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丽水世博 绽放精彩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 08:58  中国贸促会

  在中国馆的志愿工作忙碌而充实。从7月3日抵达丽水,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度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而在这一个月中,自己也学会了许多。当初报名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志愿者时,还以为只要自己能流利地运用韩语和英语、穿着打扮得体大方就足以胜任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的运营工作,但当服务工作真正开始时才明白志愿服务远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礼宾服务这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中其实也包含着大学问。

服务丽水世博绽放精彩中国

  要做好礼宾服务,语言能力只是第一关。当面对暑期日渐升高的气温和不断增加的游客数量,当遭遇各种超出预想的紧急情况,最大的考验已不是语言,也不是仪态,而是足够的耐心、体力,是有素的训练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来韩国之前,贸促会曾经组织所有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整整三天的集训。那时,大家差点因为高强度、大容量的集训而吃不消,甚至还有人开玩笑抱怨集训的辛苦。可是如今自己打从心底感谢那次艰苦的集训,因为它教会了大家该如何沉着地应对一切情况,如何微笑着回答和回应所有的游客,如何在最累和最委屈的时候激励自己、安慰同伴,如何铭记着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去做好每一件事……如果说从前自己只是怀揣着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梦想,如今才懂得该如何真正去实现“服务世博,精彩中国”的口号。

服务丽水世博绽放精彩中国

  不禁想起集训上,上海安理达公司的邵洁老师教给我们志愿者的“五个心”:爱心、恒心、信心、耐心、责任心。她告诉我们,只有坚持这五个心,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才能代表中国馆、代表中国,向世界献上最真诚的笑容与最完美的服务。

服务丽水世博绽放精彩中国

  邵洁老师的话还在耳畔,心里却已开始想念当初让我们累得倒头就睡的集训了。大家没想到的是,今天下午竟然在中国馆与邵洁老师和世博专家邱老师重逢。他们抽空专程来到韩国丽水世博会慰问当初亲手培训过的志愿者们。此次相见,我们双手相牵,心中那股集训时的紧张和不安早已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亲切与感激。老师们夸赞我们工作认真尽职,说他们在国内也一直关注着“我们的孩子们”。

服务丽水世博绽放精彩中国

  掐指一算,还剩17天,为期3个月的韩国丽水世博会就将走入尾声,中国馆也快和大家说再见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带着最初的热情和干劲继续坚守好岗位,为生平中第一份世博志愿服务画上完满的句号。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志愿者 刘西玥 供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沪指跌破2100点创三年半来新低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恋爱吉时 测你是哪位江湖大亨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