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10:57  新浪财经微博
2012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正式启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2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正式启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2年8月19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举办的“2012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评选活动在上海正式拉开序幕。本届的主题是“增长&改革”。

  2012年,全球经济陷入始料未及的增长低谷。欧元区的疾风骤雨演变为慢性而长期的恶性循环,过度紧缩将经济推入负增长的漩涡。大洋彼岸,“财政悬崖”岌岌可危拖曳增长,复苏依旧举步维艰。这一年,全球金融没有“幸存者”。从天量交易损失、操纵Libor,到洗钱指控,金融机构的昔日英雄相继声名陨落。曾因过度膨胀而辉煌的金融业,注定将拥抱更充实紧凑的资本、更审慎严格的监管,和刻骨铭心的改革。

  2012年,新兴市场光环褪色,“金砖”亦不再眩目。中国在中期经济增长“下台阶”和短周期减速夹击下,勉力寻找“稳增长”的路径和边界。这一年,中国大胆启动诸项改革,人民币国际化走向纵深、利率市场化再启、汇率放大波幅、民间资本准入提速、资本市场新政多面开花——中国金融正在寻求新的突破。

  六年来,“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紧跟全球经济金融脉动,与身处国际化变革的中国金融业共同成长。2012年,我们继续前行,与您共同发掘在逆境中掌控全局、底蕴深厚的业界翘楚,把握机遇、坚持创新的金融机构,以及从容应对、稳中求进的理财品牌,打造中国金融最有分量的“荣耀桂冠”;同时,继续推出“全球金融风云人物”,“年度金融书籍”等明星榜单。

  启动仪式上,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先生与中国社科院陆家嘴研究基地副秘书长钱学宁作了主办方致辞。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发表了主旨演讲。

  随后,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殷剑锋、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经纶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总监肖耿、瑞穗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未来资产(香港)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严弘、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田慧芳博士等与会嘉宾,围绕“改革的宏观背景”与“金融改革路线图”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