业,一罐我给他一毛钱,一个老百姓一天可以装一千罐,这样可以拿到一百块钱一天,你们17号、18号就可以关注我这个视频了,这个新鲜空气的罐子放在汽车和大货车底下轧都不会变形,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生产许可证、销售许可证都没有,因为国家高科技水平目前还没法对我这个产品进行鉴定,我会在北上广设立“陈光标新鲜空气流动专卖”,试试看效果怎么样。

  当然我不希望陈光标新鲜空气好卖畅销,因为一旦空气畅销的时候,意味着我们的空气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们每个人再不保护我们环境的话,我们的后代就要背着防毒面具,走几步吸几口氧,企业家追求利润最大化,我们的政府追求GDP加速增长,这样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能持续发展吗?提前把我们的资源都耗费掉了,所以我并不希望“陈光标新鲜空气”好卖。就像二十年以前,谁要说把矿泉水装到瓶里面卖,那是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矿泉水已经变成了几块钱、几十块钱,已经成为家庭的必备用品。

  听说陈光标今天要获得品牌大师,是当之无愧的,目前是超越所有人的。请大家给点掌声。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成了“陈光标新鲜空气”发布会首日了(笑)。我做一个市场调查,听完陈光标空气五块钱一罐可以用一个月,想买这个空气的人请举手,有三分之二的人愿意买。你是不是卖太便宜了?

  陈光标:这么多朋友表明了你们对标哥、对环保产业的支持,不管统计效果怎么样,你们能买了就是对环保产业的支持,这是我的任务。

  主持人:你们是冲着新鲜空气去的还是冲着陈光标去的,哪一个对你们来说更值钱?觉得陈光标空气最有价值的是“陈光标”三个字的还是“空气”这两个字的,认为陈光标三个字更值钱的请举手,有一半;认为革命老区的新鲜空气更值钱的请举手,也有一小部分,但是没有你的名字值钱(笑)。这就是我们研究个人品牌得出的结论,是因为光标做的这件事本身很多人支持你,因为是环保低碳,不光是因为空气好,有的人本来就住在革命老区、本来就住在山清水秀的地方。

  陈光标:为什么我的空气来自红色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呢?因为红色革命老区前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现在非常贫穷;少数民族地区为了民族大团结,为了民族一家亲付出很多,他们现在处于非常贫困的阶段,他们为我们保留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非常好的空气,我们先富起来的人帮助他们,这是我们的用意。

  主持人:标哥不愧是亚洲品牌营销大师,就卖个空气都跟革命老区、革命先烈结合起来,我觉得也是比较有创意。刚才光标讲到空气品牌的时候,哪怕做慈善,他有一次慈善、二次慈善。一次慈善就是帮助更多的革命老区穷困的人就业,一天挣一百块钱,一个月能挣三千块钱,如果他使劲装,一天可能装一千罐、两千罐。

  陈光标:他们本来有肩周炎的,这样甩着装罐以后对身体也好。

  主持人:叫世上最美妙的工作,我都愿意干这个事,到山里面天天锻炼还能赚钱,如果一个月赚几千块钱,对这些山民来讲,这一辈子也不可能赚那么多钱。

  陈光标:现在云贵川几个地方在做,已经解决了八千多个老百姓就业,他甩一天,我们现场给钱,完成一千罐的就给他一百块钱。这个空气负氧离子达不到标准进不去,我准备把广东几个空气不好的城市的空气也弄来卖,你买一罐我倒贴你五毛钱。日本、德国、法国几年前都在卖氧气,你们去旅游的时候都看到了,氧气吸多了以后有毒对身体还不好,我这个空气对身体好。

  我现在想卖到航空公司,把飞机里面的空气关掉,就把这个打开。

  主持人:以后出现情况也不需要氧气面罩了,以前飞机有紧急情况就打开氧气面罩,现在打开空气罐头。大家觉得光标这个创意怎么样?

  观众:好!

  主持人:我点评一句,做品牌我以前的理论叫三个一,跟何总的三一有点类似。第一,唯一,第二是专业,你做这个事要么做的最早,要么你做这个事做的最大,我觉得光标这个肯定是第一的,在中国没人做,而且你也是唯一的,希望你这个也做到新兴产业做的最大;第三个是专一,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才能做成品牌,做品牌就是把一个事做成极致。你做的所有事我觉得跟另外一件事有关,你的主题是慈善,刚才光标说他砸奔驰,砸奔驰跟慈善有关系吗?

  陈光标:也有关系。因为我那个6.0的奔驰还有三年报废,如果我把那个奔驰三五十万捐出去,捐给希望小学,媒体报道出来可能就是一个小新闻,达不到我的目的。我的目的是牺牲自己的利益,把奔驰砸掉,媒体传播会比较大,告诉我们企业家能不买大排量车就不要买,买了能少开就少开,倡导大家多骑车少开车。上海世博会有个统计,我们地底下的石油烧不了60年就没了,我们能不能不要提前耗费掉,留一点给我们的儿孙。这些年我自己就是这么做的,坚持十年骑自行车上下班,我说谁发现陈光标坐车上下班的,谁发现这样一张照片奖励一万块钱。现在五星级酒店的餐巾纸这么大一张,有数据统计,1.5米的大树只能做三万张餐巾纸,我记得前年有一天在北京饭店吃早餐,平时嘴上有东西的时候我也不用餐巾纸,用舌头,在北京饭店喝牛奶,牛奶不小心流到脖子上了,我趁那个服务员不注意,把那个餐巾纸拿过来擦了,然后又翻过来叠好再放到旁边。这么多年我去机场从来不要司机送我,能打的去就打的去,因为出租车司机回来的时候还能载个人。

  主持人:光标一直是第一、唯一,也是专一,我们更期待光标有好的慈善项目出来,无论他做的成功与否,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思考、一种启发,也带给我们对社会公益事业更加的关注,所以我们希望中国不光一个陈光标,应该有更多的陈光标出现。

  陈光标:我经常说中国的好人很多很多,中国的大好人就陈光标一个,没有发现第二个。

  主持人:没有表扬自己的(笑)。他做了半天不图名不图利,就图一个表扬,大家表扬他一下。

  陈光标:我已经拿到九个发明专利,90年代我发明了一个家庭CT,你不要讲话,你往那儿一坐有什么病就显示出来,我拿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专利就是家庭CT,特别畅销。

  主持人:光标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的,他本来应该当医生,他现在还可以给人把脉,望闻问切都可以,所以大家有什么疑难杂症或者心里哪儿不舒服可以找他,陈大夫给大家看病。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