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欧博览会上电动汽车首次亮出新疆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9:23  天山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报道)2012年的亚欧博览会上,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展区首秀,环保新能源汽车首次上会参展,不仅有来自国内如北京汽车、华晨、苏州金龙等品牌企业,也有来自新疆本地的企业,其中“新疆制造”电动汽车首次面市。

  在国内展馆的上海展区,一辆荣威新750混合动力车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部王平说,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上海汽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2010年投放市场,从2011年开始,在全国25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进行推广销售。本次来参加亚欧博览会,主要是来做展示和推广,让新疆乃至各国客商了解他们生产的新能源汽车。

  “我们在广汇汽车城有4S店,新疆的消费者都可以预定购买新能源汽车。”王平说,在今年底,上海汽车生产的纯电动汽车也将面市。

  和内地厂商的推广目的不同,新疆本地的厂商则主要是为了借展会给自己的新能源汽车打开市场,找到销路。新疆菲利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援建沙雅县所成立的一家以生产电动二轮车、三轮车和电动汽车为主的公司。

  “我们主要看重的是新疆和周边国家巨大的市场。”公司董事长王新军说,目前由公司生产的一款电动汽车已经面市,即将投放市场,想借助这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寻求代理商在新疆销售。

  在大型机械展区,来自乌苏市鸿舟实业有限公司的曾玉(微博)萍和王新军有着同样的想法。曾玉萍说,总投资两亿元的乌苏市鸿舟实业有限公司,是乌苏市2010年的重点招商企业,也是河南省援疆项目,主要依托的是河南省长葛市鸿舟车业有限公司的实力,在新疆专业生产三轮电动车、电动汽车等。

  考虑到这一点,今年的亚欧博览会增设了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展区。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静援说,之前他们去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发现很多在街上跑的小车、大客车包括大型的旅游大巴都是中国产的,摸准了周边市场对我国汽车的需求,决定新增设这个展区,专做周边国家市场。

  相关链接

  养车成本低 实现零排放

  以某品牌纯电动汽车为例,百公里耗电18度,每度电0.6元共10.8元;燃油按每升汽油6.97元、百公里油耗约10升计算,需要燃油费用69.7元;天然气,排量在1.6升到1.8升的汽车,市区每百公里的费用在15元到18元。

  电动汽车可以实现零排放目标,以目前全市汽车保有量50万辆左右计算,如将其中2%约1万辆车换为电动汽车,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1250吨。

  记者从乌鲁木齐电业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建成投运了20个充电桩,覆盖乌鲁木齐电业局北京路营业厅、银川路营业厅以及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天山百货大楼等商业中心。建成了一个充电站,一个换电站目前正在建设。全疆已建成了74个充电桩,覆盖各地州。

  根据规划,2012年至2015年,预计全市将建设充电站84座、充电桩5000个,基本覆盖市区主要道路和居民小区。2015年,乌鲁木齐的电动汽车保有量预计达到一千辆左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