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接待游客逾51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12: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丽水8月12日电 (记者 余湛奕)12日,是韩国丽水世博会全部馆区展览的最后一天。中国馆政府代表兼馆长赵振格当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中国馆大约每半小时可接待一批游客,每批150人左右,全天可接待六至七千人。据统计,中国馆作为丽水世博会最热门的场馆之一,截止11日晚大约接待了中外游客超过51万人次,其中大部分为韩国本土游客。

  “相对于欧美国家和传统世博会大国例如日本、德国、意大利、法国和美国来说,我们投入的经费还远远不够。但是中国馆除了国家财政拨款之外,还有社会的参与。我们希望通过中国馆这个平台,给所有的省市提供一个加强与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赵振格说,虽然经费有限,但中国馆在设计和建造方面得到了国家、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鼎力相助。

  “中国馆的全部运营人员大概是其他同等规模场馆人员的三分之一。”赵振格特别用“四两拨千斤”一词来形容,“我们是用有限的经费打造出一个精致、温馨、切合主题的中国馆。”

  赵振格说,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通过世博会这个公共外交的平台,使我们的国家形象得到了更多的重视和更大的提升。世博会自成立之初到现在,基本上是国家软实力的比拼和经济实力的展示。传统上世博会是欧美以及发达国家的舞台,所以在世博会的历史上,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每次举办世博会,国家文化和价值观在世界上都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国家企业和品牌一跃成为国际企业和品牌,占领国际市场。对此,他还特别介绍说:“这次中国馆的灯光、地屏和侧幕这些设备都是中国企业制造的。以前这些设备都需要进口。所以说,此次世博会我们也在刻意地打造我们国家的企业品牌,我们希望通过中国馆,通过参与世博会把更多的中国企业和品牌推向国际。”

  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闭幕式及闭幕演出将于12日晚在世博园区隆重举行,标志着为期93天的世博会在当晚落下帷幕。(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